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裡的黃金糕是怎麼做的?

2023-07-04 01:06:12 字數 4796 閱讀 6315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椰漿加白糖、黃油小火煮開,倒入木薯澱粉中,製成麵糊放置一旁備用;雞蛋加糖打發,倒入木薯澱粉糊中,再加入酵母,然後倒入模具中放進烤箱烤至上色即可。

2樓:依琳情感誦

1.將用料糯米粉、玉米麵、奶粉一起加入攪拌均勻;

2.用手揉搓成大小不一的糰子狀;

3.用溼布密封,發酵一段時間;

4.做黑芝麻兌水攪拌,做成餡,也可以做其它味道的,自己決定;

5.發酵好後,把糰子壓扁放入黑芝麻,包起來;

6.使用糕點模具,把包好的放入模具成型;

7.上鍋蒸15分鐘左右即可。

3樓:甜奶幼

首先要準備需要的調料,然後要準備黃油,還有奶油,還有牛奶,然後放在碗裡攪拌,然後定型之後放入烤箱裡面烤15~20分鐘即可。

4樓:小艾同學嘿

酒店裡的**糕是怎麼做的?**糕是用椰漿、木薯粉、雞蛋、白糖、黃油等食材,製作而成的,**糕色澤金黃,口感柔韌,椰香味濃郁,非常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歡。

**糕本名叫蜂窩糕,是南洋娘惹糕的一種,流傳到廣東之後,才被叫做**糕,**糕整塊金黃,口感柔韌,有濃郁的椰香味道,好看又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歡,那**糕是怎麼做的呢,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下做法。

一、什麼是**糕。

**糕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是什麼,沒有吃過的人也有很多,我們就先來了解一下**糕,**糕本名叫蜂窩糕,是南洋娘惹糕的一種,流傳到廣東之後,才被叫做**糕,**糕現在可以說是廣東地區的一款特色糕點,是用木薯粉、椰漿、黃油、雞蛋等食材製作而成,味道香甜,口感軟糯。

二、製作步驟。

1、食材:木薯澱粉130、椰漿150克、白糖60克、黃油10克、酵母3克、雞蛋2個、溫水20毫升。

2、把椰漿放進鍋裡,用小火煮熱,煮熱後放入黃油,攪拌至黃油融化,等到椰漿放涼後,加入木薯澱粉,要一點一點的加,朝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攪至沒有顆粒狀的細膩粉漿。

3、準備一個碗,打入雞蛋,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打至蛋液變白,就像做蛋糕時一樣,打到蛋液體積大至原來的兩倍,反正就是要多打一會。

4、碗裡倒入酵母粉,用溫水化開,倒入蛋液中,把椰漿也倒進去,用打蛋器繼續攪打,充分攪打均勻後,用個蓋子蓋住餳發。

5、餳發期間,每隔20分鐘左右,就用打蛋器攪打一次,發酵的時間根據溫度來定,一般室溫30度,餳發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了。

6、餳發好後,磨具上刷油,把粉漿倒到磨具上,進行二次醒發,看到粉漿體積明顯膨大,而且表面有許多小氣孔,就是餳發好了。

7、蒸鍋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把餳發好的粉漿放進去,大火蒸2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有烤箱的話,也可以用烤箱烤。

小技巧

1、木薯粉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不同品牌的木薯粉,吸水性也會不同,最後調好的漿是比較稀的才可以。

2、做**糕發酵一定要發酵好,不能著急,二次發酵很重要,一定要等到粉漿表面有很多小氣孔以後再蒸制。

3、盛粉漿的磨具要刷一層油,這樣可以防粘。剛蒸好的**糕會很軟,等到稍微放涼後再脫模。

5樓:教育知識之家

椰奶用白糖和黃油小火煮開,倒入木薯澱粉,做成麵糊備用;雞蛋用糖打勻,倒入木薯澱粉糊中,加入酵母,然後倒入模具中,在烤箱中烘烤。

6樓:筱妤

準備四百毫升椰漿,四百克木薯粉,三百克白砂糖,四十克黃油,八克酵母,六個雞蛋,四十毫升溫水,椰漿加白砂糖二百五十克放鍋裡煮開,煮開椰漿後關火,加入黃油拌勻,再加入木薯粉拌勻成糊,溫水加酵母和攪拌放一邊待用,六個雞蛋加入五十克白砂糖和溫水打成蛋糊,把酵母水倒進放涼的木薯粉糊中拌勻,把加了酵母水的木薯粉糊和蛋糊合在一起,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放一邊發酵一個小時,中途每隔二十分鐘攪拌一次,一個小時後把發酵好的粉糊倒進深的烤盤裡進行二次發酵約一個小時,見到體積膨大表現有較粗的小氣泡就行了,烤箱預熱,中層,上火185度,下火200度,烤三十分鐘,放涼切片。

