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事業編和合同制有啥區別啊

2021-06-17 14:25:22 字數 5494 閱讀 2249

1樓:話說教師

教師事業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的考試科目有什麼區別,都考什麼?

1、教師招聘考試其實是屬於事業單位編制的,只是由於很多方面原因,大部分省份將教師招聘單獨拿出來開考了,那麼考試科目有很大區別。事業單位考公基、行測、申論等,教師招聘考公基、教育道學、教育心理學、專業科目知識等。

2、不過目前已經有幾個省份將事業教師招聘合併到了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中,這樣考試科目一樣了,但是實質內容教師崗位跟其他崗位是不一樣的,偏向教答育方面的內容。這些省份包括:寧夏、湖北、青海、內蒙古、廣西、貴州、陝西。

有可能今後這類省份還會增加。

2樓:我整個人崩潰了

1、在編屬於學校編制內人員,通過試用期之後,不犯錯誤一般不會失業。而合同制教師就沒有長久在校教書的保障,合同到期學校可以根據教師能力和具體崗位需求來決定是否續簽合同。

2、合同制和在編的工資發放方不同。在編教師是由教育部統一標準,統一發放工資。合同制一般都是學校財務發。

3、享受福利不一樣。在編教師五險一金一般比例都是固定而且比例很高。其他過年過節福利也有的。而合同制教師一般不繳五險一金之類,而福利則不固定了。

教師招聘考試與教師編制考試的區別到底是什麼?

3樓:小笑聊情感

1、概念不同

教師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考試不是一個概念。教師編制考試考上後,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教師招聘考試,不一定是在編教師,也可能是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

2、考試不同

教師編制考試: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

3、待遇不同

有編制的教師工資高,無編制的教師工資低。

4樓:孤獨症患者

有以下區別:

一、考試性質不同

1、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育教師行業人員的必備證書,同時也是各個學校與培訓機構對於招聘教師的要求。根據教師法中的規定,如果勞動人員想要當一名老師,就必須要持有教師資格證的同時,還要通過招教考試才能夠成為一名老師。

2、教師招聘考試,是你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

二、考試難度不同

1、教師編制考試是較為學術性的考試,考生需要的大量的知識儲備。

2、教師招聘考試是公司招聘,需要有過硬的應變能力和素質,需要與同行競爭。難度較大。

三、考試程式不同

1、教師編制考試的程式為:考普通話證、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試講。

2、教師招聘考試的程式為: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

四、報考條件不同

1、教師編制考試的條件為: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2、教師招聘考試報名的要求為:擁有教師資格證,有較好的身體素質和良好的道德品質。

五、考試通過條件不同。

1、教師編制考試需要通過筆試、面試,成績及格就可以拿到證件。

2、教師招聘考試需要通過面試官的稽核。

5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1.教師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

考試不是一個概念。教師編制考試考上後,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教師招聘考試,不一定是在編教師,也可能是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

2.教師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考試是不同的。教師編制考試:

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

6樓:中公教育

教師編制考試是教師招聘考試的一種,現在教師行業基本上是逢進必考,因此才有這樣一種稱呼。

教師招聘考試不一定有教師編制。一般來說,一些大型統考會提供教師編制,比如特崗教師和省直或市直事業統考等。

還有就是有的學校單獨招聘時,會在公告內註明提供編制,因此主要需要多關注教師招聘考試 。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教師相關的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這樣回答你,

現在獲得教師編制的方式只有通過教育局公考的考試才可以獲得教師編制另外有的學校單獨招收的存在2種情況,

1.通過教育局備案,給該學校自行招聘的權力,有筆試、面試。當然主要是優先招聘優秀的師範類畢業生和研究生

2.就是一些學校自行招聘的,沒有教育局及備案和授權的,那說白了其實就是代課教師,或則叫做編外教師,學校給你安排相應的福利 但是國家的教師編制是沒有的。

8樓:優路教育

考編和招教的區別:

1、教師招聘考試與教師考編不完全是一樣的;

2、前者包括的範圍更寬,它不但指教師考編,而且指教育部門和學校、培訓機構組織的教師招聘活動。

9樓:夾谷英祖芳

教師編制考和教師招聘考是一個概念,考上都有編制。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教師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考試是不同的。教師編制考試: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由區縣教育局和人事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考試形式一般分為筆試和麵試,有些地區直接筆試,無需面試。

