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銷售?如何銷售自己?如何達成銷售

2021-03-03 20:50:40 字數 5004 閱讀 5217

1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做好營銷員如何才能做個好銷售人員?很多銷售的同事都關心這個問題,那麼首先談一下銷售人員怎樣鍛鍊口才:1、朗讀每天早上朗讀一篇文章,最好是用普通話2、交流多與專業人士進行交流,經驗、心得等3、辯論參與同行或者非工作類話題的辯論,從辯論中學會急才4、控制很多人說話的時候思想和語速是不能同步的,因此會造成口吃、頓語、語塞等習慣,因此,要適當的控制自己的語言速度,儘量做到邊說邊想,先想後說5、急轉彎很多人認為,急轉彎是一些趣味的玩兒,但是,在真正的口才鍛鍊中,腦筋的轉速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表達能力及理解能力,因此,多做急轉彎的題目絕對有好處此外還要注意銷售員的八大禁忌:

1、懶惰(接待客戶不積極)

2、推卸(從來不會做自我反省)

3、不懂裝懂(不懂的問題自以為懂了,就向客戶介紹了)4、自以為是(事情想當然,從不追究是否錯了)5、自不量力(以為自己的能力非常強,其實是相反)6、信口開河(誇大事實,華而不實)

7、超越職權(隨便越權)

8、屢教不改(知錯不改,聽不進忠實的意見)以下再談一下銷售員基本心態,首先:

1、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產品

2、用心聆聽客戶及消費者的聲音

3、堅持、靈活、變通(這三點非常重要)

4、虛心、肯學

5、每天出門三件事(今天應該幹什麼、應該怎麼幹、應該帶什麼出門)6、每天回家三件事(今天做了什麼、今天是怎麼去做的、今天的做法有沒有問題)

接下來再談一下**技巧:

1、欲擒故縱(和客戶砍價的時候比較適用)

2、裝可憐(給客戶長時間解釋的時候比較適用)3、拍胸口(客戶在猶豫的時候的比較適用)

4、先擋後放(客戶對購買產品之後有其他要求的時候比較適用)5、以面蓋點(客戶在針對產品一些小問題的時候,你就用這一招,一句話「我們產品是非常優質的,這點小問題基本不會出現」)

主要是這幾種,預祝你成為一個優秀的營銷員。

如何做好一個銷售員

2樓:小花豹

被人拒絕是正常的,被人接受是不正常的,你們去做銷售,去賣一樣東西,出去一天做十個客戶,十個被拒絕是正常的,憑什麼人家買你?憑什麼別人相信你?但是有人給你一次機會,有人買了你的產品,有人用了你的服務,有人給了你投資,你應該感到由衷的幸運,就是

3樓:黎孝威水

我覺得作為銷售最基本的是誠心(也就是個人要懷著一種將客戶當做朋友的心態去談)因為在產品差異化日漸縮小的今天,客戶之所以選擇你的產品,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客戶認可了你本人。其二;耐心,一個客戶從開始談到最後的出單,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持之以恆的耐心不可缺。其三;就是個人素質,這一塊包括溝通技巧

談判要領以及察言觀色的能力,知道客戶的言外之意,並且能把握客戶的動心點。至於你說要把握的經驗什麼的,這些都是在工作時間中得到的。還是一點做到察言觀色的能力!

祝你好運,其實銷售在於人,而不是知識,相信自己就是營銷大師!o(∩_∩)o~

4樓:aa國際動漫

想做好銷售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勤奮(腦勤、眼勤、耳勤、口勤、手勤、腿勤----六勤)

要想做好銷售首先要勤奮,這也是一名銷售人員所必備素質。在營銷界有這樣一句話:「一個成天與客戶泡在一起的銷售庸材的業績一定高於整天呆在辦公室的銷售天才」。

這句話講得很好,「勤能補拙」!

