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戴在身上如果身體流了很多汗那對玉有沒有影響

2021-03-04 01:32:43 字數 4996 閱讀 1938

1樓:

所謂玉養人就是玉有其靈性.玉是隨心的,戴的時間久了,玉的顏色就越來越深,如果是透亮的白色玉,裡面含有紫羅蘭或者一塊墨綠色,慢慢的綠色就濃了,淡淡的蘭花顏色也很清晰.好的玉鐲還能隨事物、心情、天氣而變化,心情好的時候它晶瑩明亮;天氣壞的時候它也暗淡無光。

玉石能護人心脈,並釋放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同時,玉在長時間與人體的接觸中,吸收了人分泌的油脂與熱量,也會變得愈加的溫潤,因此,我國人民從很早就發現了「玉能養人,人能養玉」道理,佩帶玉是千古不變的高貴象徵。

翡翠戴在身上如果出汗對翡翠吊墜有好處嗎?

2樓:八月歲月靜好

有好處。

人體汗液對於翡翠有清洗作用。人的汗液一般為弱鹼性,這樣的酸鹼度對翡翠的結構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相反長時間的佩戴,久而久之會起到除垢的作用。

翡翠手鐲需要經常佩戴。只有經常佩戴翡翠手鐲,它才能與手腕部的內關節摩擦,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

玩玉玩玉,重在把玩。翡翠的化學性質很穩定,保養相對簡單容易。玉養人,人養玉,翡翠越戴越美,經常佩戴翡翠就是對翡翠最好的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單只是汗水的話,可能對翡翠手鐲沒有什麼危害,反倒是有一定的正面作用。汗液也是溼的,可以提供翡翠手鐲一定的水分,其中還有極少的油脂,也對翡翠手鐲的溫潤效果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人的汗液一般為弱鹼性,這樣的酸鹼度對翡翠的結構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相反長時間的佩戴,久而久之會起到除垢的作用。

4樓:澈眠

影響不是很大,但是不是好處,是壞處。

有用麻煩採納喲

帶玉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寶石本身是沒有危害的。劉國彬說,有些寶石為了提高品相,可利用高能電子加速器進行輻射處理,將其中的微量元素啟用變為同位素,從而改變顏色,提高身價。例如呈淺藍色、身價不高的黃玉經過放射性處理後,可以變成身價不菲的極似天然的海藍寶石。

不過這種經輻射處理的礦石,有些要經過一年半載的衰變後,其放射性降低到人體所能承受的安全劑量,才可佩戴。有些要經過三五年甚至更久,才能達到人體安全佩戴的要求。如果寶石沒通過放射性安全檢測,就戴在身上,對身體反而有害。

6樓:偷星

玉石沒有輻射的,只是人工優化的可能會因為其含有的化學制劑會給人帶來一些對健康不利的影響;紅、藍寶石沒有你所說的輻射的,很多紅藍寶石都是經過熱處理的,但是熱處理過的紅藍寶石性質是很穩定的;由輻射改變晶格致色的寶石的話,確實需要在一定的放射衰退期後,輻射值低於國家規定的最低標準後才能銷售。

7樓:流浪的橙色

長期使用加熱玉石坐墊會導致白血病 玉石都有放射性

8樓:小天才

自古以來,人們對對美麗的玉石,上至帝王將相

,下及民間百姓,都非常珍視,認為玉石是陰陽二氣的精純,對人體健康有著神奇的作用。 「人養玉,玉養人」其實是民間的一個常識。玉石是一種蓄「氣」最充沛的物質,千百年來,皇室貴族除了佩戴寶玉之外,還有服食玉屑珠粉之好,甚至死後,口中還都要含玉璧,或者穿著玉衣,藉以保護遺體。

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本草綱目》載:"玄真者,玉之別名也。服之令人身飛輕舉,故曰:

服玄真(玉石),其命不極。"又載:"玉屑是以玉石為屑。

氣味甘平無毒。主治除胃中熱,喘息煩滿,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輕身長年。能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

滋養五臟,止煩躁,宜共金銀、麥門冬等同煎服,有益。"由此足見,玉石自古即以入藥,它對於療疾和保健具有極好的作用。 現代科學分析,許多玉石含有豐富的、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鉻、鐵等,如果經常佩戴使用玉石飾品,能使這些有益的元素通過**的浸潤,進入人體,從而平衡陰陽氣血的協調,促進身體健康。

