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怎樣寫作文拿高分,初中作文怎麼寫才能得高分

2023-06-18 12:45:05 字數 1940 閱讀 9134

初中作文怎麼寫才能得高分

1樓:瑞瑞

初中作文用穩、細、精三字來寫得高分:

三字要求:1、穩:寫好事,力求能夠按照記敘文的六要素把事情交代清楚,開頭結尾註意點題,結尾處要點明中心,穩定的發揮好自己的寫作水平。

特別是寫作能力較好的同學,不要強求自己必須寫出「驚世之作」來,考試作文能夠發揮自己80%的寫作水平就很了不起了。

2、細:不要像電視劇情介紹那樣的簡單敘述,中間要加入環境描寫、人物外貌、動作、語言、心理描寫,能力好的同學再來些遠近相襯、動靜相映、側面烘托、環境渲染、五覺描寫,使文章細膩、動人。

3、精:對於一般的同學來說,「精」體現在:選擇自己最拿手的內容;寫出自己最好的字;採用自己最順手的結構(總分結構或順敘方式),力求發揮好自己的水平。

寫好作文需要:

1、肚裡有貨。通過閱讀作家作品,**專業書籍,積少成多,對各種知識進行儲備。

2、多寫多練。只有多寫多練才能減少錯字,語句通順,熟能生巧。寫的越多,練的越多,寫作水平提升得越快。

3、先思後寫。寫作之前先把想寫的東西列個提綱,做個計劃,心裡先有個譜。

4、勇於創新,真正的寫作大家都是擁有自己的風格,敢於創新。不要怕,堅定信心,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寫作之路。

5、起承轉合。起是事件的開頭,承是事件的過程,轉是事件結果的轉折,合是結尾。開頭,結尾一定要出彩。

初中作文如何得高分?

2樓:社會小能人

可以通過以下兩個方面得到高分:

1、關於標題

根據新課標精神,近兩年的作文發生了一些變化。其中最大的變化是:命題和半命題作文成為主流。

去年的中考作文,命題作文約佔70%,半命題約佔,話題和材料作文,佔15%。即使出現了材料作文,有些也是二選一題目。

2、詳寫和略寫

確定材料的主次和詳略是結構的重要問題,它對錶現中心思想起保證作用。詳寫,就是把與中心思想關係大的材料寫得具體些、詳盡些。

略寫,就是把與中心思想關係不太大的材料寫得概括些、簡略些。詳略得當,能使文章中心明確,重點突出,結構緊湊。詳略不當,勢必造成文章主次不明,使讀者無法把握中心。

寫作文時注意的問題。

1、審題一定要準確,嚴格按照題目要求寫作,就算遇到跟平時測驗很相似的作文題目也不要把以前的作文照搬,要嚴格構思,按照要求寫作。

2、開頭和結尾要寫好,平時學的各種開頭結尾的方法都可以用,評卷老師很看重開頭,看開頭能判斷出你這篇文章有沒有切題,結尾最好點明主旨,首尾呼應,這篇文章就比較完整。

3、寫作時不要束縛自己,文字不用反覆推敲,妨礙作文思路的,只要意思表達到位,沒有過多的辭藻修飾,簡單的句子會讓文章讀起來更通順更平易近人。

初中作文寫作指導 怎樣寫事,初中作文寫作指導 怎樣寫事750字

理解的是寫某件事,對於事文章可以下面幾個方面來講。1 開頭,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專開頭,比如一句話就夠 也許這屬麼大了也該經歷莫某一件事了。2 中間,一般是敘述事情經過,可以寫的幽默風趣些,文字主要靠這一段來講。400 500個字在這裡提現。3 聯想,通過此次事獲得的收益,湊個100個字應該沒問題。4 ...

怎樣寫作文,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如何寫好作文 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好句,...

怎樣寫作文兒,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一 提高認識事物和表達事物的能力。我國著名教育家 葉聖陶先生指出 寫任何東西決定於認識和經驗,有什麼樣的認識和經驗,才能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反之,沒有表達認識的能力,同樣也寫不出好作文 二 把認識結構作為作文的核心,包括學習知識,觀察積累,記憶儲存,訓練思維,豐富想象,培養情感,鍛鍊意志 從說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