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佛心裡有雜念怎麼辦,唸佛雜念 怎麼解決?

2023-07-04 01:38:31 字數 1977 閱讀 2504

1樓:懂視生活

剛開始唸佛的時候是一定會有雜念的,只有你堅持下去,雜念就會越來越少的。還有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十念法來制止妄念。這十念法是印光大師提出來的,就是說你不要用念珠,心裡默默的唸佛,念一聲算。

一、這樣從一到十,要念的清楚數的清楚。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妄念太多數不到十,可以先數到五。這樣由少之多,慢慢的心就會靜下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 印光大師說,對治妄想,就是「心常覺照,不隨妄轉」不是要你去斷妄想,而是不隨妄轉。迴光返照,不隨妄轉,就做這件事情。

我們第一件事 情要做的,就是先認清路頭,我覺得這個非常重要。我現在還沒辦法馬上到臺 北,但是我要知道怎麼去臺北,要知道一個方向。一個人沒有認清路頭之前, 你沒有資格談修行,你也沒有資格閉關。

所以有人說你《楞嚴經》沒有看,你根本沒有資格閉關。你閉什麼關呢?你不要以為整天在那邊拜佛、整天持咒就 叫修行。

你沒有掌握整個染淨的根本,沒有掌握菩提的根本,你用虛妄心來修 行,結果是虛妄的,到最後很容易著魔的。所以這個《楞嚴經》,你花時間真正把《楞嚴經》全部聽完,你大概不太需要什麼善知識了,你就知道怎麼用功 了。當然有時候需要善知識提醒我們。

因為整個成佛之道你非常清楚。古人講 開悟的《楞嚴》,一點不假。你知道你內心當中問題出在**,哪一個地方是 你應該消滅的,慢慢減少;哪一個地方是你應該追求的。

你先把這個觀念建立 起來,其他的慢慢來。

當然,你沒有學佛法,你也是不知道怕,問題在這裡。你沒有學唯識、沒有學《楞嚴經》,沒有學很多佛法,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因為你整天跟妄想打在一起,你也不知道你出現什麼問題,你也不知道你到底**生病了,你完全不知道,你就傻不愣登的過一生,到臨終的時候就隨業流轉了,就這樣子。

你看古代的禪師——云何應住!你的心住在**?這是根本,這是根本問題。

首先你不要跟著感覺走,不要跟著妄想走,逆流照性,逆這個生死流而照了你清淨的本性,然後慢慢慢慢的從第六意識回到第七回到第八,最後回到真如本性,找到你清淨本然的家,然後在這家當中,以不生滅心提起你的佛號。

佛號有這正念的力量,魔王不能干擾你,煩惱不能干擾你,那這個佛號的力量就特別的堅固,禪淨雙修。以禪觀、《楞嚴經》的三昧破除煩惱障,以唸佛來構成感應道交,就是這個道理,以心力來感應佛力。

淨界法師 《楞嚴經修學法要》《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唸佛雜念 怎麼解決?

3樓:888道法自然

這個事需要需要逐漸改變的,不是告訴你方法技巧了,你一下子就能轉變過來,那絕對不可能的,都是逐漸的都是循序漸進的,只有私心雜念是正常的,你在這過程中吧,你是保持身心放鬆之後呢?能夠安安心靜心,那是最好的呢,才能達到一心,完全做到無心的那這種現象極少極少人能達到,有時候可以的,當然,這個過程中,你不要老想這個事兒,不要老追求這種事兒,就是自然而然的完全放鬆狀態是最好的,之後呢久而久之,你這個狀態好了,此時他會自然進入一個比較清淨的那個狀態,這個時候就對了,其實水到渠成的事兒,因為說這種事兒硬找這種原因,你就會陷入,另外一個陷阱裡邊。

4樓:雪跡尋

唸佛本身就是淨化雜念讓自己更清淨的,如果你沒雜念就不需要念佛了。如果念頭自己實在控制不了就試試楞嚴咒,它屬於高強度的雜念清洗劑。

5樓:不由疑問

心存善念的人 即使不去在乎這種方式。

唸佛10,雜念多,怎麼辦?

6樓:天羅網

很多人唸佛時,會有很多雜念,有時越是用心念佛,好像雜念越多。怎麼辦呢?

看看定弘法師開示:

唸佛剛開始肯定都很多雜念,沒有雜念,那你是菩薩再來。堅持下去,雜念愈來愈少,心就會愈來愈清淨。

多聽經多讀經、多唸佛。最好每天有個定課,譬如說一天三千佛號,一部《無量壽經》,有個定課。日久天長,你的戒定慧的功夫就增進了。

朋友,看了定弘法師的開示,有什麼感想呢?

唸佛時有雜念,不要去管它。只管老實念「南無阿彌陀佛」,時間長了,自然雜念少了,甚至無雜念。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心裡雜念很多,老是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我以前也這樣。關鍵問題要保證睡眠。良好的生活習慣。最好可以去吃一點中藥進行調理。增強身體機能。你的問題可能是神經衰弱。其實這是小問題。不必放心上。多多鍛鍊再加中藥調理應該會好的。介紹個很有效的方法 靜坐或盤腿坐著,閉上眼睛,心裡默唸 放鬆 然後調勻呼吸,感覺呼吸很平穩 均勻時,心裡的雜念就會變少。最...

妙悟法師 唸佛很煩惱,怎麼辦,淨空法師 唸佛號還控制不住煩惱,怎麼辦

淨空法師 我們唸佛號還控制不住煩惱,是煩惱習氣重。效果不彰是什麼原因?是你的功夫不得力。還是用這句佛號,用久了功夫就會得力。千萬不要認為 我用了幾天不得力,恐怕靠不住 再去找別的。找什麼你都找不到,最殊勝能消除業障的,無過於佛號。前清乾隆時的慈雲灌頂法師,這是了不起的一位大德,他是著作等身,卍續藏 ...

淨空老法師唸佛人業障深重怎麼辦

不要緊的 發願求生極樂世界 或九品往生就可以一輩子去佛界了 去那裡可以繼續修行 帶業往生的 佛說觀無量壽經 裡說過 可以先去九品往生 下品下生12大劫後 也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不用必須成佛 也可以的 這個就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殊勝之處 原文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 下品下生者,或有眾生,作不善業,五逆十惡,具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