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植物細胞裝片時,在低倍鏡下視野明亮,物像清晰,但換成高倍

2021-03-27 18:02:11 字數 2580 閱讀 8752

1樓:手機使用者

a、如果沒有調節反光鏡,會出現視野暗,不清晰,不會找不到物像,a錯誤;

b、利用低倍鏡觀察時,若物像不在視野**,則換上高倍鏡後,由於視野變小,很可能觀察不到物像,b正確;

c、換成高倍鏡後,只能調節細準焦螺旋,c錯誤;

d、如果目標在視野**,換成高倍鏡後,會出現物象模糊,這才需要調細準焦螺旋,但不會消失,d錯誤.

故選:b.

觀察植物細胞裝片時,在低倍鏡下視野明亮,物像清晰,但換成高倍鏡後,物像不見了.導

2樓:

答案a分析:本題考查的copy是使用顯微鏡觀bai察植物的細胞結構,首先明du確顯微鏡的結構特zhi點.解答:在dao用顯微鏡觀察植物細胞結構時,當把低倍鏡換成高倍鏡後,物像變大,視野變小、變暗,細胞的數目變少,要觀察的細胞可能不在視野的**,這時要想找到細胞,並觀察到清晰的細胞結構,需要移動裝片,使物像移到視野的**.

故選:a

點評:顯微鏡的使用是考查的重點,可結合著顯微鏡的結構示意圖掌握.

觀察植物細胞裝片時,在低倍鏡下視野明亮,物像清晰並在視野**,但換成高倍物鏡後,物像不見了。最可能

3樓:小寧哥哥

c將低倍物鏡轉換抄成高倍物鏡觀襲察時,視野中的物像範圍縮小了很多,所以物像不見了,一般具有正常功能的顯微鏡,低倍物鏡和高倍物鏡基本齊焦,在用低倍物鏡觀察清晰時,換高倍物鏡應可以見到物像,但物像不一定很清晰,可以轉動細準焦螺旋進行調節。

李明在觀察人的口腔上皮細胞裝片時,在低倍物鏡下看到了一個清晰的物像,但換成高倍物鏡後,物像不見了。

4樓:夢魘

d試題分析:在用顯微鏡觀察人的口腔上皮細胞裝片時,當把低倍鏡換成高倍鏡後,物像變大,視野變小、變暗,細胞的數目變少,要觀察的細胞可能不在視野的**,這時要想找到細胞,並觀察到清晰的細胞結構,需要移動裝片,使物像移到視野的**。故選:d

李明在觀察人的口腔上皮細胞臨時裝片時,在低倍鏡下看到了一個清晰的物像,但換成高倍鏡後,物像不見了。

5樓:永不閃動的悲傷

選擇d 初中生啊?

低倍鏡看到目標後,將目標移到視野**,然後轉換高倍鏡,調節細準焦螺旋

6樓:匿名使用者

d、沒有把物像移到視野**

觀察細胞結構時,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低倍鏡下物像清晰,換高倍鏡後視野變暗,應首先調節細準焦

7樓:曉星後勤部

a、低倍鏡下物像清晰,換高倍鏡後視野變暗,應首先調節反光鏡或光圈使視野變亮內,a錯誤;

b、核糖體必須藉助於容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b錯誤;

c、視野中有異物,轉動物鏡發現異物不動,移動裝片也不動,則異物在目鏡上,c正確;

d、製作口腔上皮細胞裝片時為防止產生氣泡,首先在載玻片上滴加1~2滴生理鹽水,並且蓋玻片首先一邊接觸載玻片,然後再慢慢放下,d錯誤.

故選:c.

使用顯微鏡觀察植物細胞裝片時,如果將低倍物鏡轉換成高倍物鏡,看到的情況是?

8樓:江山烽火笑

a吧,是數目少,變暗,視野不太注意過。 放大倍數是目鏡和物鏡的乘積。 觀察東西要先用低倍鏡觀察,調粗準焦螺旋找到清晰的像,以後換了高倍鏡就只調細準焦螺旋就行了。

詳細的還是建議看看書吧。

9樓:淼_兒

a.低倍鏡換成bai高倍鏡後,放大倍數增du大,但你zhi從目鏡看到的面dao積沒變

,故細內胞數少了,容相對原來你能看到較多的細胞,現在只能看見較少的細胞即視野小了。換成高倍鏡後進光相對而言少了,故視野暗了。

目鏡和物鏡放大的是長度或寬度而不是面積。比如10*20的,是把面積放大了200倍,如果原來可見400個細胞,那麼現在用了這樣的鏡就只可見400\200=2個細胞。目鏡和物鏡的擴大倍數是乘起來算的。

10樓:文森特醫傑

a那個要想知道的更清楚,就在先問吧。那樣更明白。

11樓:校哲讓初陽

【答案】b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高倍鏡下,物體的放大倍數變大了,視野變小了專,所觀察區屬域變小,細胞數目減少,但細胞被放大了,而通過顯微鏡進入眼睛的光線就少,因此視野變暗。

考點:高倍顯微鏡的使用

點評: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高倍顯微鏡使用過程的相關知識的理解能力,屬於簡單題。

使用顯微鏡時,在低倍物鏡下物鏡清晰,轉換成高倍物鏡後,發現視野中物像模糊.此時應該進行的操作一般是

12樓:大炮達磨

a、將平面反光鏡換成凹面反光鏡只能調節亮度,不能調節物象清晰,a錯誤;

b、使用細準焦螺旋調節焦距可使物象清晰,b正確;

c、換用高倍鏡後一定不要調節粗準焦螺旋,防止壓碎玻片標本,c錯誤;

d、移動臨時裝片選擇另外視野為錯誤操作,d錯誤.故選:b.

13樓:正義網友

換一個顯微鏡,應

倍數以達

不到要求

在光學顯微鏡下觀察植物細胞,觀察到可流動的結構是A

a 細胞壁位於最來外面,有源保護和支援作用,故bai不正確.b 細胞膜du是緊貼細胞壁的一zhi層薄膜,dao在普通光學顯微鏡下不太容易觀察到,能控制物質的進出.故不正確.c 細胞質位於細胞核的外面和細胞膜的裡面,細胞質具有流動性,加速了細胞內外物質的交換.因此在光學顯微鏡下觀察植物細胞,觀察到可流...

觀察細胞質在細胞中流動實驗中為什麼用黑藻

1 為什麼用黑藻?原因1 黑藻是比較容易獲取的材料。2 黑藻的幼嫩葉片只有單層細胞,不必切片,可直接觀察。2 如果直接用高倍鏡觀察,你可能在視野裡會找不到要觀察的目標,視野會比較暗。3隨光照 實驗要觀察細胞質的流動和葉綠體,為什麼選黑藻葉 s.環流的速 度.在液bai 泡發du達的植物 如黑藻 s,...

在顯微鏡視野中觀察黑藻細胞細胞質環流時,視野中一葉綠體位於液

視野中一葉綠體位於液泡的右下方,細胞質環流方向為逆時針,由於在顯微鏡視野下看到的是倒立的虛像,上下顛倒,左右相反,也就是旋轉180度,因此葉綠體位於液泡左上方,環流方向依然為逆時針 故選 b 一道關於顯微鏡的生物題 b。首先,顯微鏡成反象,所以,葉綠體的位置肯定是在左上方,和右下方相對的位置。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