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藥店需要的條件,開藥店需要什麼條件

2023-06-18 12:30:07 字數 2418 閱讀 6872

1樓:股城網客服

開藥店需要辦理的手續有:

一、需要去辦《營業執照》、《藥品經營許可證》、《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十五條規定,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2)具有與所經營的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3)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人員;

4)具***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三、具體辦理申報提交材料有:

1、申辦企業法定代表人、企業負責人、質量負責人學歷證明原件、影印件及個人簡歷;

2、執業藥師執業證書原件、影印件;

3、擬經營藥品的範圍;

4、擬設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及周邊衛生環境等情況。

2樓:胡文學

開藥店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2、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3、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4、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開藥店需要什麼手續。

開藥店要的手續是:

1、持相關證件材料到當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

2、選定經營場所後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3、辦理健康證、衛生許可證;

4、辦理稅務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五十一條。

從事藥品批發活動,應當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從事藥品零售活動,應當經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無藥品經營許可證的,不得經營藥品。

藥品經營許可證應當標明有效期和經營範圍,到期重新審查發證。

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實施藥品經營許可,除依據本法第五十二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遵循方便群眾購藥的原則。

3樓:宗輝律師

個人開藥店需要的條件如下:

1、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師或者其他藥學技術人員;

2、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和衛生環境;

3、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4、***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並符合***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據本法制定的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要求。

法律依據:《藥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三條。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主管全國藥品經營許可的監督管理工作。

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本轄區內藥品批發企業《藥品經營許可證》發證、換證、變更和日常監督管理工作,並指導和監督下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開展《藥品經營許可證》的監督管理工作。

設區的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或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直接設定的縣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本轄區內藥品零售企業《藥品經營許可證》發證、換證、變更和日常監督管理等工作。

個人開藥店的流程是什麼。

1、申請開辦藥店時應當向所在地的市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或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直接設定的縣級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2、受理申請的藥品監督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同意籌建的決定;

3、申辦人完成擬辦企業籌建後,應當向原審批機構申請驗收;

4、符合條件的,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

開藥店需要什麼條件

4樓:牟德棟

法律分析: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二)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四)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第十四條 開辦藥品批發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併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開辦藥品零售企業,須經企業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併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無《藥品經營許可證》的,不得經營藥品。

第十五條 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二)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營業場所、裝置、倉儲設施、衛生環境;

三)具有與所經營藥品相適應的質量管理機構或者人員;

四)具***所經營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網上開藥店需要什麼條件,網上開藥店需要什麼條件

一 企業必須按照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印發的 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審批暫行規定 二 企業申請取得 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書 三 零售單體藥店不得開展網上售藥業務。長期以來,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書分為a b c三種。擁有a證的是 藥品生產企業 藥品經營企業和醫療機構之間的第三方交易服務平臺...

開藥店的條件

藥品零售企業設定的條件和申辦程式為 一 藥品零售企業設定的條件 一 人員 1 藥品零售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 質量管理工作負責人無 藥品管理法 第76條 83條規定的情形。2 藥品零售企業質量管理工作負責人 大中型藥品零售企業應是執業藥師或藥師 中藥師 以上的技術職稱,小型藥品零售企業應是藥士 中...

我想自己開藥店自己是賣藥的辦手續一點都不會怎麼辦

相當麻煩的,要去跑工商局還要跑衛計委的藥管局,首先要有藥師證。想自己開藥店,具體要什麼手續呢?開藥店需要辦理的手續有 一 需要去辦 營業執照 藥品經營許可證 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 十五條規定,開辦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 具有依法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