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美句子都有哪些,優美的句子佳句是什麼?

2021-03-04 01:14:19 字數 5438 閱讀 976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如果愛我,請抓住我。 找找郭敬明的吧,都是經典

優美的句子佳句是什麼?

2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自古就有悲歡離別,自古就有愁月悲歌。只是我們一直不曾理解,還以為一切只不過是遙遠的記憶。因為沒有真實的經歷,就沒有深入內心的感受!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歲月一點一滴的溜走,在不經意間,快的讓我們都來不及在下一個路口挽留。也無法**人生未知的鏡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老了。……《情人》的第一段,王道乾先生的翻譯真謂出神入化!神譯!!!

有哪些優美卻有哲理的句子。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玫瑰就是玫瑰,蓮花就是蓮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較.一味的比較最容易動搖我們的心志,而比較的結果,使人不是自卑就是自傲,總之是流於平庸.

2,生活是殘酷而美好的.人生之所以短暫,是因為它從不給你彩排的時間,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3,痛苦來臨時,不要總問:"為什麼偏偏是我 " 這是不公平的.快樂來臨時,你就從沒問過這個問題.

4,汗水與淚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不同的是,淚水只能為你換來同情;汗水卻能為你贏得成功.

5,跌倒並不可怕,重要的是,站起來能夠抓到一把沙子.

6,要想看見彩虹,就別在乎下雨.

7,射門,不進球的概率是50%;不射門,不進球的概率是100%.

8,一隻貓在逮老鼠的時候,如果考慮尾巴怎麼擺才漂亮,肯定會失敗.

誰有很優美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湛藍的天空,像玻璃一般明淨,如大海一般蔚藍,水汪汪的,似乎要滴下水來,幾朵祥和的白雲飄浮在天空,一切都是那麼明朗.初秋的風迎面吹來,像母親溼潤而又柔婉的手從臉上滑過,爽快溫馨極了,真是天涼好個秋哇!(2000,河南考生《美是豐富多彩的》)

在神聖的文學殿堂裡,我也可以感受到恬美空靈的自然之息——我可以站在梅雨潭邊感受朱自清描寫的綠色的陶醉,也可以站在西湖邊聆聽柳浪與黃鶯的對答;我可以乘著剛朵拉去描繪東方威尼斯的圖畫,也可以靜坐在荷花池邊欣賞如舞女裙般潔白的荷花;我可以手執長矛獨立朔漠,感受那「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也可以在夕陽下看那「古道西風瘦馬」——在文學裡融入自然會感到別有一番風味.

在文學的殿堂裡,我可以朝謁曹子建,拜訪李太白;悲白娘子永鎮雷峰塔,嘆孟姜女尋夫哭長城,揚鞭策馬駝鈴古道,玉扇躑躅杏花南——人類那永恆的美、悲壯的愛,在歷史長河中閃爍,在我的心靈中昇華.

我還可以欣賞戰國諸子蜂起、百家爭鳴,秦時的明月漢時的雄關,西晉竹林七賢的隱逸,唐的繁華與宋的儒雅,元的四海歸一以及明清的肅穆莊嚴.

心有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念,一份坦蕩的胸懷……

心有小窗,便有亮麗的陽光進來,小酌一些溫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風邀約一些花香或者白雲.

心有琴絃,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心有柵欄,然後青藤爬過,那些小祕密點綴其中,像葉片下小憩的蝴蝶,做夢一般,只能用花粉形容.

心有玉階,滿階是香囊佩瑤,滿階是錦言妙計,還有玲瓏小貝和神祕念珠.於是孤獨不再降臨,花瓶不再寂寞.

心有聖殿,供奉著高貴,尊嚴、善良、理想和追求……

這都是些美麗的神靈.由此,而不可侵犯;由此,而擁有世界和自己.(《心有明燈》)

蠟燭有心,於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醒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裡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蠟燭有心》)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成熟》)

綠,是夏日樹陰下的那潭清泉,裡面盪漾著幾根綠油油的小草.綠,是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西湖,引得無數文人為之神魂顛倒.綠,是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梅雨潭,成為膾炙人口的美文.

毫無置疑,綠是最令人心動的顏色.墨綠給人以淡泊寧靜;淺綠給人以恬靜輕快;嫩綠則給人以生命的暢想.而綠的樂章給人的或許就是對生存、生活、生命的思索.

帶著一顆快樂的心,你會處處感到快樂;帶著一顆寬厚的心,你會處處感到溫暖.人生難免遇到傷害,只要勇敢、堅強地面對,它就會成為難得的財富.心不設防,天寬地長.