勤奮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勤學習,不斷提高、豐富自己。 2.勤拜訪。 3.勤動腦。 4.勤溝通。 5.勤總結。

二:靈感

靈感就是創意,就是創新。要想做好銷售,就不能墨守成規,需要打破傳統的銷售思路,變換思維方式去面對市場,靈感可以說無處不在。

三:技巧

技巧就是方法,而且銷售技巧自始至終貫穿整個過程之中。我們所面對的客戶形形色色,我們都要堅持有一個原則:一是投其所好;二是圍魏救趙;三是軟磨硬泡。

與客戶交往過程中主要有三個階段:

(一)拜訪前:

1.要做好訪前計劃。

2.拜訪前計劃的內容: 確定最佳拜訪時間、設定此次拜訪的目標、通過這次拜訪你想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的、**可能提出的問題及處理辦法,準備好相關資料等。

二、拜訪中:

1.要從客戶角度去看待我們的銷售行為。

2.拜訪的目的重點放在與客戶溝通利益上。不要只介紹產品本身,而應把給客戶帶來的利益作為溝通的重點。

3.不同的客戶需求是不一樣的。每個客戶的情況都不同,他們的需求和期待自然也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在拜訪前就要蒐集資料,調查、瞭解他們的需求,然後對症下藥。

三、拜訪後:

1.一定要做訪後分析。

2.採取改進措施。

只做分析不行,應積極採取改進措施,並且改善自己的缺陷和弱點,才能更好的提高。

5樓:印澄邈旗鸞

作為一位在服務行業的銷售人員,要學會如何控制將有限的精力集中在一些有價值的客戶的身上,重點而有序的分層次跟進那些尚處於合作邊緣的客戶。如何讓自己具備這種判斷力?我想,除了自身的經驗外,更重要的是自己的一種心態。

搏眾長而用之,方能為自己開啟一片天地。

第一:主動才是積極。只有主動出擊的人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初為銷售人員,每次被客戶拒絕時,一旦問到被拒的原因,大家都會很無辜地說:「我不知道。」我們總是在找藉口,在抱怨,其實在此時我們已經很消極了。

有首歌的歌詞給了我很大啟發:「要讓人生更加漂亮,要努力才能有運氣。」堅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回報。

因此我們要以很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客戶,要肯動腦去想方法跟進客人。事實證明:主動出擊,我比以前成功了許多。

第二:給自己在不同時期定製一個力所能及的目標。為避免一種盲目性的積極,我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

在對待自己的業績上,為每個月的目標或每一階段的目標設好一個較易完成的量,因為這樣就可以一直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去對待工作。要相信一次次的自我認同,將給我們帶來最終的成功。事實上我們需要在客戶的跟進方面做一些階段性地評估、持續修正及改良,最重要的是有方法的堅持。

第三:合理安排時間,做有價值的客戶的生意。作為一個銷售人員,我們的時間很有限,不可能對所有認同我們服務的客戶都抱有希望,但我們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打**,來決定客戶對我們服務的緊迫性程度。

從而在這之中找到一些重中之重的客戶。

第四:採取「三贏思維」——站在公司、客戶、自身三個角度上力求平衡。在整個銷售的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讓客戶覺得我們是處在一種銷售方的位置。

買和賣天生就是統一對立體,問題在於在買賣過程中,我們如何因勢利導,讓客戶覺得我們是站在他的位置上為他著想。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我們可以通過言語直接告訴客戶,我們是站在他、公司、自身三個角度,來謀求三方利益的平衡。因為坦誠,客戶會加深對你的信任,這將為自己下一步的跟進工作鋪平道路。

當然,這必須建立在發自內心的真誠的對待你的客戶,儘可能為他們著想的基礎上。別忘了,假的永遠不會是真的,所以不要把自己的客戶當作是「傻瓜」。

第五:博取眾長、汲取眾力、集思廣益、人多點子多。一個人的能力總是有限,只有珍視人的差異,互補不足,並懂得感謝幫助你的同事,互相交流各自的經驗才能換來大家共同的進步。

第六:勤奮努力、逆流而上。勤能補拙,勤奮就是全力投入,有著常人難比的耐力。縱使業績下滑或再失意,還是奮力直衝,決不撤退,最後自然能完成目標。

第七:不斷更新,不斷超越,蓄勢待發。鋸用久了會鈍,只有重新磨礪,才會再露鋒芒。

作為一個銷售人員,汲取新知識很重要。除了書本之外,我們也可以從客戶那兒學來豐富的產品知識,從同行那裡學到知識,這樣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競爭中讓自己處於有力的地位。要謹記一句話:

