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退保能退多少呢,意外險可以退保嗎

2023-06-17 17:45:07 字數 4632 閱讀 2006

1樓:百保君官方

意外險屬於短期險,一般沒有現金價值,所以退保不會有錢。如果退保可以退錢,一般是以下情況:

1、猶豫期內退保:我們常見的意外險產品有長期意外險和短期意外險。長期外形的保障期限都在一年以上,而短期意外險的保障期限主要以一年期意外險為主,保障期限為一年,還有其他保障幾天,幾個月甚至幾小時的短期意外險。

長期意外險在簽訂完保險合同之後是有一段猶豫期的,猶豫期指投保人在簽訂完保險合同以後的10天或者15天之內,如果覺得保險產品並不是很滿意,想要辦理退保這個時候只需要為保險公司提供工本費就可以,並不會影響保費。所以購買完長期意外險之後想要退保,那麼在猶豫期內退保是不影響保費的,但是如果超過猶豫期就會造成一定程度的保費損失。通常情況下短期意外險是沒有猶豫期的,如果購買完短期意外險想要進行退保,這樣的話就會對保費造成一定的損失。

2、退回現金價值:如果已經超出了猶豫期,那麼只能退現金價值了,一般會扣除運營費用後按照保障剩餘天數進行退費,具體能退多少要聯絡保險公司客服去核實。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

意外險可以退保嗎

2樓:百保君官方

意外險一般是可以退保的。

如果購買的是長期意外險需要退保的話,需要到相關網點進行退保,在退保的時候需要帶上保險合同,退保申請書,投保人身份證,銀行卡影印件,保單和保險費發票等資料,具體大家可以先詢問一下工作人員,另外還有一點是,如果已經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預設是不能再退保,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清楚,一情況下,已交足二年以上的保險費,可以退還保險單現金價值,這一點是我們在保單上規定好的,按規定履行即可,沒有交滿兩年保險費的,也需要按照合同規定的比例扣除手續費退回剩下的保險費,投保人提出解約申請,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應該在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如果30天之後還沒有處理完,大家可以申訴。

不可以退的情況:

一年期的意外險或者是更短時間的意外險,一般在次日凌晨就會生效,沒有猶豫期,這種保險一般情況下也是不可以退保的,但不同的公司可能會有不同的規定,大家在投保的時候就應該問清楚,如果可以退的話,也會扣除大量的手續費,而市面上的一年期意外險,保費很低,價效比比較高,短期意外險也是不建議大家退的,畢竟時間很短,如果不想要了,一年到期之後再換其他的保險也可以,要比退保划算的多。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

短期意外險可以退保嗎?

3樓:蝸牛保險經紀

買短期意外險之後,如果想退保是可以的,而且保費也是可以退的,想要退回購買保險的錢,一種方式是申請退保,那麼繳納的保費在申請通過後,是可以以全額或是部分的形式退還回來的。如果是申請退保,那麼退保可以分為猶豫期內退保和猶豫期外退保。如果是在保險公司設定的猶豫期內退保的,那麼除了要收取10元的工本費外,是不會扣除任何費用的,相當於全額退保。

如果是購買的返還型保險,那麼退還的金額有兩種方式,有些產品是退保費,有些產品是返保額。返還的要求,一種是保險到期時無出險記錄,另一種是到保險合同約定的年齡仍然健在且無出險記錄。滿足要求即可獲得保費或是保額的退還。

如果發生以下情況是可以全額退保的:

**人是有代簽字行為。

銷售過程中有返錢或者送禮。

銷售過程中誇大產品收益和理賠。

**人有誘導或者誤導銷售等。

所以大家在購買保險前一定要慎重,找專業的經紀人諮詢。在這裡教大家幾個原則,以免上當受騙。

1、先分析,明需求:瞭解了需求之後,才能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產品。

2、先規劃,後產品:確定好需求後還要仔細去做個規劃,比如你需要哪些險種才能覆蓋的比較全面?這些保險在你的年齡段是否還划算?規劃確定後再去選擇產品,不會那麼盲目。

3、先大人,後小孩:尤其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為的是保障家庭的正常運轉,一定要優先解決家裡主要收入**的保障,再考慮其他家庭成員。土豪請隨意~

