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白色的是什麼菇

2021-03-04 01:37:08 字數 1205 閱讀 9772

1樓:周家

金針菇

因其菇體色澤金黃、菇柄細長似金針菜而得名金針菇。金針菇的白色變種(f.var.

velutipes),通體潔白。因金針菇子實體在較低溫度下發生,又名冬菇。另有構菌、樸菇、毛柄金錢菌、凍菌等俗稱。

金針菇屬擔子菌亞門,層菌綱,傘菌目,口蘑科,冬菇屬(flammulina)或金錢菌屬(collybia)。

金針菇子實體一般較小,菌蓋直徑1-5cm,幼時扁平球形,後漸平展,黃褐色,中部肉桂色,邊緣乳黃色並有細條紋,溼潤時粘滑。菌肉白色,較薄,褐白色,乳白色或微帶肉粉色,彎生,稍密,不等長。菌柄長3-7cm,粗0.

2-7cm,黃褐色,短絨毛,纖維質,內部鬆軟,基部延伸似假根緊緊靠在一起。

金針菇是一種木材腐生菌,早春和晚秋至初冬,生長在柳、榆、白楊樹等闊葉樹的枯樹幹及腐木樁。此菌可使樹木木質形成黃白色腐朽,在樹皮和木質部的間隙中出現根狀菌索。

杏鮑菇

杏鮑菇,別名:刺芹側耳。根據子實體形態特徵,國內外的杏鮑菇菌株大致可分為五種型別:

保齡球形、棍棒形、鼓槌狀形、短柄形和菇蓋灰黑色形。其中保齡球形和棍棒形在國內栽培中較為廣泛。

杏鮑菇菌肉肥厚,質地脆嫩,特別是菌柄組織緻密、結實、乳白,可全部食用,且菌柄比菌蓋更脆滑、爽口,被稱為"平菇王"、"乾貝菇",具有愉快的杏仁香味和如鮑魚的口感,適合保鮮、加工,深得人們的喜愛。

杏鮑菇的子實體單生或群生,菌蓋寬2-12cm,初呈拱圓形,後逐漸平展,成熟時**淺凹至漏斗形,表面有絲狀光澤,平滑、乾燥、細纖維狀,幼時蓋緣內卷,成熟後呈波浪狀或深裂;菌肉白色,具有杏仁味,無乳汁分泌;菌褶延生,密集,略寬,乳白色,邊緣及兩側平,有小菌褶;菌柄2-8cm至0.5- 3cm,偏心生或側生。杏鮑菇屬於中低溫結實性菌類。

子實體發育適宜溫度圍10-15℃,通常採取室內菌袋層架栽培。栽培主料有棉籽殼、木屑,其他輔料有麩皮、糖、碳酸鈣,料:水=1:

1.4-1.5。

長的很像香菇但又是白色的是什麼菇

2樓:劉筱是好人

雙孢菇,菌絲銀白色,生長速度中偏快,不易結菌被,子實體多單生,圓正、白色、無鱗片,菌蓋厚、不易開傘,菌柄中粗較直短,菌肉白色,組織結實,菌柄上有半膜狀菌環,孢子銀褐色。最常見的食用菌種之一,肉質肥厚。原生於歐洲及北美洲,人類至少自古希臘時代起便開始食用,人工栽培則約始於17世紀的法國等地,現在則已經廣泛在世界各地栽培。

長長的白色的是什麼菇,市場上賣的白色長長的大大的蘑菇叫什麼?像根棍子

圖上這種嗎?這是白玉菇。白玉菇別稱白雪菇 白色蟹味菇 白色真姬菇 白玉蕈,屬於傘菌目,口蘑科 白蘑屬,是一種常見食用菌。菇體潔白如玉,晶瑩剔透 質地細膩,菇體脆嫩鮮滑,清甜可口,倍受國內外市場青睞。據說有鎮痛 鎮靜 止咳化痰 通便排毒 降壓等功效。細的是金針菇或者海鮮菇 粗的是杏鮑菇 市場上賣的白色...

吃火鍋放的那個白色的長長的或黑色的長長的象蘑菇一樣的東西叫啥

其實你說的白色的就是叫金針菇,黑色的應該說是褐色的,叫滑子菇,也叫珍珠菇。白色的 也不是純白色的 是金針菇 黑色的是松針菇。我這是南方,不知道北方的是什麼。其實,有一種叫 芝麻菌 的是最好吃的。都是菌 也是蘑菇 各種蘑菇 茶樹菇 金針菇 鮑魚菇 白靈菇,超市有的賣 白色的就是金針姑啦。黑色的是茶樹菇...

什麼長長的什麼的,長長的什麼填詞語

如下 1 長長的馬路。2 長長的河流。3 長長的棍子。4 長長的繩子。5 長長的頭髮。6 長長的柳條。填空題的訓練技巧 2 擴寫時補充的內容要與原文內容一致,銜接要自然 流暢。3 想象要大膽,要與眾不同,努力營造新環境,創造新形象。1 柳條長長的像一位身材細弱的姑娘,微風吹過它就翩翩起舞。2 柳條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