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有什麼好吃的,揚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2023-07-06 21:50:05 字數 2885 閱讀 7029

1樓:hchlove聊社會民生

揚州特色美食:

1、清燉蟹粉獅子頭是揚州傳統特色美食,其起源於隋朝,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獅子頭就是大豬肉丸子,但肉裡面還摻著螃蟹肉、蟹黃和調料,下面再墊上青菜,然後放到蒸籠上蒸。成菜豬肉肥嫩,蟹粉鮮香,菜心酥爛,十分美味。

2、熗虎尾是揚州傳統名菜,是選用鱔魚尾背一段淨肉,再用開水稍汆加濃計調味拌制而成。因其形似虎尾,所以叫做熗餐尾。味道鮮美,在唐朝以後就十分流行。

3、拆燴鰱魚頭是揚州的傳統名吃,它是用鰱魚頭為主要材料,裡面加上香菇、雞腿肉、火腿等食材一起燉煮而成。成菜魚肉肥嫩,湯汁濃稠,口味鮮美。

4、揚州春捲是當地著名傳統小吃,相傳是由春餅演變而來。其創始於唐朝,多為長形,一般是用豬肉、芽筍、韭黃、木耳、冬菇、胡蘿蔔為餡料,味道鮮鹹美味,十分可口。

5、蝦籽餃面從字面意思就是餃子加麵條,其實這道美食就是餃子和麵條放在同一個碗裡,混沌皮薄如紙,肉餡鮮美飽滿,麵條筋道爽滑,然後用蝦籽熬成醬色湯汁,它看起來毫不起眼,但最為鮮美的其實就是湯了。

揚州啥好吃

2樓:瑞秋不悲秋

揚州的「三頭」,拆燴鰱魚頭,扒燒整豬頭,蟹粉獅子頭。還有乾絲,蟹黃包,炒飯,三丁包子,翡翠燒麥,千層糕,雞絲卷子等等小吃都挺好吃的。

3樓:自信

揚州的特色美食有揚州炒飯,大煮乾絲,三丁包子,獅子頭,黃橋燒餅,千層油糕等等,揚州特色美食特色鮮明,深受大眾喜愛,地道的揚州美食風味,值得品嚐。

4樓:丹秋梵悌

作為揚州人,我覺得特色小吃不錯,比如蒲包肉,乾絲,陽春麵。家常小菜味道都不錯,汪豆腐。

5樓:翼飛

揚州菜以「三頭」(拆燴鰱魚頭、扒燒整豬頭、蟹粉獅子頭)為代表,揚州的點心和小吃也很有特色。

6樓:勤謹還清心的小牛

特產「富春」、「五亭」牌速凍包子,揚州特色炒飯,「三和四美」牌醬菜,牛皮糖,揚州「三把刀」(理髮刀、修腳刀、廚刀),揚州「三頭宴」,高郵雙黃蛋等等。

揚州美食。揚州菜以「三頭」(拆燴鰱魚頭、扒燒整豬頭、蟹粉獅子頭)為代表,而比這些菜更出名的則是各色揚州的點心和小吃。 揚州十大名點:三丁包子、千層油糕、雙麻酥餅、翡翠燒賣、乾菜包、野鴨菜包、糯米燒賣、蟹黃蒸餃、車螯燒賣、雞絲卷; 十佳風味小吃:

筍肉鍋貼、揚州餅、蟹殼黃、雞蛋火燒、鹹鍋餅、蘿蔔酥餅、雞絲卷、三鮮鍋餅、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餃; 十佳特色小吃:四喜湯糰、生肉藕夾、豆腐卷、筍肉小燒賣、赤豆元宵、五仁糕、蔥油酥餅、黃橋燒餅、蝦籽餃面、筍肉餛飩。

揚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揚州百問 知道團隊為您解答!

最好吃的雞腿:甘泉路口的潘老闆雞腿。

最好吃的栗子:甘泉路口的神農架野山慄。

最好吃的麵包:時代廣場寶寶熊旁的帕帕羅蒂\還有萬家福麵包坊的 麵包、時代廣場後面的「yummy」麵包超級好吃的-「麵包是有學問。

最好喝的奶茶:帕帕羅蒂旁邊的轉角;品珍坊(蘭苑南門對面);文昌百匯的阿呆奶茶;口渴了的百搭(秋雨路、農學院南門附近、淮海路均有)

