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老師溝通,如何和老師溝通

2023-07-06 21:39:13 字數 4205 閱讀 9585

如何和老師溝通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怎樣跟老師溝通的技巧一、提出要求。

二、尊敬老師。

三、欣賞老師。

四、對老師的支援。

五、再次欣賞老師。

六、再次表達支援。

七、表達自己是學習型父母。

1.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群體之間思想與感情的傳遞和反饋的過程,以求思想達成一致和感情的通暢。

2.溝通的資訊流表達:資訊時間域流——記憶;資訊空間域流——宿原;資訊時空域流——傳播。

語言是人類特有的一種非常好的、有效的溝通方式。語言的溝通包括口頭語言、書面語言、**或者圖形。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跟老師溝通的技巧。

首先,要注意態度。家長要和老師溝通之前,不能一上來就盛氣凌人,咱們是來解決問題的,不是製造矛盾的。先肯定老師的付出,感謝老師對孩子的照顧,畢竟沒有人會拒絕別人對自己的讚美之詞。

這樣做一來能夠讓氛圍更加融洽,不至於尷尬,二來能夠讓老師放下心中防線,真正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第。二、要注重溝通技巧。再木訥的老師,也應該聽得明白家長的話中有話,家長只需要委婉地告訴老師孩子出現的問題即可,不用打破砂鍋問到底。

也許老師當時的確做錯了,向孩子發了脾氣,但現在還能怎麼著,撕破臉說亮話,這以後孩子還要不要待在班級裡了?問題點到為止,老師自然心領神會,下次也不會肆無忌憚地衝著孩子發無名的怒氣。如果是孩子出現了一些問題,家長也應該用請教的口吻對待老師,讓老師給你提一些建設性的建議。

第。三、注意溝通的方式。現在很多家長喜歡用微信來溝通,微信的好處是方便,但壞處是不能及時得到回覆,常常聊了上句,因為有個其他事又被打斷了,很難系統性地溝通了解。

而且靠文字溝通,語言上沒有把握好,很容易讓老師覺得你沒有禮貌,藉故拒絕。所以,如果可以,最好是**溝通,或者當面溝通。

第。四、注意溝通的時間。白天老師要上課,沒有過多的時間細聊。

下了班老師也要回家帶孩子當妻子。所以可以和老師預約幾點鐘,你打**過去,耽誤老師十五分鐘或者半小時的時間。如果家長對孩子的事情很上心,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打擾老師,只要老師時間允許,都很願意和家長多做深入溝通。

以上四個步驟都是正面溝通,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點溝通就好了,態度好一些。

4樓:洋蔥學園

父母的態度要主動,聯絡要適時適度。聯絡要經常,不要等到問題成堆或者問題嚴重再被迫去學校。

聯絡要適時適度,要根據孩子的情況而定,更要尊重老師的意見。聯絡太頻繁沒有必要,間隔太久,達不到效果。與老師溝通要理性和明智。

當老師反映孩子問題時,父母態度要冷靜。孩子在學校難免犯錯,老師通報給家長,讓家長在家裡注意糾正。家長如果當場責罵孩子,就達不到教育的目的,還可能使孩子怨恨學校和老師。

對老師的看法,家長要做細緻分析,充分肯定老師對孩子的教育和幫助。當然,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會有看錯的地方。家長不必惟命是從,可以根據孩子實際情況進行分析,並設法讓老師意識到他的錯誤。

5樓:歐

與老師溝通交流家長要掌握一定的說話技巧:首先對於教師對孩子教授知識等行為給予肯定,其次就自己或孩子當前遇到的問題和困境進行詢問諮詢;最後得到有效的答覆之後感謝老師的解答並再次感謝老師對孩子的付出,總之就是要對老師的教育給予肯定與感謝與老師溝通交流家長要掌握的說話技巧:

1、肯定教師對孩子教授知識的行為教師不是我們孩子的保姆,他是為孩子傳道授業的引路人。因此在面對老師的時候,家長不要盛氣凌人,要肯定教師對孩子教授知識的行為。一來老師聽到家長對自己工作的肯定,內心也會非常滿足,二來可以讓氣氛更加緩和。

6樓:餘生不走感情路的

剛開學跟老師溝通的方法:思想上,顯而易見的問題,幫孩子與老師建立良好的關係,觀察最近的教學事宜,表達會配合老師。

1、思想上

首先要把老師當作是教育孩子的合作伙伴,是需要與老師合作的。從這條主線出發,思考一切事情的表達及處理。

2、顯而易見的問題

老師面對的是多名學生,無法對某一個學生特別照顧。在與老師溝通時,可以問一些比較顯而易見的問題,比如,孩子上課認真聽講嗎,這樣老師既不會為難,下次也會特意關注下孩子的上課情況。

3、幫孩子與老師建立良好的關係

幫孩子與老師建立良好的關係。在與老師溝通時,可以表達孩子對老師的善意的喜愛,對老師課程的興趣,這樣老師會感到孩子們喜歡他,也會漸漸喜歡孩子。

4、觀察最近的教學事宜

觀察最近的教學事宜,並主動詢問老師是否學校需要家長的幫忙。比如諮詢老師班級是否需要什麼幫忙,或者更具體的,是否需要幫忙購買班級用品等。

5、表達會配合老師

老師批評孩子的表現時,首先表達歉意並感謝老師的及時告知,同時表達會配合老師回家好好管教孩子。而且回家以後,要和孩子談心,不是打罵注意,告訴孩子什麼是對錯以及紀律,並與孩子**解決方法。