從藥物學來講,長期佩戴寶玉石,可以保持人體內各種元素的平衡,不同的寶玉石有不同的作用。據礦物醫學研究證明,有些寶玉石能產生高強度的光電效應,其衍射力能釋放出足以影響人體生物電,調節新陳代謝的巨大能量。寶玉石特殊的光電效應能與人體發生諧振作用。

有些寶玉石經過仔細切削打磨後具備聚焦蓄能的功能,白天吸光,夜晚放光。若光點對準某個穴位時,能刺激經絡,疏通臟腑,便會產生更為奇特的療效。嘴含玉石,藉助唾液與溶菌能生津止渴,除胃熱,平煩懣之氣,滋心肺,潤聲喉,養毛髮。

寶玉石對菌類還有抑制作用,故可**人體的面部斑痕及過敏等症。 現代醫藥科學認為,玉石還具有奇妙的礦物物理作用。如金剛石所以能"避惡驅毒氣",是因為金剛石能吸收太陽光的短波波段,從而變成紫外光的理想"儲存器",故對人體有消毒滅菌之功能;藍寶石能緩解呼吸道系統的疾病;橄欖石能治氣喘和高燒引起的乾渴或眩暈;白玉能化瘀、止血;綠松石、青金石能解毒;黃玉、水晶石在進行精密加工的打磨過程中,會使這些效應聚焦蓄能,形成一個電磁場,能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促使人體內部各種功能更加協調、精確地運轉。

水晶,在《山海經》中,曾被譽為水玉、水精、菩薩石等。大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記載:水晶"辛寒無毒",主治"驚悸心熱、安心明目、去赤眼、提神、利便、補髒、降血壓、溫肺腎、熨熱腫、摩翳障",還能**"肺痛吐膿、咳逆上氣、悅顏色"等神奇功能。

現代科學也表明:水晶含有對人體有益的鐵、鎂、銅、錳、鈦、鋅、鎳、鈷等微量元素。水晶還有微弱的電磁場,可穩定人的情緒,增強應變能力。

白玉除了能祛病強身之外,還有美容養顏的奇效,被西方女士們稱為"東方魔玉"。唐代著名歌女龐三娘,本已是面有皺紋的半老徐娘,但她善於化妝美容,所以宛如妙齡少女一般。傳說在她美容武庫中,就有一件非常厲害的祕密**特種白玉石。

在《御香縹緲錄》中也有記載:慈禧太后有一套奇特的美容**,就是每日用白玉尺在面部搓、擦、滾。白玉尺是用珍貴的特種白玉石製成的一根短短的圓柱形玉輥子。

而清代嬪妃使用的太平車也是採用的這種玉石。古人認為,玉是由玉液凝結而成,它能夠發氣,可以吞吐。中國醫學名典《本草綱目》記:

特種玉石具有清熱解毒、潤膚生肌、活血通絡,明目醒腦之功效。東洋四大經典之一的《禮記》,對玉在醫學上的價值也給予了高度評價。 玉花容貌往往用來形容女子的美麗,而花和玉自古以來就是婦女美容化妝的原始材料。

殷紂王時曾將北方燕地所產的一種紅蘭製成"燕支"輔以白淨的天然礦物(特種玉石)作為粉和黛,這在《神農本草經》中可見其雛形。春秋戰國時,美容化妝品已達20餘種,可組成"化妝史冊"中最早的一個較完整的系列,《劉渭子思遺方》收錄之複方就包括現今層狀鏈狀天然矽酸鹽(礦石)多種。(肘後急方)、(拾遺記)等古籍對白玉、琥珀、硃砂等礦物原料的美容作用已有明確記載。

那麼,特種白玉石是怎樣使絕世佳人的紅顏永駐呢?近代高技術測試發現,特種白玉石具有特殊的光電效應,在磨擦、搓滾過程中,可以聚熱蓄能,形成一個電磁場,相當於電子計算機中的諧振器,它會使人體產生諧振,促進各部位、各器官更協調、更精確的運轉,從而達到穩定情緒、平衡生理機能的作用。此外,根據生化分析得出,有些特種玉石還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經常接觸人的**可以起到現代科學尚難全部弄清的**保健作用。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白玉石還有鎮靜作用,顏面**受腦神經支配,常處於緊張狀態,以清涼的白玉石按摩,可鎮靜面部神經。民間則早有孕婦分娩時用雙手握白玉以鎮痛助產的習俗。 玉石中含有硒、鋅、銅、鈷、錳等許多微量元素,佩戴在身上,與人體長期接觸,這些有益元素逐步會被人體吸收,使體內各種微量元素得到補充,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

