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老師這是不是仿古玉?如果是真古玉它能值多少錢

2021-03-04 02:04:44 字數 4305 閱讀 6337

1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戰國之前的話價值都是百萬

2樓:幸運的三桃花

真玉也有價值的,幾百塊錢

請問這是真玉嗎?大概值多少錢?

3樓:一孤出品

天然a貨翡翠,豆種,質地比較粗,種水一般。大概一兩千元。

4樓:觀古

這塊玉石的質地看起來十分粗糙,油潤度一般,大概價值1300多元。

老師看下這是古玉嗎?價值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古玉。現代的,而且是岫玉的,批發幾塊錢一個,這樣的岫玉小烏龜還是比較常見的,好多地攤和旅遊工藝品小店裡都有同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仿古玉,朱鵲,也叫玄武,古稱神鳥。幾十元一個吧

如何鑑別古玉、仿古玉和贗品玉?

7樓:匿名使用者

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白居易《放言》

古代玉器(簡稱古玉)藝術品市場目前的狀況:一方面是由於它稀少和珍貴,造成了不僅價高而且一器難求,進而又造成了仿冒古玉氾濫成災,使得人們「談古色變」;另一方面,由於目前鑑別古玉還沒有可靠的現代儀器,而眼學(感官經驗)鑑定方法又帶有一定的主觀性,不象用科學儀器鑑測出來的結果那樣有直觀的資料、圖譜和反應現象,即便是古玉鑑賞「名家」作出的鑑定結論,也會引起莫衷一是的爭論,傳媒又將此作為笑柄屢屢報導,加之有些對古玉僅知道一點皮毛便以行家或專家自居的人踴躍圍觀,以比專家還專家的口吻跟著進行瞽論聒噪,推波助瀾,進一步加重了人們對眼學的偏見,這樣勢必使人們對古玉處於既愛又怕的無限糾結之中。

傳統鑑別古玉靠的就是眼學(感官經驗)。眼學是長期理論學習和實踐經驗積累出來的能力,具有能夠應對千變萬化的作假手段,鑑定工作不受場地和環境的限制,實用性強且簡便的優點。試想誰會對身邊的親人經常認錯?

而對於陌生人,即便有過幾次不經意地擦肩而過,久後再次相逢,未必馬上就能認得出來。這就是感官經驗積累得多寡不同造成的。所以用眼學鑑定得出的結論正確與否,只與感官經驗積累的多少有關,而與採用的方法無關。

許多人正在**如何與一些現代檢測儀器結合起來進行互相驗證,這應該是破除「不夠直觀、難以令人信服」比較好的方法。但是,即便是專門鑑定古玉的科學儀器出現了,如果不具備古玉器學基礎和眼學鑑別古玉的實踐經驗,以及識別儀器顯示偏差等經驗也是不行的;這就像聽珍器和醫生相比,醫生起到的作用更關鍵。

如果要使古玉鑑定的結論具有排他性,最好要具有三個以上的證據把結論限制在唯一的或極小範圍內;尤其是要努力抓住那些難以複製的幾個關鍵證據,就會使結論象「兩點定線、三點定面」的數學定律一樣確切無疑。目前,不論是儀器鑑定或是「眼學」鑑定都會出現錯誤的原因,就是所用下結論的依據不夠充足和確切,難以把它限制在排它性的範圍內。如古代器物放射性衰減和光譜改變等性質,常常是現代科學鑑定儀器確定其經歷時代的依據。

我們說古玉的年代是指玉材變成玉器以後的年代,而有些儀器檢測到的是它的成礦年代。且不說它的精確性有多大,如果樣品有意或無意地經過放射源或其他因素干擾就會輕易地改變鑑定結果。