怎麼跟老師溝通

7樓:傾心的小王學姐

正確和老師溝通的方法:

在和老師溝通之前不要打擾到老師的正常工作,同學們不要害羞,要敢於向老師提問或是詢問某些自己迷惑的事情,老師是在機構除了同學和朋友之外的傾訴物件。

首先,在和老師溝通之前不要打擾到老師的正常工作,要保證在雙方時間都允許的情況下進行溝通。另一方面在和老師溝通時,同學們更要注意自己的措辭和口頭禪,要用謙遜的姿態來尋求「幫助」,但是也不要過於拘謹。

其次,交流是促進雙方互相瞭解對方的橋樑,所以說交流溝通必不可少,同學們更不要害羞,羞於向老師提問或是詢問某些自己迷惑的事情,老師是在機構除了同學和每個同學在機構的時間都比在家的時間長,甚至有些老師已經比孩子的父母更加了解孩子本身的一些習慣等,所以同學們有時向老師尋求幫助或是及時溝通都是非常必要的。

怎麼跟老師溝通

8樓:小姑娘說情感

跟老師溝通的方法:尊重老師,尊重學校教育、讓孩子承擔錯誤,不要為孩子說情、家長老師之間,平等的對話才能達到有效溝通的目的。

1、尊重老師,尊重學校教育

聽起來是不是覺得特別普通,尊重老師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但是卻並不一定都會做到。也許你一個小小的壞習慣,在老師眼裡也就會是不尊重老師的行為。那麼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如何做呢?

其實並不難,只要我們陪著孩子一起成長,陪著孩子一起遵守紀律,這也就是一種尊重老師的表現。

2、讓孩子承擔錯誤,不要為孩子說情

有的家長會因為孩子忘記了做作業打**和老師說一聲,或者發條微信告訴老師,這次孩子忘記做了,中午一定讓他補上。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我們最好要讓孩子知道,這世上有些錯誤是無法開後門解決的。

錯了就錯了,就要承擔責任,這才是減少他犯錯的方法。

3、家長老師之間,平等的對話才能達到有效溝通的目的

家長與老師都是成年人,在教育孩子上,家長與老師又是合作伙伴。那麼,關於教育的建議,家長可以用商量,詢問的語氣提出來,而不是去要求老師怎麼教你家的孩子。凡是對於教育的建議,家長想到好的方法,可以委婉地提出來與老師商量,但是不要自以為是對的就去做。

怎麼跟老師溝通

9樓:興杉杉

跟老師溝通方法如下:

1、放學的時候,準時去學校接孩子,可能老師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所以我們要儘量的不晚接孩子,而應該要早些將孩子接回家。

2、要多與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做好溝通。孩子進入初中學習,作為家長除了多與班主任交流老師外,與各個主要的任課老師交流也很重要,他們更容易瞭解孩子在該科目上是否良好,還存在哪些問題。

4、到學校和老師面談。需要跟老師正面溝通孩子的事情時,比如有關孩子學習方案的制定,針對孩子壞毛病的管理方案,這些大事才選擇面談,一般情況下不要太打擾老師。

5、非畢業班家長,每學期兩到三次跟老師面談溝通即可。第一次適宜在開學兩個星期後。無論學校還是學生,在這個時候都已經基本上調整到正常狀態了。

家長到學校去,可以同老師一起制訂一下本學期的學習輔導計劃。第二次適宜在期末考試前一個月。到學校和老師一起針對學生的學習狀況制訂出複習計劃。

6、您也可以在學期中,到學校去看看。畢業班家長面談次數每個月一到兩次。每次月考後向老師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及時和老師商討提高對策。

如何與老師溝通,如何學會和老師溝通交流?

溝通的首要是父母要經常和老師保持聯絡。一般在接孩子時,父母時間比較充裕,老師此時已安排好孩子作安靜的桌面遊戲或整理活動,這時較適宜和老師溝通,交流一下孩子在園在家的情況,但還不適宜作長時間的交談,老師要顧及其他孩子和父母。只有在班內的孩子全被接走時,此時是最佳溝通時機,你可以跟老師較詳細地交流。一般...

如何和別人交流溝通,如何學會和老師溝通交流?

認真 用心的聽 多想 共情 把你知道想反饋告訴他 如何學會和老師溝通交流?請同學們有意義 有效地利用師生關係。即使你不喜歡老師,老師按自己的興趣教授學生也是他的使命 即使教得不好,學生也能從中受益。如果把自己置於老師的對立面並且搗亂,最終承擔後果的也是自己。與老師和同學能夠進行良好的溝通,相互之間相...

怎樣與孩子的老師去溝通,如何與孩子老師溝通

跟老師說話要言簡意賅,不要長篇大論 有時候開完家長會,不少家長都想好不容易見到老師了,想跟老師聊聊孩子。可有的家長總是纏著老師滔滔不絕說個沒完,還說不到重點。一次,就有一個家長跟老師說了半天,老師問 您想要我做什麼呢?既耽誤了老師和大家的時間,到最後問題也得不到解決。說實在話,每個班幾十個孩子,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