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暖不熱怎麼辦,供暖不熱為什麼

2023-06-30 08:20:05 字數 4265 閱讀 2391

1樓:網友

如果不熱只有去供暖公司反應情況來解決問題。

2樓:旅行達人玖玖

親親您好,1、原因:集中供暖初期,熱力公司會給暖氣管道注入熱水,在上水時空氣也會隨之進入暖氣管道。管道內有空氣會影響熱水迴圈,導致暖氣片不熱。

解決方法:大家可將暖氣片上方的放氣閥開啟,並依次開啟每個迴路的進水閥,把暖氣管道內的空氣都排出。

2、原因:暖氣管道長期未清洗,其泥沙水垢等汙漬會堆積在管道中,將過濾網堵塞等,這樣會導致暖氣管內通過的水流量變小,導致暖氣片不熱。解決方法:

大家最好每隔年就見暖氣管道清洗一次,通常沖洗暖氣管需使用專業的工具,我們可聯絡專門的暖氣清洗公司進行清洗。

3、原因:在集中供暖時,家中暖氣閥門沒有開啟或開啟範圍小,會導致暖氣管道內沒有熱水進入或流入的熱水少,這些都會造成家中的暖氣不熱。解決方法:

大家要檢查家中的暖氣總進回水總閥門、集水器中每個迴路的供回水閥門是否開啟,如果沒有開啟或開啟範圍小,要將它完全開啟。

4、原因:暖氣片沒有安裝好也會影響到暖氣的散熱效果。例如在安裝暖氣時,沒有安裝足夠數量的暖氣片,或者是將上進下出安裝成了下進上出,或者是將暖氣的供回水接反了等等。

解決方法:我們可聯絡地暖安裝公司將地暖重新安裝好。

親親,以上就是關於集中供暖為什麼不熱以及解決方法。

親親,為您解答是我的榮幸、您的滿意是我們的動力,方便的動動您發財的小手在左下方給個贊麼。

提問。能不能自己裝修個迴圈泵。

親親,不可以擅自安裝迴圈泵。

暖氣不熱壓力不夠不可以擅自安裝迴圈泵,事實上這種行為是違法行為,違反各省市供熱條例的。

提問。哦,謝謝。

親親,不客氣。

給個贊可以麼。

供暖不熱為什麼

3樓:小柔也說車

1、供暖系統的原因。

檢查暖氣系統是否堵塞,可先用手觸控連通暖氣的管道,如果管道不熱,可能是暖氣系統阻塞。堵塞可能是由於暖氣管道多年未進行維護和保養,大量水垢和沉澱物積蓄導致內壁結垢,熱阻增加,水流不暢;集中供暖地區可能是誤將總管路閥門關閉引起的。

2、暖氣管道內有氣堵。

檢查系統是否流量過低或系統迴圈水含氣量過大。用手觸控暖氣,是冷的,就可能是暖氣排水閥失靈,導致暖氣內積存大量空氣,以致暖氣不熱;暖氣有水聲,也可能是散熱器內部有氣體不能排出。

3、人為原因。

人為原因導致暖氣不熱,比如使用者無序放氣、放水、私自改暖氣、未交暖氣費等,都有可能殃及到自己家的暖氣不熱。暖氣的供暖效果與產品本身、安裝與售後服務以及使用者平時的使用習慣等多種因素相關。

因此,放氣閥門是暖氣片採暖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放氣閥,也叫排氣閥,一般安裝在系統的最高點,用於放走氣體,使暖氣系統迴圈通暢。暖氣片放氣閥門也有很多種:

安全閥、截止閥、逆止閥、閘閥、蝶閥。

4樓:主持人

管網散熱器使用年限為8年,使用者因未按時維修保養,就會造成內部腐蝕,結垢,堵塞嚴重,影響散熱效果,所以使用者要在供熱前請求物業或專業人員對供熱設施及時清洗或更換。

