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適當的獻血有助於身體健康呢?

2023-06-29 01:50:05 字數 2200 閱讀 3750

1樓:樂樂教育小課堂

因為這樣會讓你的血液再生,使得血液更加新鮮,更加有活力,那麼你的血液迴圈就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也會增強很多,有助於身體健康。

2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獻血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所以對身體健康有非常好的幫助。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適當的獻血可以降低血液濃度,並提升自己的造血能力。

獻血真的有益身體健康嗎?

4樓:飯盒狂神

可能都有疑問,總覺得我獻了血,特別是中國人有個老觀點,覺得血液是很寶貴的,實際上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一次獻血200ml左右對身體健康是沒有什麼影響,因為機體它造血的功能非常強大,如果你一次獻血200ml,基本上很快機體就會代償性增生,有新的血液成分補充起來,所以總的來說,對身體的健康是沒有什麼壞處的。

5樓:傅詩淇

有益的,不過要滿18歲才能獻血,獻血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使身體更健康。

6樓:沒啥好好答疑的

您好,適當獻血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大,可能會降低某些心血管疾病風險,但不代表以後就不會得心血管疾病。號召獻血,更多的應該是喚起獻血者利他主義的善意,而不是更多的渲染有益身體健康這種自利的說法。

7樓:額額額

有益,因為獻血可以幫助他人,還可以排除不必要的血液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成年人獻血促進血液迴圈,適當獻血有益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救人命,對於自己嘛,夠免費用血的標準就不獻了。反正我現在是不給補貼我就不獻血。

適度的獻血有助於身體的健康嗎?

10樓:是柒先生呀

無償獻血不僅可挽救他人的生命,其實也有利於自己的身體健康。

1.適量獻血會使人更加健康、長壽。堅持長期適量獻血,骨髓造血系統不斷受到激發,加速血細胞的生成,可以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

2.獻血能降低或延緩疾病的發生,獻血會降低血液黏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及運送營養物資的能力增強,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及高血壓的發生,又能減少癌症的發病率。

相對於獻血的好處來說,目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獻血有害,但是有些人可能會出現獻血反應,特別是短時間頻繁獻血的獻血員。輕者可出現面色蒼白、頭暈目眩,中度則可以有胸悶、噁心、嘔吐、**溼冷、心悸等症狀,嚴重者則可能出現明顯的腦缺血癥狀,暈厥、抽搐、失去知覺、持續性低血壓、心動過緩等。所以人們應根據自己自身情況量力而行,不要過於勉強。

11樓:無能為力大蒜

適度的獻血是有助於身體的健康的,適度的獻血可以讓你的血液迴圈的更加的流暢。

12樓:巨集盛

是的,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而且也會讓我們的身體素質變得非常不錯。所以大家應該選擇獻血。

適當的獻血有助於身體健康,這樣的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1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樣的說法當然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因,因為我們人體是需要經過正常的迴圈,有的時候適當的排出一些血液這,這樣能夠讓新的供給補上來,反而更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14樓:蒂擠瘸姿徒趾

如許的說法固然是有一定的科學按照因,由於我人體是必要經過畸形的輪迴,有的時刻恰當的架空一些液這,這樣夠新的**補上來,反而有利於我身段衰弱。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獻血有益身體健康,他能讓人體的血液更加的新鮮,讓造血功能適當的運作,人體的免疫力會更好,並且能排出一些毒素。

時常倡導獻血,獻血對人體的健康有幫助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有利身體健康,適量獻血會使人更加健康、長壽。堅持長期適量獻血的人,由於骨髓造血系統不斷受到激發,新鮮的血細胞的比例明顯高於未獻過血的人。獻血後會降低血液粘稠度。

另外獻血能淨化人的心靈。

17樓:番茄味雞腿堡

有幫助的,這樣做可以促進血液流動,可以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可以避免一些疾病,可以更好的保護身體健康。

18樓:撒的謊

有幫助,適量的獻血可以促進人的新陳代謝,幫助人的骨髓造血,會使人的精神變得更好。

什麼食物有助於失眠,有助於睡眠的十種食物有哪些?

1 牛奶 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可催人熟睡。2 蓮子 能補中養神,治夜寐,晚餐以黃花菜佐膳,能使人熟睡。3 蜂蜜 有補中養脾,去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衝開水飲,具有良好的利眠作用。4 黃花菜 可治夜少安寐,晚餐以黃花菜佐膳,能使人熟睡。5 龍眼 有養血安神作用,每晚取10枚煎湯,睡前服,具有利眠...

有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嗎,有助於睡眠的十種食物有哪些?

桔了皮,睡覺時放在枕邊,很有效,我用過 睡前不要做運動,用熱水泡腳,喝牛奶,還有就是吃桂圓也非常有效,祝你好夢 有助於睡眠的十種食物有哪些?小米性微寒,具 健胃 和脾 安眠 之功效。研究表明,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豐富,其含量在所有穀物中獨佔鰲頭。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慾睡的神經物質 五...

孩子在長身體,吃什麼有助於長高,孩子長身體時吃什麼能長高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吃什麼可以長高?1.吃含鈣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牛奶 海帶 蝦皮 骨頭湯 豆製品等。其中,牛奶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它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鈣 磷等,對增高非常有利。2.多補充蛋白質 3.補充必要的維生素 4.一日三餐要合理搭配,不可以挑食 偏食,要粗細 葷素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