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長得像銀杏葉的草本植物是啥

2021-03-04 01:17:08 字數 1167 閱讀 7360

1樓:北方白水

你說的可能是鐵線蕨

鐵線蕨學名:adiantum capillus-veneris l.又名:豬鬃草、豬鬃

七、得哇等,屬真蕨目,鐵線蕨科多年生草本,高0.1-0.6米。

因其莖細長且顏色似鐵絲,故名鐵線蕨。鐵線蕨也是鈣質土的指示物。由於其畏乾燥及強烈光照,須放置到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養護。

有一種葉子長的像艾草枝卻長得很高的植物叫什麼?

2樓:癮大技術差

是佛甲草吧開黃色小花,佛甲草   【草藥名】: 佛甲草   學名:sedum lineare thunb.

t,   【內容介紹】:   佛甲草 (《本草圖經》)   【異名】火燒草、火焰草(《履巉巖本草》),佛指甲(《綱目》),半支連(《醫宗彙編》),狗牙半支、鐵指甲(《綱目拾遺》),禾雀舌(《嶺南採藥錄》),禾雀蜊(《廣州植物誌》),萬年草、午時花、小葉刀掀草(《福建民間草藥》),金槍藥(《江西民間草藥》),狗牙瓣、小佛指甲(《貴陽民間藥草》),尖葉佛甲草(《浙江民間草藥》),枉開口(《本草推陳》),鼠牙半枝蓮、豬牙齒(《江西草藥》),土三

七、養雞草(《廣西中草藥》)。   【**】為景天科植物佛甲草的全草。   生長習性:

佛甲草屬多漿植物,含水量極高,其葉、莖表皮的角質層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發的特性,即使在夏季乾旱的屋頂上也無需澆水。其耐旱時間可長達1個月,而與佛甲草同時栽培的其它雜草早已乾枯死亡,佛甲草卻安然無恙,保持著勃勃生機的綠色。   應用:

佛甲草是一種耐旱性極好的屬多漿植物的常綠草種,應用於屋頂綠化,採用無土栽培,負荷極輕,可取代傳統的隔熱層和防水保護層。佛甲草生長在僅為30毫米厚的特殊的生長基質上,種植成活後,無需澆水、施肥、管理,根本不會生蟲。具有國際先進水平良好的綠化和隔熱效果   【植物形態】佛甲草多年生肉質草本,全體**。

---------

有一種野草,長得像合歡樹幼苗,又像含羞草,但是碰了不縮,應該是草本植物,路邊常見,那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草嗎,會結圓圓的果實

4樓:

苜蓿草 一種飼料草

5樓:小芋頭帥哥

沒圖不好說,很多豆科植物的葉子都像含羞草

農村的一種草本植物,請問什麼名字

茅針茅針 別名 絲茅草 茅草 白茅草 茅草根 本品為禾本科植物白茅的乾燥根莖。春 秋二季採挖,洗淨,晒乾,除去鬚根及膜質葉鞘,捆成小把。1 製法 白茅根 洗淨,微潤,切段,乾燥,除去碎屑。茅根炭 取淨白茅根段,照炒炭法 附錄 d 炒至焦褐色。植物形態 多年生草本,高20 100cm。桿直立,節上有細...

莖長得像銀杏葉緊湊在一起,上面有許多細小的葉子是什麼植物

中文學名 玉麒麟別 稱 麒麟勒,麒額角,麒麟掌 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每週三前半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冷水魚,錦鯉 紅頭帽 龍井 每週三後半 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中間地帶主要賣熱帶魚,孔雀 紅箭 金龍 ...

今天在山上看到了一種野生草本植物不知道是什麼求答

石豆蘭蘭科植物,多年生常綠匍匐小草本。氣生根鬚狀,白色。蒴果卵形。花期6 8月。別稱 石棗子 白英,茄科 採納我的吧。今天去山上看到一種植物。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有什麼害處 心葉堇菜是堇菜科堇菜屬的植物,為中國的特有植物。產江蘇 安徽 浙江 江西 湖南 四川 貴州 雲南。生於林緣 林下開闊草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