二:鄰居家安裝放水閥或是迴圈泵。

有個別熱戶在自家種私自安裝迴圈泵,或私放出暖氣水,也能導致該使用者家不熱,放水閥會放出供暖管線裡的熱水,而迴圈泵會抽取供暖管線裡的熱水,集中到迴圈泵種,導致周圍的鄰居家缺少熱水。

三:單戶供熱一樓(住戶末端不熱)

由於系統執行過程中部分雜誌寄存在立管末端無法排出,造成水流不暢,供水量小,開啟末端洩水閥排出堵塞雜物。

四:樓頂住戶的室內暖氣全部不熱。

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一戶一迴圈安裝系統,主要原因是樓頂主立管積氣,形成氣阻,使該戶內熱水不迴圈所致,出現該情況將樓梯間頂端放氣閥進行排氣即可消除。

五:樓頂住戶的室內暖氣全部不熱。

先檢查住戶閥門是否開啟,如不是閥門原因,可能進戶端管道堵塞或是因安裝坡度不合理帶來的氣阻,將使用者散熱器末端排氣閥進行排氣,使管路迴圈暢通,如還不熱可能由於管道堵塞,對系統進行清洗堵塞雜物。

六:暖氣管道或濾網堵塞。

由於管網老舊鏽蝕嚴重或建設單位施工等多種可能原因導致居民家分戶支管裡存在異物,堵塞了供暖管道或地熱濾網,供暖水迴圈流動不暢,導致家中供熱效果降低,疏通清洗室內堵塞的供熱管線或清洗濾網,可以聯絡專業清洗師傅進行清洗。

提問衛生間這個閥門有用麼。

5樓:寶貝馬龍福

你是說問一下,供暖不熱為什麼。實際上供暖不熱有多種原因。第一,暖氣管道及暖氣片裡邊含氣,第二,水壓太低。第三管道理邊不暢,有堵賽物。

6樓:斐天翰

供暖不熱有多種原因。首先看一下主管熱不熱,其次看一下進水管溫度,進水管溫度高就是你家的管道有問題,進水管溫度也低那就是供暖的問題。如果是自家的管道問題就先放一下氣,如果還不行就有可能是堵了,找供暖公司專用的人來修。

集中供暖暖氣不熱怎麼解決

7樓:長青數碼

1、判斷是否是供熱出現問題,先判斷戶外的供熱進戶管道是不是熱的,如果不熱就是供熱出現問題,需要對供熱系統的管線進行檢測,檢查是不是有閥門沒有開啟或者是供熱壓力不足,如果是壓力不足可以安裝迴圈泵提高熱水的迴圈速度,從而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2、檢查戶內的進出水的閥門有沒有開啟。3、檢查管道內是否有雜物堵塞,可以請專業的人員進行修理。

4、管內可能有氣體,這時需要將分水器上的放氣閥開啟進行放氣,等到有熱水放出再關閉。

供暖不熱怎麼辦?

8樓:沐染染染染染

1、暖氣系統堵塞:可以先用手觸控連通暖氣的管道,如果管道不熱,就可能是暖氣系統阻塞。這裡的阻塞有兩種情況,一是頂層住戶把管路閥門關閉或部分關閉,二是由於暖氣系統多年沒有進行維護和保養,大量的水垢和沉澱物積蓄在管內,導致管道阻塞。

解決辦法:?只能請物業管理人員來解決。

2、鍋爐供壓不足:排除上面系統阻塞的原因後,可以再用手觸控進氣口後的逐個元件是否熱,若是從進氣口開始不熱,就有可能是鍋爐供壓不足,這個也是自己不能控制的。

解決辦法:?只能請專業暖氣操作人員來解決。

3、暖氣的安裝問題:首先檢查暖氣的安裝是否正確,各連線管路是否連線正確,各閥門是否正確開啟。

解決辦法:重新連線好各元件,正確開啟各閥門,如果自己不能解決,就需要請暖氣的專業安裝人員來幫忙了。

4、暖氣使用年限超長:考慮暖氣不熱的原因還有可能是暖氣使用年限超長,內壁結垢,熱阻增加,水流不暢,導致暖氣不熱。

解決辦法:更換新型暖氣。

9樓:jolly雨諾

可以打**給人工客服,向她們反應你們家的情況,然後就會有工作人員上門維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內可能有集氣;除汙器堵塞;暖氣片或管道有堵塞,需要衝洗暖氣片和供熱管道。開啟排氣閥排氣,待有水溢位時,關閉排氣閥。

