城市的房價受哪些因素影響,一個城市的房價受哪些因素影響

2021-03-03 20:51:58 字數 6690 閱讀 4638

1樓:築家易

第一個因素當然是經濟問題

經濟越發達的地方人們財富越多,對產品的購買力也就更強,直接推動了需求方的增長,在原本的房子庫存量下導致供不應求,房價自然**。相反,經濟發展欠發達的地區房價則處於低位。

再者,我們一直強調,房子的價值等於房子周邊國家公共配套的價值總和,當一個城市經濟發展狀況較好時,它會有更多的資金用來建設自己的城市基礎設施配套,隨著這些配套的增長,房子的價值也得到增長。

第二個因素是人口流動

一個城市的房價是由人口流動決定的,流入的人口越多房價就越高,流出的人口越多,房價就越低。

第三個因素是城市的產業結構

城市的產業結構是指一個城市

一、二、三產業的比重,第一產業通常是指農業,對於城市來講,農業比重很低,所以講一個城市的產業結構主要是講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比重。

我們說,人往高處走,人口流動本質上就是高階產業對人才的吸引,帶來了財富的重新分配機會。因為高階人才的收入更高,當某一個地區擁有更多高階人才的時候,必定會成為該地房價的支撐。

第四個因素是土地**

很容易理解,當土地**越多,能夠建造的住房相應的會增加,同樣的用供求關係來解釋,房價的變化也就有所預期。

總而言之,房價的變化以人為中心,一個城市流入的人口越多房價就越高,流出的人口越多,房價就越低,特別是高階人才的流動。

影響房價的因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供求狀況

供給和需求是形成**的兩個最終因素。其他一切因素,要麼通過影響供給,要麼通過影響需求來影響**。房地產的**也是由供給和需求決定,與需求成正相關,與供給成負相關。

供給一定,需求增加,則**上升;需求減少,則****。需求一定,供給增加,則****;供給減少,則**上升。房地產的供求狀況可分為如下四種型別:

a全國房地產總的供求狀況

b本地區房地產總的供求狀況

c全國本類房地產總的供求狀況

d本地區本類房地產總的供求狀況

由於房地產的不可移動性及變更使用功能的困難性,決定某一房地產**水平高低的,主要是本地區本類房地產的供求狀況。至於其他型別房地產的供求狀況對該房地產的**水平有無影響及其影響的程度,要看這些供求狀況的波及性如何而定。

二、自身條件

房地產自身條件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其**高低。所謂自身條件,是指那些反映房地產本身的自然物理性狀態的因素。這些因素分別如下:

1、位置

各種經濟活動和生活活動對房地產位置都有所要求。房地產位置的優劣直接影響其所有者或使用者的經濟收益、生活滿足程度或社會影響,因此,房地產坐落的位置不同,**有較大的差異。無論是坐落在城市或鄉村、中心商業區或住宅區、街角或裡地、向陽面或背陽面均如此。

尤其是城市土地,其**高低幾乎為位置優劣所左右。

房地產**與位置優劣成正相關。商業房地產的位置優劣,主要是看繁華程度、臨街狀態。居住房地產的位置優劣,主要是看周圍環境狀況、安寧程度、交通是否方便,以及與市中心的遠近。

其中別墅的要求是接近大自然,環境質量優良,居於其內又可保證一定的生活私密性。「一步差千金」對於商業來講永遠是個真理,但對於營造別墅則是個誤區。工業房地產的位置優劣,通常許視其產業的性質而定。

一般來說,要是其位置有利於原料與產品的運輸,便利於廢料處理及動力的取得,其**必有趨高的傾向。

房地產的位置從表面上看是個幾何概念,但實際上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幾何概念,而是與特定的區位相聯絡的自然因素與人文因素的總和。故房地產的位置有自然地理位置與社會經濟位置之別。房地產的自然地理位置雖然固定不變,但其社會經濟位置卻會發生變動,這種變動可能是因城市規劃的制定或修改,交通建設或改道,也可能是其他建設引起的。