仿古玉,尤其是高仿的仿古玉,就是按照「鑑定家們」所常用的幾項鑑定依據進行仿製的,甚至是比照古玉製作後又進行作舊處理的,如果「專家」沒有能力找到更多方面的破綻,就會做出錯誤的結論。對於各種特徵都比較明顯(俗稱「開門」)的古玉,鑑賞力強者自然比較容易得出正確結論;關鍵是那些時代特徵不十分明顯的古代玉器,其判斷的難度很大,需要綜合多方面的因素進行分析類比,才能推斷出一個較模糊的結論。因此眼學鑑定古玉和其他工作一樣,稍有不慎便會出現錯誤(包括「偽判真」和「真判偽」),即便是採用「會診」式鑑定的「一票否決制」,只能是出現「偽判真」的錯誤機率少些,未必能達到絕無差錯。

因此,即便是經驗豐富的鑑賞者偶爾出現鑑定錯誤也在情理之中,只要不是惡意的或出現極不應該的低階錯誤,就應該給予諒解。

古玉的形狀和紋飾與碾磨出來時的總體形態,即便是高古玉器也變化不大,但色澤有的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尤其是高古玉,呈現出來的是由玉材本身固有的顏色或質地打磨出來的色澤,與古玉經受外界複雜環境的風化作用及浸染作用產生的包漿、沁色的綜合色澤外觀。這種外觀特徵,使得原來的使用者即便甦醒過來也未必再認得出來了,對我們來說卻是分辨高古玉的最明顯特徵。

古玉中變化不大的部分,遺存有古代的許多時代資訊。一是紋飾和器型受當時所用工具加工效能和鑑玉工藝技巧侷限制約產生的痕跡;長期使用中產生的磨損、損壞及火燒痕跡;所處環境中的水土及其他物質對其產生的浸染使玉質出現變化痕跡;歲月形成的陳舊痕跡;以及是否有人為作舊痕跡等。二是受當時審美時尚侷限產生的器型、紋飾樣式。

三是古玉玉材所處礦層的玉質特徵,及其成器後所處的環境狀況和經歷使用時間的長短而對包漿、沁色產生的因素。這些有形和無形的痕跡,便是我們今天識別古代玉器,給它斷代的依據。雖然有許多痕跡都可以用現代的工藝技術複製出來,但很難每一項都能在同一件玉器上同時呈現出來。

那些不可複製的痕跡,是我們下結論的最好依據,一定要把它確認準確。

要準確地瞭解古玉,必須儘可能多地系統地瞭解古代各個歷史時期的政治、經濟、文化、生產力等方面的發展程序,掌握住每個歷史時期玉器的內在文化內涵、造型神韻,外在的玉器造型,常用的玉材特徵,工具和工藝產生的痕跡特徵,玉質老舊的面貌,善於從出土標準玉器中總結出各種玉器的造型、工藝在各個時期的時代特徵,多上手研究古代玉器,才能獲得對古玉的理解悟性,別無捷徑可走。

再說仿古玉。確切地講,按照傳統紋飾和造型樣式製作出來的玉器形狀,不論它與以前器物是否完全一致都不能稱作仿品,而是器型品種的延續和發展。如老三代至現代的素玉璧,你能說它是紅山文化或良渚文化素玉璧的仿品嗎?

如果對於已經消失了的玉器品種進行模擬製作的話,根據製作目的可分兩種型別:一是為了再現歷史上某一玉器品種的面貌。不但要在造型、紋飾、各部尺寸、次生的顏色、包漿等外觀面貌上要達到基本相似,甚至在慣用玉材品種、玉質檔次、製作工藝水平上還要達到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水平,這才是純粹意義上的「仿品」,嚴格地說應稱其為「複製品」,這種仿品多見於清代宮廷。

另一種雖然也是極力模擬古玉器的各種外觀面貌,但採用的玉材品質及工藝製作水平都很低,其仿冒古代玉器的目的是牟取暴利,這一類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贗品。所以說仿品與贗品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古代贗品玉器雖然經歷百年以上歲月的修煉能達到真品古玉的正果,但其價值仍不能與同時期的古玉器相比。