7樓:中瓊的時尚

1;先將玉米麵和麵粉按2:1比例混合,加入水和酵母粉揉搓成團,放在溫暖處發酵。

2;地瓜洗淨放入鍋中蒸熟,去皮搗碎,放入發酵好的麵糰裡和均勻,再醒5分鐘。

3;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醒好的麵糰,鍋中鋪上玉米葉再拍扁,蓋上蓋子蒸30分鐘分鐘即可。

4;取出切塊食用。

8樓:君王的孤獨

可用牛奶代替木薯粉跟椰漿比例是1,1雞蛋3個,白糖60克喜歡甜點放80克,酵母3克,黃油10克,水20克做法,1,椰漿加入50克白糖,煮開攪拌融化,加入黃油化開,然後倒入木薯粉,朝著一個方向充分攪拌均,直至呈細膩拉絲狀的粉漿,冷卻備用2,雞蛋加入10克白糖,用打蛋器打至雞蛋液變白,要打久點才會有這種效果。

9樓:中瓊的時尚

牛奶加冰片糖煮至糖融化,關火,加入黃油攪拌均勻,一次性加入全部木薯粉,拌成細膩流動的粉漿,冷卻待用;

耐高糖酵母加水溶開,倒入冷卻的粉漿裡均和均勻;

將蛋液打發;(約5分鐘)

把蛋液淡入粉漿裡,用電動打蛋器攪和幾下至均勻即可;

烤箱選發酵功能30°發酵1小時,中途颳去可見的細小氣泡;

將發酵好的粉漿倒入模具中,二次發酵1小時至表面有粗大的氣泡;

起鍋燒水,水開後大火蒸30分鐘,待冷卻;

冷卻後切片裝盤。

10樓:網友

1.將用料糯米粉、玉米麵、奶粉一起加入攪拌均勻;

2.用手揉搓成大小不一團子狀;

3.用溼布密封,發酵一段時間;

4.做黑芝麻兌水攪拌,做成餡,也可以做其它味道,自己決定;

5.發酵好後,把糰子壓扁放入黑芝麻,包起來;

6.使用糕點模具,把包好的放入模具成型;

7.上鍋蒸15分鐘左右即可。

11樓:東風歌學長

酒店裡的**糕其實就是糯米糕。首先將米粉和水做成糯米糕,然後再取曬乾的玉米籽片覆蓋,最後就可以放入油鍋中炸出**糕了。

12樓:高管時刻**解答

先用十個雞蛋,要把雞蛋裡面的雞蛋清和蛋黃分離然後再把雞蛋清攪拌均勻,在放入蛋黃攪拌最後放在烤箱裡面烘烤就可以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玉米麵和澱粉 按照2:1的比例混合 加入一勺白糖和發酵粉 加水搓揉成團等待發酵。

2將地瓜蒸熟 剝去外皮搗碎後與發酵好的麵糰揉在一起。

3準備蒸鍋 將麵糰切成若干長方形塊 放在蒸屜上 蒸25分鐘後即可。

1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在碗里加入適量的麵粉,酵母粉,食鹽,白糖,牛奶,然後打入一個雞蛋,再加點水,攪拌一下做成糕,然後放到油鍋裡面炸至金黃撈出即可。

15樓:好吧好吧

1、椰漿加入50克白糖,煮開攪拌融化,加入黃油化開。然後倒入木薯粉,朝著一個方向充分攪拌均,直至呈細膩拉絲狀的粉漿,冷卻備用。2、雞蛋加入10克白糖,用打蛋器打至雞蛋液變白,要打久點才會有這種效果。

3、酵母用20克的溫水,攪拌化開。4、將酵母水和打發的蛋液,倒入粉漿中,充分攪拌均勻。發酵一個半小時,期間要攪拌均勻三次,也就是說每半個小時攪拌均勻一次。

發酵的過程會產生許多小氣泡,只有經過這樣操作,**糕才會成蜂窩網狀。5、模具抹上一層油,倒入發酵好的粉漿。6、放入烤箱預熱190℃的烤箱中,烤25分鐘即可。

沒有烤箱的話,可以用蒸的方法,時間為30分鐘。食用時切成厚片就行了。

16樓:網友

**糕應該是廣東早茶必點的糕點之一,味道軟糯q彈,香味十足,不管是老人小孩都十分喜歡,下面就告訴大家如何在自己家裡做這道**糕。

需要材料:椰漿200ml 木薯粉200克 白糖150克 黃油20克 酵母粉4克 雞蛋3個 溫水10ml

製作步驟:1.先把椰漿倒入碗中,加入100克白糖煮開,煮開後就馬上關火,加入黃油攪拌均勻,攪拌好之後再加入木薯粉攪拌成糊狀,一定要攪拌到沒有顆粒才可以,放一邊靜置冷卻。

