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營養價值,平菇的營養價值以及營養物質

2023-07-04 09:50:33 字數 1747 閱讀 4558

1樓:枚樂悅

平菇又名側耳、糙皮側耳、蠔菇、黑牡丹菇,臺灣又稱秀珍菇, 平菇含豐富的營養物質,每百克於品含蛋白質20—23 克,而且氨基酸成分種類齊全,礦物質含量十分豐富。

平菇中所含異亮氨酸、亮氨酸和賴氨酸的平均值分別為,而在牛肉、牛奶、大豆中所含這三種氨基酸的平均值分別為。尤其是動植物中的賴氨酸、亮氨酸大部分很缺乏,亮氨酸幾乎沒有。中國食物結構以糧為主,就更覺缺乏。

賴氨酸對促進記憶,增進智力有獨特的作用,對嬰兒和老人的發育健康十分重要。亮氨酸的適量增加。是能促進人體易合成高階蛋白的重要組成物質。

豬肉洗淨切成薄片後加入鹽、雞精、生抽、澱粉、油抓勻醃製半小時。

平菇洗淨切成小塊,紅尖椒、青尖椒切絲,蒜切末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豬肉翻炒至斷生盛出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蒜末、青紅尖椒翻炒至斷生。

放入平菇翻炒至變軟。

放入豬肉翻炒均勻。

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2樓:解憂小老師

平菇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食用平菇能吸收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原糖、纖維素、平菇素等營養元素。平菇含有的硒、多糖體等物質,對腫瘤細胞有很強的抑制作用。經常食用平菇能夠改善。

3樓:教育心理師

它的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富含大量的嘌呤,還有氨基酸。

4樓:網友

平菇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當中含有很多的軍維生素,含有大量的鈣鐵鋅。對人體的免疫力是非常有體。提高作用的。

5樓:帳號已登出

平菇裡面的話是富含各種的維生素,還有蛋白質的呀,對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的,有好處的,可以多吃一點的。

6樓:快樂專家

平菇的營養價值,他是屬於菌類的權利,都有抗癌的作用,同時菌類還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7樓:勵君豪

平菇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特別是跟一些肉類,一些蛋類一起煮的話,能夠更加突出她的營養價值,吃了對身體非常有幫助。

8樓:淡浩初

是屬於菌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平菇的營養價值以及營養物質

9樓:花為誰栽

平菇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型別哦,而且營養物質豐富,適合多種的人群,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平菇,它是一種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菌類哦。你知道平菇的營養價值嗎,來看看關於它的好處和營養分析吧。

1.每100克幹平菇含蛋白質20~23克,熱量達328千卡。按當前聯合國規定的標準,一斤平菇可滿足一個成年人日需熱量的一半還多。

2.平菇的蛋白質中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8種必須氨基酸。平菇所含的異亮氨酸、亮氨酸和賴氨酸的平均值分別為.

7%,而在牛肉、牛奶、大豆中所含這三種氨基酸的平均值分別為.29%。平菇的蛋白質含量為雞蛋的倍,為豬肉或麵粉的4倍,為木耳的倍,比香菇和雙抱蘑菇還高,相當於菠菜和油菜的15倍。

平菇可以補充氨基酸,可以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和其他的一些食物相比,它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的含量是比較多的呢,而且還可以提高免疫力。

3.平菇含有抗腫瘤細胞的硒、多糖體等物質。

4.平菇含脂肪較少,僅為克;纖維素含量較高,為克。此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鐵等。

關於平菇的一些營養價值以及好處,你都知道了啊,可以經常吃。經常吃這樣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還有調養身心的作用,對身體健康是有很大幫助的哦,而且還可以有抗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大家不妨行動起來吧。

蘋果營養價值?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富含鎂 鐵 磷 銅 錳 鋅等微量元素,食用蘋果有以下好處 1 護膚養顏。鎂粉能使肌膚紅潤,富有彈性。二,保護心臟。蘋果所含的纖維 抗氧化物可以降低有害膽固醇,防止心臟疾病。三寧神。磷鐵等元素容易被腸道吸收,具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之功效。四 美容養顏 促進腸道蠕動 膠質及微量元素鉻可保持血糖穩定等...

雞肉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

雞肉的營養價值 說到雞肉肯定讓很多的朋友都非常的喜歡,因為雞肉是我們生活中吃的比較多的一種肉類,可以說雞肉是我們最受歡迎的肉類之一。那麼你知道雞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嗎?下面就讓本文來為大家詳細的講解。雞肉的營養價值 1 雞肉富含維生素。在雞肉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成分,包含維生素d,維生素e等等。通過補...

黃酒的營養價值,李子的營養價值?

1 黃酒含有許多易被人體消化的營養物質,如 糊精 麥芽糖 葡萄糖 脂類 甘油 高階醇 維生素及有機酸等。2 黃酒也是b族維生素的良好 長期飲用有利於美容 抗衰老。3 黃酒中鋅含量不少,飲用黃酒可以促進食慾。4 黃酒內含多種微量元素。在心血管疾病中,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壓的升高和血栓的形成。注意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