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幫我看看有幾種病,請專家幫我看看是什麼病

2021-03-04 02:04:44 字數 1803 閱讀 5959

1樓:農醫生

西紅柿晚疫病、西紅柿病毒病。西紅柿晚疫病。用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專家幫我看看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水稻枯心是鑽心蟲危害,可以用甲維鹽, 氯蟲苯甲醯胺, 四氯蟲醯胺 ,氟蟲雙醯胺,蟲醯肼,甲維鹽.茚蟲威等加有機矽噴霧。

水稻長勢不好,跟水稻長期保水,硫化氫中毒,水稻根系缺氧爛根,建議放水晾田,可以用生根劑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鋅加甲霜·惡黴靈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專家幫我看看是什麼病。謝謝了。

3樓:農醫生

小麥黃花葉病毒bai病,由飛du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zhi

多糖(或香菇多糖dao)加天然蕓薹素加辛版菌胺乙酸鹽權(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茄子是什麼病啊?

4樓:農醫生

茄子褐紋病又稱茄子幹腐病 茄子褐紋病是茄子的三大病害之一。各地均有分佈。苗期為害造成缺苗,嚴重時缺苗率可達40%以上。

果實發病引起爛果,可造成20%~30%的爛果,有時可達50%以上。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7天一次,連噴2-3次。

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專家幫我看看我這茄子生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莖基部縊縮發黑變細腐爛導致地上部分萎蔫枯死是莖基腐病侵染引起的問題。這種情況在土壤潮溼、連作、苗子定植過深、地下害蟲危害的情況下會發病嚴重,病菌很容易感染危害莖基部。立枯絲核菌感染。

建議使用惡黴靈或者絡氨銅或者枯草芽孢桿菌或者咯菌淨或者甲基立枯靈等藥噴淋根部防治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藥可治這種病嗎

7樓:農醫生

果是炭疽病,甲霜靈霜黴威鹽酸鹽對炭疽病效果不好。

炭疽病,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版唑醇或權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溴菌腈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辣椒這是什麼病,請各位專家幫我看看。

8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莖基部和莖節分杈處發生暗綠色斑病,水漬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為暗褐色或黑褐色條斑一週後枯死。果實多發生在蒂部開始。

建議用:烯醯嗎啉,氟吡菌胺.霜黴威或錳鋅.

氟嗎啉或甲霜靈.錳鋅,霜黴威鹽酸鹽,凱特(烯醯嗎啉.吡唑醚菌酯)德勁(20%烯醯嗎啉.

27%唑嘧菌胺)等防治配合腐植酸葉面肥噴霧。6-7天一次連用2次。

請專家幫我看看翡翠手鐲,我想請專家幫我看看我這個翡翠手鐲怎麼樣!

天然翡翠a貨,真品無疑問。糯豆種,種粗,棉厚,雖然樓主說有紫有綠,但色灰而色淡,不明豔,對 拉昇無意義,呈斑駁分佈,無美感。用料足實,條形規整,算個亮點,沒有明顯棉紋棉裂的話,1000到1600左右。品質較好的帶紫帶綠的手鐲圖示,樓主可以比對差別 我想請專家幫我看看我這個翡翠手鐲怎麼樣!你好,我是翡...

請專家幫看看這塊是什麼玉石,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個是玉石嗎?好不好?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 石英含量大於85 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岩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這個事漢白玉大理石吧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個是玉石嗎?好不好?上比較模糊。就圖看玉髓可能性...

專家看看番茄這是什麼病,請番茄專家幫我看看番茄這是什麼病

西紅柿髓部壞死病要綜合防治,一要做好前期預防。定植時進行藥劑蘸根,可用農用鏈黴素 中生菌素 春雷黴素等藥劑進行蘸根,定植後10 15天可以用可殺得叄仟 銅高尚 淨果精等藥劑再進行一次灌根。二要減少傷口。西紅柿轉色期不要過度打葉 打老葉時,要適當留一段葉柄,整個大棚打老葉結束後,立即噴施一次藥劑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