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額制與事業編有什麼區別呢 員額制和事業編的區別

2023-07-05 08:02:13 字數 1837 閱讀 5032

1樓:薄荷老師說教育

您好,員額管理和事業編制最大的差別,在於它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金飯碗」,因為員額管理存在一個理論上的合同續存期,是否能在這個編制內幹下去,需要對你在合同期間的工作進行考核,再決定是否續聘。這就斷絕了事業單位編制「只進不出」的局面,也是實施「事業單位報備員額管理」的最主要的目的。在待遇上不同地區情況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在待遇上會和正式員工待遇差不多,有一些地區會稍微差一點,不同也沒有太大差別。

以上是我的解答,謝謝李ྀི

提問。你好,我們這邊的招聘公告寫的是工資待遇和在編教師一樣,我想知道員額制教師享受不享受在編教師每年的一次性獎勵呀?

員額制教職工和在編教職工享受同等工資待遇、年度一次性績效獎勵,市財政預算列支。

提問。好的,謝謝你。不客氣哦。

員額制和事業編的區別

2樓:

摘要。親親,你好。員額制,又叫事業單位報備員額制,是事業編制衍生出來的一種人事編制,其工資福利、辦公裝置裝備配置、幹部管理等經費列入財政預算經費保障,同時人事任免權歸單位靈活把控的一種制度,但總數由相關的部門統一管理把控。

員額制不是臨時工、也不是勞務派遣,就是事業單位的正式人員。

員額制和事業編的區別。

親親,你好。員額制,又叫事業單位報備員額制,是事業編制衍生出來的一種人事編制,其工資福利、辦公裝置裝備配置、幹部管理等經費列入財政預算經費保障,同時人事任免權歸單位靈活把控的一種制度,但總數由相關的部門統一管理把控。員額制不是臨時工、也不是勞務派遣,就是事業單位的正式人員。

親親,你好。員額制和事業編的區別:1、招聘不用等。

正常一個事業單位招錄需要通過人社部門批准,編制的增加和減少都需要層層審批。員額制人員則是在單位總人數、總編制不變的情況下,可以招聘新人,由單位自主決定。2、離職也不用等。

事業編制人員辭職和辭退都需要各級審批,走程式,經過人社部門稽核後,才能進行。員額制人員,只需要經過單位內部,就可以完成離職工作。

員額制和事業編的區別

3樓:餘佳律師

員額制和事業編的區別是:事業編制就是指事業單位的人事編制。員額編制是衍生出來的一種人員編制。

1.利用編制報備員額的教師統一執行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制度。

不是一個事業編制,但實行員額對應人員,實行總量控制,出入編制按規定程式辦理;相關待遇與事業編制人員。

相同,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

根據合同期限是否續聘。所以,單位實行了改制,員額編制就是單位的正式職工。

2.報備員額是近幾年改革的產物,以前還沒有。現在浙江這邊的學校和醫院從2023年起就基本實行了職位制招聘。

3.工資福利、裝備配置、教育培訓、日常管理等所需經費列入本級財政預算,屬於在編人員,由財政撥款保障。職位編制與事業編制一樣,屬於在編人員。

員額編制屬於**相關主管部門統籌規劃下進行統一招聘,機構編制部門負責核定,為當地直屬或下屬單位部門的工作人員,其工資福利、裝備配置、教育培訓以及日常管理等所需經費列入本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被聘用人員與具體用人單位直接簽訂聘用合同。

什麼叫員額制事業編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員額編制是衍生出來的一種人員編制。

其工資福利、裝備配置、教育培訓以及日常管理等所需經費列入本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屬於在編人員,由財政撥款保障。

員額制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1、使用編制報備員額的教師統一執行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制度。

2、不是事業編制,但實行員額對應人員,有總量控制,出入編制按規定程式辦理;

3、相關待遇與事業編制人員。

相同,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

4、根據合同期限內考核決定是否續聘。

監獄職工是事業編還是企業編有什麼區別

你好 在監獄工作的人員有從事改造的和從事生產的。從事改造的人員著警服,是公務員的編制,從事生產的是不是企業就是事業單位編制,不發給警服。這是肯定的。從事改造工作的人員從看守員 管教員 幹事 也叫小隊長或分隊長 副中隊長 副指導員 副股級 中隊長或指導員 股級 副大隊長 副教導員 副科級 大隊長或教導...

教師招聘事業編和合同制有啥區別啊

教師事業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的考試科目有什麼區別,都考什麼?1 教師招聘考試其實是屬於事業單位編制的,只是由於很多方面原因,大部分省份將教師招聘單獨拿出來開考了,那麼考試科目有很大區別。事業單位考公基 行測 申論等,教師招聘考公基 教育道學 教育心理學 專業科目知識等。2 不過目前已經有幾個省份將事業...

事業單位為什麼有企業編和事業編,事業單位與企業有什麼區別?

事業編制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 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 教育 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適用單位主要有 科研單位 教育單位 文化單位,新聞 廣播 出版單位,衛生單位,體育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農業 林業 水利和氣象單位,社會福利單位,環境保護單位 交通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