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鏡觀察切片時,依據哪些特點確定為上皮組織?

2023-06-19 14:15:05 字數 1588 閱讀 6268

1樓:夜影月

在切片縱面外側,由密集排列的上皮細胞和極少的細胞外基質組成,一眼就能看出明顯的界限~~~

2樓:三生湖畔引忘川

上皮細胞在組胚中只選用了六中,想要知道的話把那幾種記下來在觀察。

3樓:o陸伯言殿下

你把它染了,深度不同,我們生物課看過的。

光鏡觀察切片時,依據哪些特點確定為上皮組織

4樓:根據

上皮組織由密集的上皮細胞和少量細胞間質構成,結構特點是細胞結合緊密,細胞間質少,通常具有保護、分泌的功能。

下列關於使用顯微鏡觀察組織切片的說法正確的是

5樓:空調上的餅

b正確a中視野範圍應越小。

c中看到的細胞數目應減少。

d中視野應變暗。

6樓:愛迪貓

a.物鏡越長、放大倍數越大、視野範圍越大、每個細胞的物像越大: 錯,視野大,物體變小。

b.看清物像時,使用與蓋玻片間距離越大的物鏡,看到的細胞越小,視野中細胞數目越多:對。

c.換用較長的目鏡,看到的細胞數目增多,視野變暗:錯,變亮。

d.換用較長的物鏡,看到的細胞數目減少,視野變亮:錯,數目增多。

7樓:網友

物鏡越長,放大倍數越大,目鏡越長,放大倍數越小a

使用顯微鏡觀察人的口腔上皮細胞臨時裝片時,若光線很強,應選用的光圈和反光鏡依次是(  ) a.較

8樓:放肆蕩鼗儷

顯微鏡視野亮度的調節:小光圈通過的光線少視野暗,平面鏡只能反射光線不能改變光線強弱,因此用小光圈、平面鏡調節會使視野變暗;大光圈通過的光線多視野亮,凹面鏡使光線匯聚,視野亮度增強,用大光圈、凹面鏡調節,會使視野變亮.題幹中在光線很強的條件下,為了控制進光量,使視野變暗,應該選用較小的光圈,平面鏡.

故選:c.

用顯微鏡觀察人體口腔上皮細胞臨時裝片時,發現視野內有許多上皮細胞,若目鏡不變而物鏡由低倍【10x】換成

9樓:bie___汀

選b顯微鏡的放大倍數是目鏡放大倍數x物鏡放大倍數。

由於低倍鏡【10x】換成高倍鏡【40x】,顯微鏡的放大倍數變大,所以觀察到的視野內上皮細胞變大,且高倍鏡下視野較暗。

10樓:戲蘭夢

符號編號排版地圖 選b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b,換用高倍鏡後視野會變暗,同時放大倍數的提高,細胞會變大。

12樓:小丶繁

b 因為從低倍換高倍視野會變朦、從低倍換高倍視野會變大。

觀察植物細胞裝片時,在低倍鏡下視野明亮,物像清晰,但換成高倍

a 如果沒有調節反光鏡,會出現視野暗,不清晰,不會找不到物像,a錯誤 b 利用低倍鏡觀察時,若物像不在視野 則換上高倍鏡後,由於視野變小,很可能觀察不到物像,b正確 c 換成高倍鏡後,只能調節細準焦螺旋,c錯誤 d 如果目標在視野 換成高倍鏡後,會出現物象模糊,這才需要調細準焦螺旋,但不會消失,d錯...

減光鏡之方片與圓鏡的優劣,減光鏡之方片與圓鏡的優劣 選擇?

方形減光鏡 優點 暗角控制好於圓形nd 具有濾鏡支架可以插多片濾鏡,方便拍攝不同環境題材。缺點 相比圓形nd更貴 佔地,攜帶麻煩 光線複雜時光線容易側漏需人工補救。圓形減光鏡 優點 便宜 輕便,便於攜帶。缺點 暗角控制差 圓形nd不利於多片nd鏡疊加。如果你是攝影發燒友或者是打算幹攝影師這一行,兩種...

顯微鏡觀察時,由低倍鏡換高倍鏡時視野為什麼會變暗

如果低倍鏡下看到的區域是一個大圓 面積是a 這個大圓內的光線被分散到我們目鏡裡看到的一個區域 叫做b吧 那麼高鏡下就只能看到的區域只是大圓之內的一個小圓 面積是a x,其中x是高倍鏡倍數除以低倍鏡倍數 轉換成高倍鏡時,如果不考慮光路中的損失,最終目鏡裡單位面積的得到的光量就由低倍鏡時的a b,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