玉器的造型和紋飾風格具有時代性,所以古玉常見的造型、紋飾是給真品玉器斷代的依據之一,但不是判斷真偽的證據。這就象正常的人群從髮飾、衣飾、行走姿態等方面就可以判斷出他的性別,由於非正常人群的存在,這絕對不能作為判斷人性別的依據。因此除了低階仿品能從玉器造型、沁色、紋飾樣式判斷出真偽外,一般具備了某一時期玉器造型、沁色、紋飾樣式規律的玉器,未必就是這一時期的玉器。

我國歷史上的琢玉工具進步雖然緩慢,但總是在由笨拙向精細方向不斷地改進,加上工藝技法的相應改進,留下的雕琢痕跡總會有所不同。所以高仿的難度不在紋飾的俏與不俏,而在於與雕琢紋飾對應的工藝技法。除了大型流水線作業,就不會出現完全相同雕琢痕跡的作品,古代更不可能。

因此就可明白,市場上重複出現的「寶物」一般是假的,基本沒有例外。玉器都是雕琢碾磨而成的,必有雕琢痕跡。所以認真研究玉器的加工痕跡,準確掌握玉材質地的時代特徵及沁色、包漿的真偽,是進行鑑賞古玉的關鍵。

麻煩各位看看這個是不是古玉,值錢嗎。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

8樓:遛玩具

不是古玉的趕腳,顏色深的都在裂縫看起來像染得

9樓:老夏夏夏夏夏悅

看這樣的成色絕對不是,仔細看做工很粗劣

10樓:雨喬

像仿古的。影象不是太清閒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親身觸控,是難以確定的,如今的假玉也很逼真的

請問大師這是什麼玉黃色?是否古玉?多少錢?

12樓:紫寶閣

這是一件仿古工藝雕件,從工藝可以看得出是現代的雕刻工具雕刻的,而且還雕的非常生硬,外表做舊處理了。

13樓:維真

這個「長命百歲」石鎖,有待你好好考證,看上去有問題。(像是認為的作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仿古工藝品,非玉!

這古玉值多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古玉,,,就拿去專門的鑑定中心去鑑定一下,有證書,這樣比較正規點

16樓:貝克街流浪貓

現代工藝品,十塊錢批發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玉種?兩面分別刻的什麼?是不是古玉?

17樓:龍在天涯收玩

看不準找專家看下,我自我感覺是真的,玉只要雕刻出來都應該有它的價值和表達文化歷史知識。

老師您好,幫我鑑定一下這個手鐲玉是不是A貨

目測a貨。糯種帶色翡翠手鐲,種水一般,帶一點綠,略有棉,整體還可以。這 效果,目前看不出有假,應該是天然翡翠材質,只是料的品質很一般,棉多,翠色不靚麗。屬於低檔貨。馬老師,能否請幫我鑑定一下這個鐲子是否a貨,值多少錢?謝謝您!您好是不是馬老師沒有及時順利的收到您的求助,很久無人解答了,這裡拋磚引玉一...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不是玻璃隕石

火山玻璃,指由火山噴發出來的熔岩,迅速冷卻來不及結晶而形成的一種玻璃質結構岩石。無一定的形狀,有的成珍珠狀 氣孔狀或不規則狀。因酸性熔漿粘度大 溫度低,在迅速冷卻條件下更容易形成玻璃質,所以火山玻璃巖以酸性為主。火山玻璃既可以單獨 或以它為主 組成火山岩,如珍珠岩 松脂巖 黑曜岩等。也常產於火山岩基...

請問這是玉嗎?是什麼玉,哪位老師幫解答一下,謝謝

是玉岫玉 出自遼寧岫巖縣 質地太差,顏色不好。這個是玉,是岫巖玉。不過品質一般,不會很值錢。把玩把玩還是沒問題的。這個不是玉,而是普通的鵝卵石刻的 這是玉嗎哪位老師給看一下謝謝老師 美石為玉,這是中國對傳統玉的定義。但延申到近現代,玉被俠義為和田 翡翠 岫巖等為正宗,所以一般也認同這幾種為玉,其他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