一隻青鳥歡呼著從窗前掠過,將**從天堂帶來,顆顆灑落,珍珠般清脆.

恍惚中,有人拔劍而長歌曰、「我輩豈是蓬蒿人」,大笑而去,順滾滾東逝長江,穿巴峽巫峽,過洞庭揚州;醉酒入長安,揮毫金鑾殿上,故作狂態,國舅磨墨,力士脫靴,嘲盡天下豪貴;雲遊九州,望川而吟銀河飛流,憑弔滄浪,偕友共舉杯盞,不捨孤帆萬里,痛哭晁卿……

李白,自九天而來,飛流直下,豪情萬丈,仗詩行遍天下,演繹了一幅魂麗多彩的人生畫卷.

.王朔的「酷」,在於他對傳統文學中的崇高意識的顛覆;王家衛的「酷」在於他的意識流讓人回味悠長;齊豫的「酷」是她那空靈清越的聲音在森林深處滑落;艾倫、金斯堡的「酷」是骨子裡那壓抑不住的青春的湧動……「酷」是村上春樹筆下的風的低吟淺唱;「酷」是安妮寶貝尋找夢想的文字;「酷」是歐文的一腳遠射;「酷」是梵高和他的印象派抑或是香奈兒的夏裝展示……

愛是風,「貧窮而能聽到風聲也是好的」.熱愛是雨,「有情芍藥含春淚」.熱愛是土,俯身就能摳出一把,哪一把土壤裡沒有先民的血汗和未來人的綠夢呢?

熱愛是雲,仰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雲裡沒落過孩子的嚮往和老人的憶念呢?

因為熱愛,我們心存感激,因為熱愛,我們滿懷憂憤;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們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忍辱負重的生,生是熱愛;大義凜然地死,死是熱愛;清清爽爽,認認真真地活著,活著又何嘗不是熱愛!(《熱愛生活》)

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就沒有崇高.雪峰是偉大的,因為滿坡掩埋著登山者的遺體;大海是偉大的,因為處處漂浮著舟楫的殘骸;登月是偉大的,因為有挑戰者號的殞落,人生是偉大的,因為有白髮,有決別,有無可奈何的失落.

古希臘傍海而居,無數嚮往彼岸的勇士在狂波間前仆後繼,於是有了光耀百世的希臘悲劇.

牽引一股波濤行走的,可能是它身邊的一段岸;牽引千條江萬條河,後浪推著前浪向著同一個既定方向前行的,則只能是那眾望所歸的大海.

召喚一隻鷹飛翔的,可能是它尋覓著的一個瞬間目標,而召喚所有雄鷹、鯤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飛越征途的,則只能是那博大、高遠的藍天.

驅走一片黑暗的,或許是一束燭光,而驅走整個世界黑暗的,則必定是那普照人間的太陽.

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燬的大橋旁,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雕像上,也可以在那平凡少女的笑魘裡.生與死處在兩個世界,但美卻可在生死邊緣上閃閃發亮,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

巴爾扎克說過「不幸,是天才的進升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

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遊的天水一色;

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

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

在這個世界上,

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

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

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

掩卷沉思時,首先從記憶的湖面泛起的,便是歷史盡頭那一道道光彩的背影.穿越時空的蒼涼與沉重.抵達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深處.

三國時的羽扇綸巾,先秦兩漢的明月關,長安城上的紫氣輝雲,江河兩岸的餓殍哀鴻,都在歷史的書面中栩栩如生.假若記憶可以移植,我情願在這一段凝重的記憶中感受民族的盛衰交替和前進之路的坎坷崎嶇.當唐宋的光景一片歌舞昇平,當忽必烈的鐵騎馳騁中亞的土地,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燦爛的記憶中激動歡呼、喜極而泣;當大清帝國的勢力衰微,列強的屠刀殘殺我中華兒女,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痛心疾首的記憶中,喚起民族的覺醒,奮發圖強,一雪國恥.

正是這一串串凝血含淚的記憶給了我們頑強的鬥志和堅定的信念,我們沒齒不忘

人生錯過的總比沒錯過的多,每個人都有無數次的錯過.所以我們不必為自己的錯過而歉疚而悲哀,應該為自己的擁有而喜悅.錯過漂亮,你擁有健康、錯過健康,你擁有智慧;錯過智慧,你擁有善良;錯過善良,你擁有財富;錯過財富,你擁有安逸;錯過安逸,你擁有自由;錯過自由,你擁有人格……

一位詩人說過、過錯是短暫的遺憾;錯過,是永遠的遺憾.這也許正是一種美麗,正如維納斯的斷臂,讓人回味無窮,而回憶裡總有一種甜甜的酸酸味道.