10樓:七叔之家

教師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考試是不同的。

教師編制考試:師範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

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由區縣教育局和人事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考試形式一般分為筆試和麵試,有些地區直接筆試,無需面試。

11樓:不知有所謂

教師招聘考試是一種考試,即通過教師招聘考試成為事業編的教師或者合同制的教師。

教師編制考試,即專指成為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12樓:種淑英應甲

教師招聘考試要看是哪組織的,是否經過編制部門稽核,在現有編制內招錄,有編制部門稽核批准的考試是不佔編制的

13樓:守榮花呂子

有區別。

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是面對應屆全日制大學畢業生的。

教師編制考試,只要有教師資格證,有相應學歷,就可以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網路的教師招聘資訊,首先看學校的性質,如果是私立學校,是不可能有編制的。如果是公辦學校,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學校某些學科老師很缺,或者針對研究生以上學歷,經人事部門,教育主管部門批准,自行組織招聘,如果招聘說明有編制就有編制,如果未說明編制或註明無編制人事**,就沒有編制,第二種是雖然是當地人事部門組織的統一考試,但想招到更好的,可能會提前釋出招聘資訊,增加報名人數,提高考生質量,然後再參加人事部門統一的考試,這樣的考試只要通過,應該是有編制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雖然有些是人事部門統一招考的,但是因為受編制人數限制之類的原因,註明是無編制的老師。

15樓:中公教育

是一回事兒,現在基本上不用教師編制考試這個詞了,都是***教師招聘考試,各地教師招聘考試考試內容也不一樣,一般都是教育理論綜合和學科專業知識,有些地方也會考職業能力傾向測驗d類和綜合應用能力d類,備考**的教師考試,瞭解當地的考試內容就可以了。

16樓:張瑤

要看那個是不是私立學校,不是私立學校還要看與教育局有合作嗎?有的學校是經過教育局批准可以直接考編的,不用去教育局參加考試的

17樓:雲南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就是通常所說的考編,只是現在大部分地區的教師招聘考試慢慢的在取消所謂的「編制」,部分地區在實行聘用制,教師招聘考試不是全國統考,是由各省、市、縣教育部門根據當地學校的招聘需求組織的考試。

教師招聘編制,編外製,合同制,三者的區別是

18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您好普通教師招聘:是省組織人事部門組織的面向社會公開招考的中小學校和回幼兒園答教師考試,通過筆試、面試、政審等環節,考取普通教師崗位。這類考試,是師資力量短缺的中小學校、幼兒園,或者是某一行政區域內的教育主管部門,根據師資力量短缺、教育編制空缺情況,通過組織人事部門逐級審批的事業單位考試。

考取之後按期就業,經人事部門分配,在中小學校就業的使用教育專項編制,在公立幼兒園就業的使用普通事業編制。

編外製: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教師,有職稱也無法聘任),退休後的待遇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合同制教師。由學校與招聘人員簽訂勞動合同的合同制管理的臨時工。

19樓:呂

編制:可以調復動,有相應制

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編外製: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教師,有職稱也無法聘任),退休後的待遇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合同制:合同制老師的工資是由學校發放,工資與正式教師有所差距,雖說是合同制,享受同等福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編制和非編區別

第一: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升,退休後享受版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權

第二: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教師,有職稱也無法聘任),退休後的待遇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納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

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納社保或者只繳納部分如工傷保險。

合同工和合同制有什麼區別翱,合同工和合同制有什麼區別啊?

沒有區別,兩者都是一個意思。合同工 contract worker 企業 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 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合同制,企業 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 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由此可見...

編制教師,合同制教師,代課教師等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非在編教師 一些學校雖然編制夠了,但還是缺少教師,於是會公開招聘一批教師,雖然不能及時給這些教師入編,不過地方教育部門承諾等到有空編之後,會給這些教師辦理入編手續。這些教師在教學期間的教齡,轉正入編後會算入教齡,正常評定職稱。這些教師的工資,和在編教師差不多,甚至由於五險一金扣的少,實發工...

員額制與事業編有什麼區別呢 員額制和事業編的區別

您好,員額管理和事業編制最大的差別,在於它不是傳統意義上的 金飯碗 因為員額管理存在一個理論上的合同續存期,是否能在這個編制內幹下去,需要對你在合同期間的工作進行考核,再決定是否續聘。這就斷絕了事業單位編制 只進不出 的局面,也是實施 事業單位報備員額管理 的最主要的目的。在待遇上不同地區情況有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