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學生作文題目未來蘭州更美好

2021-03-04 01:14:19 字數 780 閱讀 3564

1樓:匿名使用者

蜿蜒曲折,甘肅——中國版圖上最大的一柄如意。而蘭州——黃河流淌出的城市則是如意上碧綠的一塊美玉。

在蘭州落腳,看著周遭操著不同口音的人忙忙碌碌。這裡離太陽落山的地方很近所以日頭來的也晚。早,天灰濛濛的時候就已然是7、8點了。

開胃的早餐必然是一碗蘭州拉麵油紅蘿蔔白,沒有蔥的影子而是蒜苗翠綠翠綠的,「呼嚕嚕」熱騰騰的面和著湯一碗下肚了。一上午身子裡透出來的都是面給的氣力。與此同時陽光也漸漸濃烈起來,這裡跟老家很不一樣,似乎不怎麼珍視陽光。

還記的在老家但凡大晴天總有人把衣服,被子,甚至是塑料拖鞋,家中的貓都拿出來染上光,暖洋洋的。

這裡大把大把的陽光勤勉的將每寸空氣晒的乾乾的,街上卻稀拉拉的幾個人,倒是夜幕降臨後烏泱泱的摩肩接踵。正寧路的小吃街更是如此,16點以前街兩旁是停車的地方等過了16點,有維族,回族,漢族的一些商販極為熱絡的招呼著生意帶著口音吆喝「哥兒們,來,進來,進來!」並且最為讓人感到貼心的是隻要去過店裡一次老闆會記得食客,等下次在光顧的時候便笑呵呵的問是不是還吃上次的xx,而由此生意做的長遠。

與此同時獨具特色的美食更是吸引各色遊客的殺手鐗,羊肉串、甘蔗汁、羊頭、羊雜湯、烤羊蹄、白蘭瓜、饢、等等一些與漢地不同的食物。最合心意的就屬牛奶雞蛋醪糟了,在漢地醪糟大部分是用糯米同稻米混合後發酵吃的時候煮下就夠了,在這裡用牛奶雞蛋小心的按照比例火候,佐以葡萄乾,芝麻,花生,香醇口齒留香。於是,哪怕等的人再多都會耐著性子等著。

與其說是美食的匯聚倒不如說是從秦始皇開始統一中國後,千百年來漢地文化與西域文明衝擊後的極其具有張力的生命。

(如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三年級作文美麗的家鄉,小學三年級作文題目《美麗的家鄉》

我的家鄉雖然沒有泰山那麼雄偉壯觀,沒有西湖那麼秀麗,沒有峨眉山那麼引人注目,但它在我的心中,依然很美。春天,樹木發芽了。小花 小草們都從地上探出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個美麗的世界,播種的播種,拉土的拉土,耕地的耕地 好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夏天,蟬熱得不知怎麼辦才好,一聲又一聲地叫著 知了,知了 一些家...

三年級上冊作文題目是愛什麼顏色,小學三年級作文《我愛什麼顏色》

愛什麼顏色作文 愛什麼顏色 我愛金黃的顏色,因為 秋天的稻穗是金黃的,奧運健兒的金牌是金黃 的,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裡,擁有一個金色的童年,我的夢想也是金黃的,愛什麼顏 色作文,小學六年級作文 愛什麼顏色作文 分享好文 我愛潔白的顏色,因為 雲朵是潔白的,雪花是潔白的,我喜歡 鋼琴上跳躍的琴鍵,也...

三年級小學生作文題目我和小樹字數四百字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過去了兩三年。親愛的爺爺,在這兩三年裡,您在天堂過得好嗎?您可記得那棵綠的發亮的小樹。他以前生活在我們家的天井裡,比起別的樹,他長得略高些。那棵小樹是我七歲時種下的,那是我在學校的第一個植樹節種下的。那是還好小,不過我相信他會長高的,而且長得比別的樹高。所以我每天放學會家就與您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