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紅色的魚,身體長長的像鰻魚,嘴巴長長的像鴨嘴,這是什麼魚

2021-03-21 00:38:26 字數 2037 閱讀 9305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今天朋友給了一條,開始以為是鰻魚,但是發現嘴巴比鰻魚長

這是什麼魚,細長的,身體像黃鱔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海七鰓鰻

七鰓鰻,又名八目鰻,它的特點是嘴呈圓筒形,沒有上下顎,口內有鋒利回的牙齒。七鰓鰻樣

答子很像一般的鰻魚,身體細長,呈鰻形,表皮裸露無鱗,背上有一條長長的背鰭,向後一直延伸到尾端並環繞尾部形成尾鰭,除此之外它的身上再也沒有其它的鰭存在。背鰭2個,口漏斗發達,無口須。七鰓鰻只有一個鼻孔,位於頭頂兩眼之間。

眼發達,具松果眼,具感光作用。它的眼睛後面身體兩側各有7個鰓孔,這就是它叫做「七鰓鰻」的原因。內耳有兩個半規管。

鼻垂體囊的末端是盲囊。

中文學名

七鰓鰻拉丁學名

lampetra japonica

別稱八目鰻、七星子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海七鰓鰻[2]是寄生魚,靠吸食其他動物的血為生。它們都有尖尖的牙齒和吸盤,能牢固的吸附在其他動物的身上,海七鰓鰻能呆在獵物身上幾周,吸足血後獵物就會死去。

3樓:誰動了你地小熊

七鰓鰻(學名:

抄lampetra japonicum),又名八目鰻、七襲星子,bai是圓口綱、七鰓鰻目的一種du古老動物,也zhi是無脊椎dao動物進化成魚類的一箇中間點,它算是魚形動物中最為原始的一類。它的特點是嘴呈圓筒形,沒有上下顎,口內有鋒利的牙齒。

一般所說的七鰓鰻指的是七鰓鰻目,下僅有七鰓鰻科,包括日本七鰓鰻、東北七鰓鰻、雷氏七鰓鰻等。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像鰻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蘆鱗魚    非洲魚類  學名

多鰭魚科       polypteridae      蘆鱗魚屬    erpetoichthys     魚類

下圖為 蘆鰻    erpetoichthys calabaricus(卡拉巴爾蘆鱗魚) ,俗稱   草繩恐龍

體細長而呈圓柱狀,體色大多為棕綠色,腹部為淡橘紅色,吻部較下顎突出,胸鰭肉柄上有一明顯的黑色斑塊,無腹鰭及下鰓蓋骨。背鰭硬棘8至12枚,臀鰭軟條9至13枚,體長可達37釐米。

深海的礁石裡有一種像鰻魚一樣的長的很嚇人的魚叫什麼魚

5樓:匿名使用者

鰻鱺目、海鰻科的通稱。約有8屬14種。體長一般約0.

5~1.5米,大的可達2米。體細長,軀幹部近圓筒狀,尾部較側扁,無鱗。

口大。上下頜延長,具強尖銳齒。鰓孔寬大。

背、臀、尾鰭相連,胸鰭發達。分佈於印度洋和太平洋,在中國沿海均有分佈。為暖水性的底層魚類,一般喜棲息於水深50~80米泥沙底海區,有季節性洄游。

主要以魚類和無脊椎動物等為食。性凶猛,貪食。晴天,風平浪靜,海水透明度大時,多棲居於泥質洞穴內而減少取食活動。

每當風浪大,水質混濁時,多四處覓食,尤以日落黃昏至凌晨時更加活躍,遊動迅速。食物以蝦、蟹、小魚、章魚為主。產卵期一般在3~7月,懷卵量約18~120萬粒,產卵場多在泥或泥沙處。

海鰻科魚類中,以海鰻、山口海鰻數量多、產量大,是重要的食用經濟魚類。肉質細嫩,含脂肪量高;鰾可作魚肚,為名貴食品。除鮮銷外,還可製成各種罐頭或加工成鰻魚鯗,是暢銷食品。

中國有2屬5種:海鰻屬的海鰻和山口海鰻的下頜無橫臥牙,海鰻側線孔140~153個,在中國各海區均有分佈;山口海鰻側線孔 128~134個,僅分佈於南海和東海。鶴海鰻和原鶴海鰻的下頜具向外橫臥牙,鶴海鰻頭長約為胸鰭長4.

1倍,僅分佈於南海;而原鶴海鰻頭長約為胸鰭長3.2倍,分佈於南海和東海。細頜鰻屬的細頜鰻體側扁,尾部短於頭與軀幹部的合長,犁骨牙細小,前鼻孔不呈短管狀,分佈於南海和東海。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鰻唄……

長的,但不長鱗,廣東可以吃到。

這個是什麼魚?

一種紅色的魚,身體長長的像鰻魚,嘴巴長長的像鴨嘴,這是什麼魚

同問,今天朋友給了一條,開始以為是鰻魚,但是發現嘴巴比鰻魚長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像鰻魚 如圖 蘆鱗魚 非洲魚類 學名 多鰭魚科 polypteridae 蘆鱗魚屬 erpetoichthys 魚類 下圖為 蘆鰻 erpetoichthys calabaricus 卡拉巴爾蘆鱗魚 俗稱 草繩恐龍 體細...

有一種昆蟲腳細細長長的,身體圓圓的,把它的腳扯下來,腳還會一

這是蜘蛛的一種,叫長腳盲蛛,有些地方也叫算命蟲,但是這種蜘蛛不會吐絲結網。會飛的身子圓圓的是什麼蟲子 應該是菸草甲一類的倉儲害蟲,檢查家中的糧食,穀物等看是不是生蟲子了。還有種可能是皮蠹類的成蟲。源頭是下水道,裝上個小孔的地漏就可以了。有種昆蟲長的特別像蜘蛛但是比蜘蛛腳要長,名字是什麼?盲蛛盲蛛 o...

翹嘴與扁魚雜交的魚叫什麼,有一種魚長得像翹嘴嘴巴很小叫什麼魚

你說的應該是大眼鯿,模樣既像翹嘴又跟鯿魚很像。雜交翹嘴魴,國家級水產新品種,育種單位 湖南師範大學 有一種魚,很扁很長,然後沒有刺的,肉很嫩的,叫什麼魚 鯰魚或者水潺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 土鯰 大口鯰魚 鬍子鯰 塘鯴 革鬍子鯰 埃及鬍子鯰 客家俗稱滑哥魚。鯰魚,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