但房地產的位置由劣變優時,則**回上升;相反,則**會**。

2、地質

不同型別的建築物對地基承載力有不同的要求,不同的土地有不同的承載力。地址條件決定著土地的承載力。地址堅實、承載力較大,有利於建築使用。

在城市土地中,尤其是在現代城市建設向高層化發展的情況下,地質條件對地價的影響較大。地價與地質條件成正相關;地質條件好,地價就高;反之,地址條件差,地價則低。

3、地形地勢

地形是指同一塊土地內的地面起伏狀況。地勢是指本塊土地與相鄰土地的高低關係,特別是與相鄰道路的高低關係,如,是高於或低於路面。一般來說,土地平坦,地價較高;土地高低不平,地價較低;在其他條件相同時,地勢高的房地產的**要高於地勢低的房地產的**。

4、土地面積

同等位置的兩塊土地,由於面積大小不等,**會有高低差異。一般來說,凡面積過於狹小而不利於經濟使用的土地,**較低。地價與土地面積大小的關係是可變的。

一般來說,在城市繁華地段對面積大小的敏感度較高,而在市郊或農村則相應較低。土地面積大小的合適度還因不同地區、不同消費習慣而有所不同。例如,某地方市場若普遍接受高層樓房,則該地方較大面積土地的利用價值要高於較小面積土地的利用價值,因而較大面積土地的**會大大高於較小面積土地的**。

相反,如果地方市場僅能接受小型建築型態,則較大面積土地的**與較小面積土地的**,差異不會很大。

5、土地形狀

土地形狀是否規則,對地價也有一定的影響。土地形狀有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菱形、梯形等。形狀不規則的土地由於不能有效利用,**一般較低。

土地經過調整或重劃之後,利用價值提高,地價立即隨之**。地價與土地形狀成正相關:土地形狀規則,地價就高;土地形狀不規則,地價就低。

6、日照

日照有自然狀態下的日照和受到人為因素影響下的日照兩種。房地產**與日照的關係具有下列特徵:一方面與日照成正相關;另一方面與日照成負相關。

一般來說,受到周圍巨大建築物或其他東西遮擋的房地產的**(尤其是住宅),必低於無遮擋情況下的同等房地產的**。日照對房地產**的影響還可以從住宅的朝向對其**的影響中看到。

7、通風、風向、風力

一般情況下,風力越大或時常出現風災的地方,房地產**越低。房地產**與風向的關係在城市中比較明顯,在上風地區房地產**一般較高,在下風地區房地產**一般較低。

8、氣溫、溼度、降水量

這三者極端過剩或極端貧乏,均不利於生產和生活,因此會降低房地產**。把降水量與地勢結合起來看,其對房地產**的影響更明顯。地勢雖然低窪,但若降水量不大,則不易積水,從而地勢對房地產**的影響不大,但在地下水位高的地區例外;反之,降水量大,地勢對房地產**的影響力就大。

9、天然週期性災害

凡是天然週期性災害的地帶,土地利用價值必然很低,甚至不能利用。但這類土地一旦建設了可靠的防洪工程,不再受週期性災害的影響,其**會逐漸**。甚至由於靠近江、河、湖、海的緣故,可以獲得特別的條件,如風景、水路交通,從而這類土地的**要高於其他土地。

10、建築物外觀

建築物外觀包括建築式樣、風格和色調,對房地產**有很大影響。凡建築物外觀新穎、優美,可以給人們舒適的感覺,則**就高;反之,單調、呆板,很難引起人們強烈的享受慾望,甚至令人壓抑、厭惡,則**就低。

11、建築物朝向、建築結構、內部格局、裝置配置狀況、施工質量等

三、環境因素

影響房地產**的環境因素,是指那些對房地產**有影響的房地產周圍的物理性因素。這方面的因素有:

