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唸佛人業障深重怎麼辦

2021-08-25 10:41:22 字數 1753 閱讀 9154

1樓:aaa**王

不要緊的 發願求生極樂世界 或九品往生就可以一輩子去佛界了 去那裡可以繼續修行 帶業往生的

《佛說觀無量壽經》 裡說過 可以先去九品往生 下品下生12大劫後 也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不用必須成佛 也可以的 這個就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殊勝之處··

**原文:

佛告阿難及韋提希:下品下生者,或有眾生,作不善業,五逆十惡,具諸不善,如此愚人,以惡業故,應墮惡道,經歷多劫,受苦無窮。如此愚人,臨命終時,遇善知識,種種安慰,為說妙法,教令唸佛,彼人苦逼,不遑唸佛。

善友告言:汝若不能念彼佛者,應稱無量壽佛。如是至心,令聲不絕,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

稱佛名故,於念念中,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於蓮華中,滿十二大劫,蓮華方開,觀世音、大勢至、以大悲音聲,為其廣說諸法實相,除滅罪法。聞已歡喜,應時即發菩提之心,是名下品下生者,是名下生輩想,名第十六觀。

2樓:冥想音主站

唸經唸佛,斷惡修善,拜懺持戒,修六度萬行等等一切佛事,都是消除眾生業障,於煩惱痛苦中得到解脫的修行。如教修行就好了。

好好持戒修行,莫斷念佛。消業需要時間,循序漸進的跟著**修。

佛門有很多大德法師都讚歎淨空老法師,為什麼還有很多人故意誹謗他呢?這是什麼緣故?難道有什麼目的??

3樓:世間法多浮雲

善哉仁者,出家為師者,皆是大福德因緣,擔荷如來家業,行一切方便法意在幫助眾生覺悟,應當讚歎。至於世人常有非禮之言行,卻是以為正常,系習氣因緣所致,不能自覺故。應當善施其便,不假分別,淨行精進。

不盡處隨緣取捨,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

末法時期眾生慧根淺薄,一般學者沒有踏實打好佛學基礎,就去選擇門派,並厚此非薄,貶低他門,只有真實依戒定慧修心性,有了佛學見地,才能有擇法眼。應知八萬四千法門,法門平等,無有高下。試想,從小學到大學,哪一個階段可以省略偏廢呢。

另外,若是僧團中有毀謗他門的,那就有性質的問題了。不過,這種現象還沒有看到很多。

淨空法師針對末法時期信眾普遍之根性,力推唸佛法門,確實是一個利益眾生的很好的選擇之一。

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因人廢言

忠言逆耳

不可因言廢人

因根施道

6樓:宗陽子

明白了般若空性、真空妙有的,絕不會罵淨空法師。只有那些不懂的和半**的自以為是的,才會罵。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要達到一定的地位後,才會有人誹謗,這正說明老法師有成就,不必擔心,很正常,佛陀當年還有人誹謗呢呵呵

8樓:煩惱即菩提

僧人是三寶之一,不要非議,對自己沒有好處的。

9樓:天下倒影

是想證實一下地獄真有吧,去麻煩地藏菩薩去了。

阿彌陀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說明了真是到了末法時期了。老和尚大德

11樓:

開悟之人是敬三寶的,所以開悟之人,沒有德行高低之分,都是高人,都是比我們高的人,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連佛都有人謗,何況一個和尚。這是業力的提現,很正常。

13樓:戎文居士

為什麼有很多高僧大德說淨空是附佛外道,還有些沒文化的人拿他當佛捧呢?

妙悟法師 唸佛很煩惱,怎麼辦,淨空法師 唸佛號還控制不住煩惱,怎麼辦

淨空法師 我們唸佛號還控制不住煩惱,是煩惱習氣重。效果不彰是什麼原因?是你的功夫不得力。還是用這句佛號,用久了功夫就會得力。千萬不要認為 我用了幾天不得力,恐怕靠不住 再去找別的。找什麼你都找不到,最殊勝能消除業障的,無過於佛號。前清乾隆時的慈雲灌頂法師,這是了不起的一位大德,他是著作等身,卍續藏 ...

淨空法師唸佛有時念多了心太累怎麼辦

淨空法師答 這個現象不只你一個人有,有這個現象的人很多,所以你問得很好。唸佛要怎樣不累?不但是念佛,從事任何工作,我們看諸佛菩薩示現在六道,不看別的,你去看 華嚴經 五十三參,這五十三尊佛示現在人間,他的身分男女老少 各行各業都有。你仔細把經去查一查,哪一個人說他累了?我們沒有聽說過,沒有見到過。我...

淨空老法師 現在人唸佛功夫不得力,什麼原因

什麼原因?信願不堅定!現代人 只要能堅持唸佛,就好!唸佛人多,但是會念佛,真下功夫老實唸佛的不多。淨空法師 現在人唸佛功夫不得力,什麼原因 功夫不得力的原因何在?佛教我們做的,沒有做到 佛教我們不能做的,偏偏去做,結症就在此地。所以,儒家教導我們 克唸作聖 念是妄想 雜念,你能夠克服妄想 雜念,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