錯過了藍天的深邃,才可以有白雲的飄逸;錯過了大海的壯闊,才可以有小溪的悠然;錯過了原野的芬芳,才可以有小草的碧綠.(《錯過》)

驚歎雲蒸霞蔚的山峰,卻害怕荊劃棘刺,畏首畏尾,缺乏自信,這隻能使人渾渾噩噩,碌碌無為.須知「無限風光在險峰」,時代需要的是憑藉自信這架雲梯的攀登者.當年炮火紛飛中,面對五嶺、烏蒙、岷山,自信的***唱起了多少支攀登之歌,勝利之歌!

他高唱「同心幹,不周山下紅旗亂」;他高唱「踏遍青山人未老」;他高唱「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字裡行間,充滿著自信者的豪氣!

.當你飢渴難耐地在習題堆起的高山中攀登時,你是否渴望看到一泓甘甜的清泉?當你精疲力竭地在作業鋪就的沙漠間行進時,你是否期待走進一方清涼的綠洲?

當你寂寞孤獨地在參考資料築起的圍城中徘徊迷惘時,你是否嚮往飛向一片自由的藍天?琴就是這樣一泓清泉,棋就是這樣一方綠洲,書畫就是這樣一片藍天.琴棋書畫,這古人為才子淑女構築的亭臺樓閣,在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亦應該進去暢遊一番.

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堅韌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譚嗣同;是「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屈原;是「拼得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的鑑湖女俠秋瑾!我,也決心像他們那樣,追求擁有堅韌的品格.

堅韌,是對我心理素質的要求,它讓我承受任何挑戰、打擊;剛強,是對我人格品質的要求,它讓我承受任何惡勢力的挑釁,並戰勝它;謙卑,是對我意志品質的要求,它讓我不卑不亢,冷靜堅強.這就是我的心理承受力.

茫茫沙漠,滔滔流水,於世無奇.惟大漠中如此一灣,風沙中如此一靜,荒涼中如此一景,高坡後如此一跌,才深得天地之韻律,造化機巧,讓人神醉情馳.以此推衍,人生,世界,歷史莫不如此.

緞帶浮囂以寧靜,給躁急以清冽.給高蹈以平實,給粗獷以明麗,惟其這樣,人生才見靈動,世界才顯精緻,歷史才有風韻.然而,人們日常見慣了的,都是各色各樣的單向誇張,連自然之神也粗粗糙糙,懶得細加調配,讓人世間大受其累.

.「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這是《荀子•天論》中的一句話.

它道出了一個真理、世界有其特定的內在的規律,它不為人的意志改變.古今中外,無數的事實也告訴我們客觀世界規律的客觀性.適應,就是摸清這種規律,利用這種規律,做生活的強者.

真理無須打扮,哪怕寫在枯黃的紙張上,描摹在貧瘠的沙土中,甚至變成粗俗的諺語,它也會生輝.謬俁,即使被刻上佛的銀盤,鑄入宮殿的金鼎,甚至冒充神的啟示,也是黯然無光的.

真正的英雄決不是永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真正的光明決不是永沒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

誰有優美的句子,形容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優美的句子很多記不起來了!你自己在網上看看吧!不知不覺,我就淚留滿面。形容優美的句子有哪些?一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眇兮。二 你像一片輕柔的雲在我眼前飄來飄去,你清麗秀雅的臉上盪漾著春天般美麗的笑容。在你那雙又大又亮的眼睛裡,桔紅色的西服自然敞開,展現出紅...

作文優美的句子,要優美簡短,作文優美的句子5個,要優美簡短

1 親情是一株永不凋謝的玫瑰,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為你送去溫馨和美麗。親情是一縷明媚燦爛的陽光,在人生艱難的攀登中,為你送來光明和溫暖。親情是一處安謐寧靜的港灣,在人生坎坷的際遇中,為你提供關愛和呵護。親情是一眼汩汩流淌的清泉,在你乾渴難耐之時,給你帶來清涼和舒爽。2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

表達情感的優美句子 優美的句子

表達情感的唯美句子 表達情感的唯美句子 1 愛的腳力不健,怕遠。距離會漂淡彼此相思的顏色,假如有可能,就靠得近一點,再近一點,直到水融親密無間。萬萬不要人為地以分離考驗它的強度,那你也許後悔莫及。2 愛怕沉默。太多的人,以為愛到深處是無言。其實,愛是很難描述的一種情感,需要詳盡的表達和傳遞。3 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