1、聲覺環境

噪聲大的地方,房地產**必然低下。噪聲小,安靜的地方,房地產**通常較高。

2、大氣環境

房地產所處的地區有無難聞的氣味、有害物質和粉塵等,對房地產**影響也很大。凡接近化工廠、屠宰廠、酒廠、廁所等地方的房地產**較低。

3、水文環境

地下水、溝渠、河流江湖、海洋等汙染程度如何,對其附近的房地產**也有較大的影響

4、視覺環境

房地產周圍安放的東西是否雜亂,建築物之間是否協調,公園、綠化等形成的景觀是否賞心悅目,這些對房地產**都有影響

5、衛生環境

清潔衛生情況如何,對房地產**也有影響

四、人口因素

房地產的需求主體是人,人的數量、素質如何,對房地產**有著很大的影響。人口因素對房地產**的影響,具體可分為人口數量、人口素質、家庭規模三個方面。

1、人口數量

房地產**與人口數量的關係非常密切。就一國而言如此,一地區或一市的情況也如此。特別是在城市,隨著外來人口或流動人口的增加對房地產的需求必然加大,從而促進房地產**的**。

人口高密度地區,一般而言,房地產求多於供,供給相對匱乏,因而**趨高。

2、人口素質

人們的文化教育水平、生活質量和文明程度,可以引起房地產**高低的變化。人類社會隨著文明的發達、文化的進步,公共設施必然日益完善和普遍,對居住環境也必然力求寬敞舒適,凡此種種都足以增加房地產的需求,從而導致房地產**趨高。如果一個地區中的居民素質低,組成複雜,秩序欠佳,人們多不願在此居住,房地產**必然低落。

3、家庭規模

是指全社會或某一地區的家庭平均人口數。家庭規模發生變化,即使總數不變,也將引起居住單位數的變動,從而引起需用住宅數量的變動,隨之導致房地產需求的變化而影響房地產**。一般而言,隨著家庭規模小型化,即家庭平均人口數的下降,房地產**有**的趨勢。

五、經濟因素

影響房地產**的經濟因素主要有:經濟發展狀況,儲蓄,消費,投資水平,財政收支以及金融狀況,物價(特別是建築材料**),建築人工費,利息率,居民收入,房地產投資。

1、經濟發展

經濟發展,預示著投資、生產活動活躍,對廠房、辦公室、商場、住宅和各種文娛設施等的需求增加,引起房地產****,尤其是引起地價**。

2、物價

房地產**與物價的關係非常複雜。通常物價普遍波動,房地產**也將隨之變動;如果其他條件不變,則物價變動的百分比相當於房地產**變動的百分比,而兩者的動向也應一致。

就單獨一宗房地產而言,物價的變動可以引起房地產**的變動,如建築材料****,引起建築物建造成本增加,從而推動房地產****。

從一段較長時期來看,房地產**的**率要高於一般物價的**率和國民收人的增長率。

3、居民收入

通常居民收入的真正增加顯示人們的生活水平將隨之提高,從而促使對房地產的需求增多,導致房地產****。如果居民收入的增加,是中、低等收入水平者的收入增加,對居住房地產的需求增加,促使居住房地產的****。如果居民收入的增加,是高收入水平者的收入增加,對房地產**的影響不大,不過,如果利用剩餘的收入從事房地產投資(尤其是投機),則必然會引起房地產**變動。

六、社會因素

1、政治安定狀況

政治安定狀況,是指現有政權的穩固程度,不同政治觀點的黨派和團體的衝突情況等。一般來說,政治不安定,意味著社會動盪,影響人們投資、置業的信心,造成房地產**低落。

2、社會治安程度

社會治安程度,是指偷盜、搶劫、**、殺人等方面的犯罪情況。房地產所處的地區,如若經常發生此類犯罪案件,則意味著人們的生命財產缺乏保障,因此造成房地產**低落。

3、房地產投機

房地產投機,簡言之就是投準時機,利用房地產**的漲落變化,通過在不同時期買賣房地產,從價差中獲取利潤的行為。

一般來說,房地產投機對房地產**的影響要能出現下列三種情況:

引起房地產****;

引起房地產****;

起著穩定房地產**的作用。

當房地產**節節上升時,那些預計房地產**還會進一步**的投機者紛紛搶購,造成一種虛假需求,無疑會促使房地產**進一步**。而當情況相反時,那些預計房地產**還會進一步**的投機者紛紛拋售房地產,則會促使房地產**進一步**。當房地產**低落時,懷有日後房地產**會**心理的投機者購置房地產,以待日後房地產****時丟擲,這樣,就會出現當房地產需求小的時候,投機者購置房地產,造成房地產需求增加;而在房地產****時投機者丟擲房地產,增加房地產供給,從而平抑房地產**。

