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凳好,還是揹帶好?腰凳和揹帶哪個更實用

2023-07-05 20:13:18 字數 1432 閱讀 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過揹帶,但是腰凳的話⌄小月齡的寶寶是不可以坐的,可以先用單凳橫抱著,6個月以後可以腰凳揹帶一起用,我覺得還是很實用的,3歲內的都可以用。我家最近剛買了一款抱抱熊的空氣腰凳,第一次看到可充氣的,收納賊方便,用著也很軟很舒服。

腰凳和揹帶哪個更實用

2樓:

您好,揹帶一般說從出生就能用,能橫式背,豎式背,腰凳一般適合4個月以上的寶寶,坐在你掛上腰上的凳子上,這樣能減輕手部的壓力。揹帶能讓所有的手自由活動,而腰凳只能是輔助作用。揹帶比較適合小一點的寶寶,安全係數較高,媽媽雙手可以解脫出來做家務,但是怕夏天會有點捂的慌。

而腰凳需要媽媽用手扶著,至少單手護著,有的款式是連上揹帶套在脖子上的,試想沒有雙肩的揹帶輕鬆。但是腰凳不用勒著寶寶的小屁屁,坐著比較舒服吧,也比較透氣。

腰凳和揹帶區別、哪個實用、更好

3樓:劍經業

腰凳和揹帶都是帶寶寶外出時會用到的一種產品,它可以幫助媽媽將寶寶固定在身上,但腰凳和揹帶是不同的,它們之間有明顯的區別。一般媽媽只會在腰凳和揹帶中進行選擇,那麼腰凳和揹帶區別是什麼呢?哪個實用、更好?

下面就和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腰凳和揹帶區別主要有:

1、使用時間。揹帶腰凳雖然在嬰兒出生後就可以使用,但在嬰兒前六個月使用腰凳的時候,只適合用橫抱式姿勢,而揹帶則沒有要求。

2、受力點。揹帶的主要受力點是集中在人的肩膀下,使用久了會覺得肩膀非常非常累;而腰凳的受力點是在腰部跟背部,兩者分攤力量所以用起來沒有那麼累。

3、對髖關節的影響。在給寶寶使用揹帶的時候,寶寶髖關節並不是呈「m」字形,長期如此對他的髖關節影響比較大,而腰凳能讓寶寶髖關節處在「m」字形。

4、**。揹帶便宜些,腰凳更貴些。

另外,腰凳是有揹帶的功能,如果要用腰凳來後背式揹著寶寶,它也是可以實現這些功能的。相比較之下還是腰凳更好些,現在大部分家長也已經給寶寶用了腰凳了,建議在腰凳跟揹帶兩者中,家長選擇腰凳會更好。不過這個還是看家長們的需求,只要覺得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怎樣挑選好用的揹帶腰凳?

4樓:晁愷斐婉靜

1、款式。市面上腰凳揹帶款式很多,可以從顏色、設計、自己的喜好等方面選擇。

2、面料。燈芯絨、棉、滌綸和細帆布尤佳。這種布料布料堅固、抗拉伸、易清潔。

3、扣具。抱嬰腰凳揹帶上的扣具因要承受寶寶的重量必須選擇強度高的扣具。強度高的卡扣一般扣上時會有清脆的『咔嚓』聲。

4、設計。最好選擇雙肩款式,雙肩受力能有效分散受力面積,背起來比較輕鬆。

5、腰凳凳面。

大小適中最好。凳面的大小不是越大越好。太大會讓寶寶腿叉太開,而且與媽媽間留有太大空間,容易讓寶寶從側面滑落。太小又坐不穩。

凳面必須是上翹款式,20度上翹凳面有效保持寶寶坐在腰凳後平行於腰間,防止寶寶下滑。

哈士奇用胸揹帶好還是頸帶好,哈士奇帶揹帶還是項圈還是其他的

這得看多大的狗。小狗5個月以內的最好用胸揹帶 5月以上最好用頸帶 這個也需要從回小就訓練讓它適應 5個月答以後的狗狗 尤其是小哈這種活潑頑皮的狗狗 的力氣會很大 用胸揹帶已經不能夠控制住它了 這樣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候 人和狗狗會很不安全的 所以推薦用合適的頸帶 以便緊急時刻 可以立即控制住自己的狗狗 ...

腰閃了幾天能好,腰扭了一般幾天能好?

急性腰扭傷是腰部肌肉 韌帶 筋膜等發生撕裂造成的 可引起淤血 腫脹 腰部疼痛。發生急性腰扭傷 1 2天內用冷毛巾作腰部溼敷 使破裂的小血管收縮止血 然後改用熱毛巾溫敷 促進血腫吸收 再採取以下 方法 懸吊牽引法 患者站在單槓或門框架下的矮凳上 雙手握住橫槓 雙足離凳上肢 軀幹和下肢放鬆伸直 利用身體...

扭到腰了需要多久才會徹底好,腰扭了要多久才能好,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俗話說 十傷九腰。此話不假,看似強壯的腰部實則脆弱不堪,起猛了 撞一下都可能讓你閃腰。扭了腰怎麼辦?立即選擇木板床平躺休息是其一,扭傷24小時內區域性冷敷為其二,24小時後,則可自我 按摩法 俯臥,家人用雙手手掌在脊柱兩旁,從上往下,邊揉邊壓,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 小腿後面的肌群。按摩幾次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