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河的汛期是什麼 為什麼

2023-06-23 00:10:05 字數 2214 閱讀 8432

1樓:從舞

剛果河的汛期在夏季和秋季。因為受熱帶雨林氣候的影響,造成了定期氾濫。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年都是汛期,因為它的整個流域都處於熱帶雨林氣候,同亞馬孫河流域。

3樓:撕下無效

剛果河汛期主要在夏秋季節。

中下游處於熱帶雨林氣候流量較大,而上游處於熱帶草原氣候,乾溼兩季節明顯,夏季降水量大,所以夏季汛期。

4樓:匿名使用者

剛果河汛期主要在夏秋季節。

處於赤道低壓帶控制下,盛行赤道氣團,高溫多雨。全年皆夏,年平均氣溫在26°c左右:年降水量大都在2000毫米以上,且全年分配比較均勻。

剛果河是怎樣的河流?

5樓:蕭芙老婷

剛果河及其支流構成了非洲最稠密的水道網,水量充沛,是非洲水能資源最豐富的大河,由於流經赤道兩側,剛果河上游流經高原區,河谷深切,水流湍急,多急流瀑布;下游段河道切入結晶岩高地,多峽谷、瀑布。豐富的水量、湍急的水流、眾多的峽谷瀑布,使得剛果河成為世界上水力資源最豐富的河流。剛果河獲得南北半球豐富降水的交替補給,具有水量大及年內變化小的水文特徵,河口年平均流量為每秒41000立方米,最大流量達每秒80000立方米。

如果按流量來劃分,剛果河的流量僅次於亞馬孫河,是世界第二大河。全流域有43處瀑布和數以百計的險灘及急流,水能理論蘊藏量達3.9億kw,居世界大河的首位,可開發的水能資源裝機容量約1.56億kw,年發電量9640億kw·h。

剛果河也叫扎伊爾河,是非洲僅次於尼羅河的第二長河。它全長約4700公里,流域面積約370萬平方公里,幹流主要經過剛果(金)和剛果(布)兩個國家。剛果河流域範圍內大部分是熱帶雨林氣候,降水豐富,而且這條河流支流眾多。

如果按流量來排位,剛果河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南美的亞馬孫河。

據聯合國公不的數字,剛果河流域的水力蘊藏量佔世界已知水力資源的六分之一,但目前尚未進行充分開發。

剛果河水量豐富的原因

6樓:溫嶼

問題一:剛果河水量豐富且水能資源豐富的原因 (1)水量豐富。

地形因素:位於剛果河盆地四周的高山易於向中間彙集形成較大的河流。

氣候因素:位於熱帶雨林地區,終年高溫多雨。(剛果河流域為熱帶雨林帶,植被茂密複雜,保溼能力強,就算高溫也不會蒸發)

2)水能豐富。

水流量大就帶動了水能的豐富。 (可參考水量豐富的原因)

四周的高山流下帶有了能量。(至於是不是南非高原的落差原因 貌似不是的)

問題二:剛果河水量大,水能資源豐富的原因是 由於流經赤道兩側,獲得南北半球豐富降水的交替補給,具有水量大及年內變化小的水情特徵,河口年平均流量為每秒41000立方米,最大流量達每秒80000立方米。

問題三:分析剛果河水量比尼羅河水量豐富的原因 剛果河受巴西暖流影響,且是熱帶雨林氣候,降水多;尼羅河位於內陸,且是熱帶沙漠氣候,降水少且不均勻。

問題四:不明潛水物的英文縮寫是? uso還可以指代不明滑行物。

問題五:剛果河流水資源豐富的原因 (剛果河的流量僅次於亞馬遜河,是世界第二大河)位於熱帶雨林,氣候高溫多雨,降水豐富,年降水量在2000毫米;且剛果盆地彙集周邊的水資源;剛果河流域較為寬廣,河流長度長。

剛果河水量大的主要原因

7樓:白露飲塵霜

第一,位於熱帶雨林氣候,降水豐富。第二,支流廣佈與盆地四周,流域面積大。第三位於盆地地區,周圍高中間低,河流落差大,而在入海口地區又為峽谷地區,水流湍急,因此水量大。

剛果河是世界上水能資源第一的河流。

希望我的答案能讓你滿意。

剛果河流量大的原因

8樓:張三**

剛果河流量大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降水豐富,終年不斷的雨水。剛果上游河段年平均降雨量約1300毫米,年平均徑流深約200毫米,在全流域屬少水區。中游地區氣候溼潤,年雨量1500-2000毫米,年徑流深約500毫米,盆地中心年徑流深可達1000毫米,是全流域的多水區。

剛果河也稱為扎伊爾河,位置位於非洲中西部。全長約4640千米,流域面積約370萬平方千米,為非洲第二長河,僅次於尼羅河。上游盧阿拉巴河發源於扎伊爾沙巴高原,最遠源在尚比亞境內,叫謙比西河。

北流出博約馬瀑布後始稱剛果河。幹流貫穿剛果盆地,呈一大弧形,兩次穿過赤道後注入大西洋,流經安哥拉、尚比亞、中非、喀麥隆、剛果(布)、剛果(金)等國,在剛(布)境內長達1000多公里。

剛果河和尼羅河水流豐富嗎?剛果河的流向是什麼

剛果河水量非常豐富,流經剛果盆地,又是熱帶雨林氣候,所以雨量豐富,但是尼羅河流經地域降水量小,蒸發量大,以熱帶草原,熱帶沙漠氣候為主,並且流經國家多,工農業用水量大,所以水量很小。剛果河流經降水非常豐富的熱帶雨林氣候區,因此補給水源充足,水流豐富。而尼羅河主要流經熱帶沙漠氣候區,水源較少,水源不太豐...

從地形,氣候方面分析剛果河為什麼水能資源極為豐富

水能豐富 copy原因 1.地形 剛果盆地東面是南非高原,地勢落差大,由高原到盆地水流湍急,水能資源豐富。2.氣候 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降水豐沛,水資源充足3.洋流 南部為幾內亞灣暖流,增溫增溼 4.流域面積 剛果河流域面積較廣,集水面積大,水能豐富5.植被 雨林植被,多高大喬木,水土保持好...

尼羅河,剛果河兩大水系的支流有什麼不同

剛果河流經熱帶來雨林氣候區,年降水源量大,河流水量大 剛果河流經剛果盆地,發育了很多支流,支流向幹流匯入水量大,剛果河水量大。尼羅河上游流經熱帶草原氣候區,降水較少,河流水量不大。流經高原區,支流不多。到了下游氣候乾旱,降水稀少,尼羅河和剛果河兩大水系的支流狀況有什麼不同 尼羅河支流較少,並且流經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