據說,玉石還具有穩定情緒、增強人的快速反應能力的功效。 玉石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中國民間關於玉能避邪保平安是指:

相傳玉能發出一種特殊的光澤,這種光澤在白天不易見到,夜晚則可照亮方園數尺之地,這種光澤是妖魔鬼怪最怕見到的,因此歷代皇帝常持笏以示威嚴並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歡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玉乃稀世之寶,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玉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玉對人體的醫療健身作用很早就補人類所發現。我國著名的中醫藥鉅著《神農本草》、《唐本草》、《本草綱目》中都有過著述。《本草綱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記載,玉具有:

「除胃中熱、喘急煩懣、滋毛髮、滋養五臟、柔筋強骨、止渴、潤心肺、助聲喉、安魂魄、利血脈、明耳目」等療效。根據玉對人體的保健功能,運用傳統中醫經典理論結合現代科技手段,創新研製的玉枕、玉鞋、玉手球、玉項鍊、玉座墊、靠背和通過iso9002國際體系認證的保鍵玉石床墊,補公認是舉世公享、造福人類、具有「世界意義」的發明創造。它的保健機理是:

任何一種物質所能發射和吸收的電磁波的波長都是相等的,人體能發射和吸收的紅外電磁波的波長一般在8-10μm,波峰在9.4μm處。光譜測量分析表明:

岫巖玉的特殊分子結構使其發射人體能很好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如圖所示)。波長剛好在8-10μm的範圍內,波峰在9.9μm處。

這種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這種叫磁波能產生極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迴圈,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加強細胞吞噬功能和抗體的生成。 但佩帶假玉對身體有害。

有關專家提醒人們,購買玉石一定要謹慎,選不好還會影響健康。 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高階工程師王春生認為,玉一般分為a、b、c三種貨,a貨是指原石原色的玉,是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較高。b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的玉器,**較便宜。

c貨玉色較差,加溫至110攝氏度時放在鉻鹽溶液中浸泡一二天,使鉻鹽滲透進玉料裂縫中達到染色效果,初看時晶瑩剔透,一二年後就會褪色,此玉價廉物美,但沒有收藏價值。現在市場上多見的是b+c貨,以b貨和c貨同步結合加工而成。 王春生說,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b+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體**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可能用氫氟酸、硝酸、硫酸、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水晶漆或環氧樹脂等。

北京朝陽醫院職業病中毒醫學科主任郝鳳桐認為,樹脂類物質與強酸在一起作用,很可能會產生刺激性,人體接觸後會患接觸性皮炎,出現紅腫、刺痛、瘙癢和脫皮等病徵。**較為敏感的人最有可能出現症狀。 兩位專家都建議,為了健康和安全,最好戴不經化學處理的天然玉石。

剛剛去買了玉吊墜回去戴在身上發現上面有個小缺口這會不會是

你這根本就不是玉,只是一塊玻璃而已,另外玉不是隨便能夠佩戴的,佩戴的人要明白,佩戴玉會經過很多劫難,你能扛過去,才算得到玉器的認可,而且不得轉借 普通的一種,會出現紅疹 肯定是假的,你看色澤 至少劃一下玻璃試一下 如果是假的,戴了會導致 長斑的。剛買回來的玉鐲上面有兩個小缺口,請問是不是真的啊,真的...

玉本來戴在身上是熱的,但是放在空氣中很快就涼了是不是真玉

不是。依據玉是熱的良導體。真正的玉,導熱是非常快的。用手去摸,會感到一絲涼意。這個道理與夏天在地下澆水的原理相似,並不是水的溫度使涼快,而是水蒸發之前吸收熱量,降低了房間的溫度。用手尖接觸 玉 時,熱量會迅速的被導到玉上,剎那間,又會迅速地導到空氣中,從而空氣溫度升高,手指的溫度降低。玉石只是起個傳...

別人送的佛珠鏈如果不戴在身上,應該放到什麼地方 因為我怕帶壞了,挺珍惜這個朋友送我的佛珠鏈謝高人指點

呵呵,其實不要又太大的壓力,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好好保管,不要亂扔亂放就可以的。比如抽屜啊,比較好的盒子啊 再放在抽屜裡 都是可以的。如果他送你的目的是紀念,就和佛經佛像放在一起,妥善保管,不失不忘 如果是為了讓你多唸佛,就帶在身上,多唸佛,精進唸佛,利他利己 如果見面機會很少,就不帶。經常見面就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