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種果實像草莓的植物,這種果實長得像草莓的草藥叫什麼?有什麼草效?

2021-04-12 11:51:26 字數 2052 閱讀 4542

1樓:馬邊綠茶

蛇莓。(學名:du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zhi名:蛇泡草、龍吐珠;薔薇科蛇莓dao屬植物。

蛇莓果實可版食用,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

權、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這種果實長得像草莓的草藥叫什麼?有什麼草效?1

2樓:匿名使用者

覆盆子(學名:rubus idaeus l.)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

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山上帶刺的植物生出像草莓一樣果實叫什麼

3樓:北方白水

覆盆子 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小時候常看到田邊上有一種果葉子長像像草莓葉子,那叫什麼植物

4樓:p張平

那是 叫蛇莓,跟草莓是一個科的。可以吃,但是味道很淡。

5樓:益漢堂

蛇莓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

薔薇科  rosaceae  蛇莓屬

別名:蛇莓  寶珠草  蠶莓  長蛇泡  大莓

紅色小果有點像草莓的果子叫啥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1、蓬虆(lei 第二聲) 薔薇科,懸鉤子屬。因為「藤葉繁衍,蓬蓬累累」,故蓬蘽。漢劉向《列仙傳昌容》已有記載。

蓬蘽全株和根部都可入藥,補肝腎,縮小便。可吃,不過不可多吃。蓬虆花為白色。

2、茅莓。薔薇科,懸鉤子屬,灌木。茅莓能敗毒抗癌,還可以止血消腫,排結石等等。

茅莓跟蓬蘽長得蠻像,不過顆粒更為凹凸有致,味道更甜,水分更多。有一些軟軟的倒生皮刺。可吃。

4、蛇莓。小時候聽大人說:「地上的蛇莓不要吃,說不定被蛇爬過舔過!

」植物園專家也認同這說法:「蛇莓屬於草本,喜歡潮溼環境,常常長在水溝邊的地上,蛇容易爬壓,的確不大衛生和安全;另外它是薔薇科蛇莓屬,本身帶點小毒性,吃一點點不會中毒,不過最好不要吃。」《本草衍義》記載,蛇莓附地生,光潔而小,微有皺紋。

蛇莓可用於**癰腫疔毒、瘰歷結核、眼結膜炎,角膜炎,化痰止咳等等。勿吃。以下內容取自《中國溼地博物館溼地知識網頁》:

蛇莓,別名叫泡草、三匹風、龍吐珠、三爪龍、野三

七、一粒金丹、大莓,是一種多年生草本薔薇科植物,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花期4月,果期5月。它性耐寒,喜生於陰溼環境,不擇土壤,但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長良好。所以多長於野生山坡、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

蛇莓性味甘、酸,寒,有小毒。但它的藥用價值高,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疚、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黃疸,目赤,口瘡,跌打腫痛等;並用於殺滅孑孓及蠅蛆。《植物名實圖考》說道:

蛇莓,南安入以莖葉搗敷疔瘡,隱其名曰疔瘡藥,試之神效。它根本不像小時候大人所描述的那樣,吃了真的會中毒致死。相反,它雖有小毒,但更多的是具有醫藥功能,是**眾多疾病的**。

7樓:尋找案答

這個東西叫蛇莓在草地上野山上會有

8樓:匿名使用者

野草莓,我們家是這樣叫的,書面語不知道叫什麼。

9樓:花心xx少爺

人蔘果 *^_^*

哈哈,是楊梅吧

什麼植物的枝葉是像草莓一樣的,結的果實也可以食用,比如哪種莓~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蛇莓,葉子像,不能食用,樹莓長得像葉子不像,也許你看到的是那種品種的草莓吧,草莓很多品種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蛇莓---你搜尋對比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蛇莓吧,可以吃,微毒

在我家那有一種植物,可以結出一種果實大概有手掌這麼長圓形,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請問這是什麼果實啊

你說的是八月炸吧,學名木通,落葉或半常綠藤木。如下 你說的難道是傳說中的石榴和番石榴嗎?還是無花果?石榴 學名 punica granatum 別名安石榴 海榴,石榴科石榴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針狀枝,葉呈長倒卵形或長橢圓形,花期5 6月,多為硃紅色,亦有黃色和白色。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 10月。外...

我想問一種果子名稱。在雲南西南有一種好像結在松樹上的果子,一粒一粒大小形狀如葡萄(提子)。吃起來有

你說的那個我知道了,是小柿子果,就是黑色的,有一個小的把。可以帶皮一起吃。但那個小把要摘掉,是硬的。那不是結在松樹上的,是結在小柿子樹上的。你說得應該是番荔枝!看圖,果子有點像葡萄,果子是連在一起的 我弟昨天也看到了這個東西,回來給我拍照看,絕對不是桑椹 果和子連起來讀什麼字 桑葚啊 小時候最愛吃了...

一種果嫁接到另一種果樹上,成熟後接穗種子的基因會改變嗎

種子的基因是會變的,確切的說是種子中胚的基因是會變的,是不同於母株的 這個母株指的是接穗 與砧木的基因無關,此時的砧木只起到一個運輸的作用,之所以說種子的基因會變,是由於減數 和精卵結合中的自由組合,一定會使受精卵 發育成胚,也即題主說的種子 的基因不同於母株。果樹嫁接會改變果實的形狀,味道嗎?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