不要與你的同事比長短,那樣只會讓你利慾薰心,精力渙散。要與自己比賽,在不斷超越自己的同時,很可能你已經超越了別人,在沒有任何惡性的壓力下,輕鬆達到一個頂峰。

希望我的這七點心得體會,能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

6樓:紹倫景月

1、見客戶時,衣著整潔、大方自信、跟客戶打招呼時,聲音要巨集亮;

2、見到客戶時,要利用從大到小的「問題漏斗」方式詢問客戶的需求,不要馬上向客戶灌輸本公司產品情況,因為這樣無異於向客戶灌輸「資訊垃圾」。

3、向客戶介紹產品和公司銷售政策時,一定要先談要點,然後圍繞要點再談,讓客戶始終感覺到你說得有條有理;

4、要善於發掘客戶關注的利益點,並根據他所關注的利益點來凸現本企業產品所帶來的價值;

5、業務成交或簽訂合同後,要在十分鐘內找「藉口」離開客戶,防止客戶簽約後出現常見的「吃虧、後悔」情結,避免節外生枝;

最後仍然要說的是,市場是一個大熔爐,業務新手只有義無返顧地投身其中,方能體會到「百鍊成鋼」的奇妙。

7樓:柯秀榮張申

有相關的專業知識

把自己相信啊個成客戶,為客戶著想,讓他感覺你不是在跟他推銷東西,而是在幫他選擇適合的東西,這樣的話成功率就大的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朋友 其實很多人 一直有這樣一個誤區,我的看法是,很多客戶在剛剛和我們接觸的時候並不是看上了我們的產品,應該是先看到我們的人品,做事方式,21實際我覺得更多的在於服務,但沒合作怎麼來確定好的服務呢,很多客戶都在在和銷售員溝通的時候瞭解,重要的是,他看銷售員的素質, 用朋友的心態看待客戶會有不同的收貨

現在很多不是品牌的競爭更多的是同品牌競爭 這點就重要了

9樓:要我說愛我

還是心態有問題!!!因為一種工作 幹煩了就會感到厭倦 所以 你應該放鬆心情 !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就是做人脈,收集客戶資源,擴大自己的銷售圈,

各行各也我都有

怎樣做好銷售,做一個合格的業務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自己兩個問題:

1、產品競爭優勢是什麼?競爭優勢是指別人做不到,或者遠沒有你做的好的,千萬不要說**低

2、銷售過程你清晰不清晰,從接觸客戶到簽單要經歷幾個環節,解決那些問題

問問帶你的人,如果他也說不明白,你就換公司吧,或者你自己能進化出來!

12樓:沙溝叢

朋友堅持下去,相信自己一定能做成功。面對顧客就像面對家人一樣。讓顧客感覺你是他的親人,讓他相信你。

這樣成功的機會會多一點。對任何一個人都要面帶笑容。不能以面貌看人。

對任何人都要一樣。那樣你將會贏得更多的顧客。

如何做好銷售

熟客賣的 bai是熱情 即刻du你叫有效率漫客zhi 你就要有耐性 有錢的顧客dao 回 你就要賣給他答 尊貴 沒錢的顧客 你就要賣給他實惠 時髦的顧客 你就要賣給他時尚 挑剔的顧客 購買的是你的細節 猶豫的顧客 你就要給它保障 給她承諾 最後誰和賣的是認同 被人拒抄絕是正常的,被人接受襲是不正常的...

如何做好汽車銷售,如何做好汽車銷售,有什麼銷售技巧

1,假如接待一個客戶1個小時,其中前40分鐘是在聊客戶感興趣的話題 比如討教客戶擅長的話題,讓客戶說話可以和你拉近關係 後20分鐘做需求分析。2,一定要讓客戶試駕,這樣他有一時的衝動,很容易當場訂車。3,你不是一般的銷售員,你是銷售顧問,顧名思義,你要用大量的汽車專業知識引導客戶,成為客戶的參謀。所...

如何做好銷售經理,如何做好一個銷售經理?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銷售管理者創業銷售知識 怎樣做好一個合格的銷售經理 銷售經理要做的就是 指導產品和服務的實際銷售。具體如下 1.專業知識 對自己銷售的產品要熟悉,如果下屬基本的問題都解決不了,會很難堪。2.銷售方向 要知道自己產品的定位,客戶群是什麼,要告訴下屬自己的客戶群是什麼,客戶群是什麼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