4、 城市化

一般來說,城市化意味著人口向城市地區集中,造成城市房地產需求不斷增加,帶動城市房地產****。

七、行政因素

影響房地產**的行政因素,是指影響房地產**的制度、政策、法規、行政措施等方面的因素,主要有土地制度、住房制度、房地產**政策、行政隸屬變更、特殊政策、城市發展戰略、城市規劃、土地利用規劃、稅收政策、交通管制等。

1、土地制度

土地制度對土地**的影響也許是最大的。例如,在中國傳統的土地制度下,嚴禁買賣、出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可能使地租、地價根本不存在。

2、住房制度

住房制度與土地制度一樣,對房地產**的影響也是最大的。實行低租金、福利制,必然造成房地產**低落。

3、房地產**政策

房地產**政策,有兩類:一類是**格政策;一類是低**政策。所謂**格政策,一般是指**對房地產**放任不管,或有意通過某些措施抬高房地產的**;低**政策,一般是指**採取種種措施抑制房地產****。

因此,**格政策促進房地產****,低**政策造成房地產**下落。

4、特殊政策

在上些地方建立經濟特區,實行特殊的政策、特殊的體制、特殊的對外開放措施,往往會提高該地區的房地產**。

5、城市發展戰略、城市規劃、土地利用規劃

這些對房地產**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城市規劃中的規定用途、容積率、覆蓋率、建築高度等指標。

具體表現為下列兩個方面:(1)就某一塊土地而言,它會降低地價。(2)從總體上看,由於有利於土地的健康協調利用,因此有提高地價的作用。

6、稅收政策

直接或間接地對房地產課稅,實際上是減少了利用房地產的收益,因而造成房地產**低落。

7、交通管制

某些房地產所處的位置看起來交通便利,但實際上並不便利,這就是受到了交通管制的限制。實行某種交通管制也許會降低該房地產的**,但對另一些房地產來講,實行這種交通管制則可能會提高房地產的**。如果住宅區內的道路上禁止貨車通行,可以減少噪聲和行人行走的不安全感,因此會提高房地產的**。

八、心理因素

心理因素對房地產**的影響有時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影響房地產**的因素主要有下列七個:(1)購買或**心態;(2)欣賞趣味(個人偏好);(3)時尚風氣;(4)接近名家住宅心理;(5)講究門牌號碼,樓層數字或土地號數;(6)講究風水;(7)價值觀的變化。

汽車油耗受哪些因素影響,影響汽車油耗的因素有哪些

1 先進的汽車技術對油耗至關重要。車輛自身的質量 汽車的造型和發動機的熱效率是與油耗相關的三項汽車關鍵技術。2 良好的車況是節油的根本。平時除了要重視汽車的清潔外,還應重視對汽車的正確維護,如輪轂軸承按時上油 定期更換空氣濾清器濾芯 及時檢查汽車制動器狀態等。3 不正確的駕駛習慣會導致油耗成倍增加。...

閾電位受哪些因素的影響?機制是什麼

當細胞受到一bai次閾刺du激或閾上刺激時,受激細胞膜上zhina 通道少量dao 開放,出現na 少量內流,使膜 內的靜息容電位值減小而發生去極化。當去極化進行到某一臨界值時,由於na 通道的電壓依從性,引起na 通道大量啟用 開放,導致na 迅速大量內流而爆發動作電位。這個足以使膜上na 通道突...

審計意見的可靠性受哪些因素的影響

1 從被審計單位外部獲 取的審計證據比從內部獲取的審計證據更可靠 2 內部控制健全有效情況下形成的審計證據比內部控制缺失或者無效情況下形成的審計證據更可靠 3 直接獲取的審計證據比間接獲取的審計證據更可靠 4 從被審計單位財務會計資料中直接採集的審計證據比經被審計單位加工處理後提交的審計證據更可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