2.酵母粉加入溫水中攪拌化開,靜置20分鐘,雞蛋打到碗中加入50克白糖打發成蛋糊,打好的蛋糊是原體積的3倍大,比較稠密,然後把酵母水倒入冷卻後的木薯粉糊裡再攪拌均勻,再把攪拌好的木薯粉糊加入到蛋糊中,再繼續用打蛋器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均勻的液體過篩到大碗中,這樣可以把蛋液裡沒有打到的蛋白過濾掉,放到溫暖處發酵1個小時,每隔20分鐘要用筷子攪拌一下面糊。

3.烤盤中刷一層薄薄的黃油,把發酵好的麵糊倒入烤盤中,再進行第二次發酵,要1-個小時,發酵好的麵糊能明顯看到體積變大,然後有許多大氣泡,烤箱200度預熱,把烤盤放中層,調成上火180度,下火200度烤25-30分鐘,如果想要**糕表皮直接上色,可以最後5分鐘把上火調到200度,最後烤制的幾分鐘一定要看著**糕,別烤糊了。

4.在烤制**烤時不要開啟烤箱看,這樣影響烤制的效果,如果烤好後要煎著吃,一定要小火煎制,不然非常容易糊掉,烤箱的溫度要根據自己家裡的烤箱脾氣要調。

自己在家裡就能做,口感軟糯香甜,嚐了一口太好吃了,又很有嚼頭,不膩不淡,老少皆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椰漿加點鹽煮熱後關火,再加入黃油,攪拌到黃油溶解,然後酵母加入到二十克溫水溶解,再給木薯粉過一下篩,加入到椰漿裡面去,邊加木薯粉邊攪拌,接著雞蛋和塘用打蛋器打成奶白色,把酵母水和椰漿倒入雞蛋中,繼續用打蛋器攪打,再用蓋子蓋住,每隔二十分鐘就要攪打一分鐘,一小時後就可以不用了;最後鍋子燒開水,把麵糊放入鍋裡蒸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18樓:三四么洞洞么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這些食材和輔助材料做成糕的樣子,將做好的食材放到烤箱中,慢烤20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糕非常的好吃,很有營養。

19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準備好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然後做糕的樣子,加入適量的調味品,起鍋燒水,把食材放入鍋中蒸15分鐘左右取出,這樣美食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而且還很營養。

黃金糕怎麼做好吃,黃金糕的吃法,黃金糕怎麼吃

食材明細 糕一合 食用油適量 奶香口味煎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糕的做法步驟 滿盤 糕的做法步驟 1 1拆開包裝,取出 糕放置盤中,鍋中倒好水放置三角架,將盤放入鍋中。滿盤 糕的做法步驟 2 2大火蒸至冒煙,關火燜5分鐘。滿盤 糕的做法步驟 3 3鍋中熱油,放入幾塊 糕煎至兩面金黃。滿盤 糕的做...

黃金糕的做法,黃金糕怎麼做好吃,黃金糕的家常

用料主料 椰漿200克 木薯粉180克 雞蛋3個輔料糖 80克溫水 20克乾酵母 3克黃油 15克鹽 1克 糕的做法 1.準備所需食材 2.椰漿加入鹽小火煮熱即可關火。3.椰漿中加入黃油,攪拌至黃油溶解。4.酵母加入到20克溫水中充分溶解 5.放涼後的椰漿中加入過篩木薯粉,一點一點加入並攪拌均勻。6...

怎麼做缽仔糕,缽仔糕是怎麼做的

菜譜名稱 缽仔糕 所屬菜系 甜品 所屬型別 甜品小食 基本材料 粘米粉六兩,澄面三兩,紅豆六兩,片糖八兩,水四杯基本做法 紅豆用清水浸三小時後,隔水蒸淋。粘米粉與澄面混合,以篩隔勻。徐徐加入1杯半清水開成糊狀。片糖以2杯半清水煮溶後,與紅豆一同加入粉糊中拌勻。將準備好之粉糊倒入已掃油之碗內,猛火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