11樓:吾明照四方

你可以去找一下物業,或者是聯絡一下供暖公司,讓他們過來給檢修一下,有時候需要放放氣,或者是清理一下管道中的雜質,這樣供暖效果就會更好一點,溫度就會升高。

12樓:夙河

家裡的暖氣不熱,是因為暖氣管道里有氣,必須把氣體全部排淨,暖氣才能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供暖不熱,首先應該找當地的供暖公司來上門查清楚原因,並進行整改,如果還是不能夠有效解決,可以找當地的供熱辦進行投訴。

集體供暖暖氣不熱怎麼解決

14樓:小丁家居問答

集體供暖暖氣不熱解決有末端排氣、調整供水的壓力、調整迴圈泵的引數。

1、末端排氣。

對於集中供暖的末端,按照規範的要求都安裝有排氣閥。像在管道井中所安裝的排氣閥,基本上按照要求是安裝的自動排氣閥。對於其他的一些地方,可能會安裝手動排氣閥。

可是對於排氣閥而言,如果長時間使用卻沒有檢修,可能就不會自動排氣。

2、調整供水的壓力。

對於供暖而言,都是使用加壓泵來進行輸送的。對於每個樓層所需要的壓力是不一樣的。像我們家庭中供暖,室內暖氣執行室的壓力大概是,也就是4公斤左右。

如果是屬於末端的話,那麼室內也就是末端的供暖壓力,同樣也是要求達到。

3、調整迴圈泵的引數。

來滿足供水和回水之間的壓力差。供暖末段還有另外一個非常突出的問題,就是供水和回水之間的迴圈很差。而其中的原因,基本上都是由於管路過長所導致的。

這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我們換站的迴圈泵。

暖氣

暖氣,指我國北方以及年均氣溫低的國家地區冬季用來禦寒的設施。廣義的指讓大家得到採暖需求的產品和方法,是通過熱源加熱熱媒再加熱空氣形成熱交換後增加環境溫度的產品。

新入住的房子供暖不熱怎麼辦?急,新樓房地暖不熱怎麼辦

以下是鄭州新出的意見,希望你能在你所住的城市也找到相關這方法的幫助 具體參考 冬天到了,新買的房子暖氣卻不熱,該找供熱企業還是開發商?答案明確了。鄭州市 法制辦昨天公佈了 鄭州市城市供熱與用熱管理辦法 徵求意見稿 以下簡稱 徵求意見稿 其中規定,新建房屋配套供暖設施保修期為兩個供暖期,其間因供暖設施...

暖氣不熱怎麼辦,暖氣不熱的原因,暖氣不熱怎麼辦

開啟跑風閥 暖氣片不熱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管道積氣,即暖氣管道內長時間不執行,聚積了一些氣體,導致熱水迴圈不暢。這時,只要開啟暖氣片上的跑風閥,放放水就可以了。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員還提醒大家,擰跑風閥時要注意力度,因為一旦扭的力量過大,跑風閥就易被扭斷。看樓道內的暖氣管道有沒有漏水 樓道內年久失修的暖氣管...

小區沒有熱力管道集中供暖,冬季怎麼辦呀,空調費電,燃氣太貴,有誰發明一臺裝置可以供一座樓嗎

一 從安全性來看,分戶式壁掛鍋爐採暖方案大大優於集中供暖方案。分戶式採暖方式在國外已使用了超過70年的歷史,整個供暖系統壓力最大僅為3kg,實踐證明是完全有安全保障的產品。而集中供暖鍋爐屬於大壓力容器,管道測試壓力一般12kg,由於管理和使用不當以及產品部件質量問題,時有事故發生,如燃燒機 鍋爐房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