最好吃的臭乾子:小東門橋的臭豆腐。

最好吃的烤鯧鯿魚:寶帶東門的領頭羊。

最好吃的老鵝:四望亭路的老媽米線門口;美琪小區的老鵝。

最好吃的豬頭肉:鳳凰橋豬頭肉。

最好吃的刨冰:美琪門口的吉士多。

最好吃的爆米花:萬家福和麥當勞的巷子裡的劉大嘴巴最好吃的桃酥:在東關街與綵衣巷交界的路邊,老揚州都去那裡買,宮廷桃酥是要排隊去買的。

最好吃的鐵板魷魚:萬家福旁的*胖子魷魚。

最好吃的白湯麵:寶帶南門20米處。

最好吃的赤豆元宵:紅杉樹酒店的巷子裡。

最好吃的腰花面:立新路揚州人家對面。

最好吃的麻辣燙:渡江路中段「重慶麻辣燙」

最好吃的燒烤:興城西路的「來德祥烤肉館」

最好喝的牛肉湯:東圈門門口的牛肉湯和牛肉包子 和 鳳凰橋的牛肉湯揚州。

最好吃的蛋炒飯:文昌閣西北角巷子口一路邊排擋,晚上十點開始擺攤子,老夫妻倆,老太炒的好吃,別忘了還有腰花湯;

最好吃的水餃:四季園菜場宋記餃子店水餃很好吃;

最好吃的燒餅:水校西巷一南京人在菜場門口烤的燒餅,下午兩點開始烤,六點結束;還有馬太巷頭的小夫妻倆的燒餅 天天早上開門。

最好喝的豆漿:荷花池菜場北面的巷子裡,有一戴眼睛的烤燒餅,油條、豆漿都呱呱叫,算揚州最好的,豆漿味很濃,環境不好,就兩張桌子。

最好吃的胡椒辣湯:玉器街胡椒辣湯。

最好吃的鍋貼:蔣家橋的鍋貼。

最好吃的肉粽:富春早餐的肉粽。

最好吃的臭大元:萬家福和麥當勞之間那條巷子裡-「福星」的臭大元二中小巷子裡面也有很多好吃的,有個烤羊肉串的,特別好吃!

揚州有哪些好吃的地方

8樓:大孩子

好吃的赤豆元宵:紅杉樹酒店的巷子裡;

好吃的雞腿:甘泉路口的潘老闆雞腿 ;

好吃的栗子:甘泉路口的神農架野山慄 ;

好吃的臭乾子:小東門橋的臭豆腐 ;

好吃的烤鯧鯿魚:寶帶東門的領頭羊 ;

好吃的老鵝:四望亭路的老媽米線門口;美琪小區的老鵝 ;

好吃的豬頭肉:鳳凰橋豬頭肉 ,南門街的也不錯;

好吃的刨冰:美琪門口的吉士多 。

十大名點: 三丁包子、千層油糕、雙麻酥餅、翡翠燒賣、乾菜包子、野鴨菜包、糯米燒賣、蟹黃蒸餃、車螯燒賣、雞絲卷子。

十佳風味小吃: 筍肉鍋貼、揚州餅、蟹殼黃、雞蛋火燒、鹹鍋餅、蘿蔔酥餅、雞絲卷、三鮮鍋餅、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餃。

十佳特色小吃: 四喜湯糰、生肉藕夾、豆腐卷、筍肉小燒賣、赤豆元宵、五仁糕、蔥油酥餅、黃橋燒餅、蝦籽餃面、筍肉餛飩。

9樓:吳嘉於子薇

揚州美食街,四望亭路,小美食街興城路、望月路!

揚州有哪些好吃的小吃,揚州有哪些特色小吃?越多越好

1 三丁包子 所謂 三丁 即以雞丁 肉丁 筍丁製成,雞丁選用隔年母雞,既肥且嫩 肉丁選用五花肋條,膘頭適中 筍丁根據季節選用鮮筍。三丁又稱三鮮,三鮮一體,津津有味,清晨果腹,至午不飢。2 千層油糕 以清肥慢長起酵法,綿軟甜嫩,層次清晰。菱形塊,芙蓉色,半透明,糕分64層,層層糖油相間,綿軟而嫩,甜膩...

揚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揚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 瘦西湖 瘦西湖現有 冶春園 綠楊村 葉園 長春嶺 琴室 木樨書屋 棋室 月觀 梅嶺春深 湖上草堂 綠蔭館 吹臺 二十四橋景區等景點。由歷代挖湖後的泥堆積成嶺,登高極目,全湖景色盡收眼底。至清代成為瘦西湖最引人處。有 湖上蓬萊 之稱。2 個園 個園由清代嘉慶年間兩淮鹽業商總黃至筠在明代 壽芝園 的...

有什麼好的揚州俗語,揚州的俗語有哪些

老揚州會告訴你,揚州人有兩大享受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 清晨去喝一杯揚州早茶再品嚐一下揚州特色點心,下午去揚州的澡塘泡個澡,這就是揚州人最好的享受,生活的詮釋.乖乖隆地冬 韭菜炒大蔥 揚州的俗語有哪些 一塌刮子 意即 全部 所有 兜底刮來了 半樁子,飯缸子 小青年飯量大。家有 外有秤 別人知道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