4、先保額,後期限:先看滿足抵抗某種風險需要多少保額。確定保額後,再根據預算看保障的時長,保障期限越長產品越貴。

5、先當下,再餘量:保險切忌大而全,先滿足當下急需的保障。真的把急需的保障做好了,還有餘力的情況下,再去考慮其他的也不遲。

即便是配置好了某家庭成員的保障,也要根據家庭經濟條件、年齡、婚姻等情況不斷優化,否則,現在的配置可能無法覆蓋你家庭(個人)情況變化後的風險。

4樓:木槿花天天

如果是猶豫期可以,不過過了猶豫期的話即使退保,估計也只有很少一部分錢了,因為它需要本金作為備用金,抽取佣金及其他一些費用,所以是不合算的。生命是無價的,如果已經過了猶豫期建議還是不要再退保為宜,可以組合其他的險種查漏補缺。希望有用,謝謝。

5樓:活得有點頹廢

短期的意外險種就是交一年管一年的那種叫短期保險。其實你買的這個短期意外險與你說的要交其他的五險一金是沒有關聯的。而且,短期的險種是不可以退保的,只有你在一年到期之後不交費不續保就是了。

6樓:鴿子了

短期的意外險呢一般情況下很少人去退,如果你在城堡區進行退保的話,根本推不到什麼錢,乾脆直接讓他承保一年就好啦,如果還在猶豫期的話是可以進行退保的。

意外險到期能退保費嗎

7樓:股城網客服

是可以進行退保的,其中限定退保的時間一般在保險單中有明確規定,必須辦理退保手續。這些工作是由業務員來做。由業務員帶著投保人的委託書和投保人的身份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退保手續,然後領回退保金交到客戶的手中。

客戶一般也只須在退費收據上簽字或蓋章,就順利完成了退保手續。需要的證件有退保申請書、保險單、保險費發票、被保險人的身份證明。

意外險到期能退保費嗎

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具體要看險種條款,購買時需跟業務員瞭解清楚。

每年一百到二百左右的意外險均是消費型,是不返還保費。

每年如果保費幾千及以上的意外險種,正常是有返還的。

意外險主要因素:

外來所謂外來的,指傷害的原因為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所致。比如機械性的碰撞、摔砸、打壓以及咬傷、燙傷、燒傷、凍傷、電擊、光輻射等因素所致的物理性損傷,及酸、鹼、煤氣毒劑等因素所引致的化學性損傷。這些外來的因素,需致使人體外表或內在留有損害跡象。

突發所謂突發的,是指人體受到猛烈而突然的侵襲所形成的傷害。傷害的原因與結果之間具有直接瞬間的關係。如交通事故中的撞車、天空墜落物體的砸壓等引起的傷害、死亡則是突發的,瞬間完成的。

長期在某種環境條件下工作造成身體的傷害,不屬於意外傷害,如長期在惡劣環境下工作造成的職業病,與突發偶然形成身體的傷害是有區別的,前者不屬於傷害保險的範圍。

非本意所謂非本意的,是指非當事人所能預見,非本人意願的不可抗力事故所致的傷害,對於傷害的結果是意外,而原因非意外的傷害不能認定為意外傷害,如在高速公路上以超過限速標準的速度駕駛導致的身體傷害。對於這種完全可以預料的,也是完全可以防止的傷害,不屬於意外傷害。

非疾病所謂非疾病的,是指損害的造成不是由被保人身體本身的因素或疾病引起的。如骨質疏鬆導致的病理性骨折,或肝炎病毒引起的爆發性肝炎均為疾病所致的傷害。以上四要素對構成意外傷害缺一不可,對認定傷害保險事故時必須同時滿足要求。

9樓:abc保險網

您好!您所說的到期能退保費應該是指到期返還保費吧!這主要看您購買的什麼型別的意外險。

目前,市場上的意外險主要有消費型和返還型之分,其中消費型意外險一般的一年一保,它到期是沒有返還的而返還型意外險保障期限長,一般是可以到期返還保費的。以人保「百萬身價」兩全保險組合計劃 白金計劃和人保「百萬身價」兩全保險組合計劃 鑽石計劃這兩款產品為例,它們屬於高價效比的返還型意外險,期滿返還已交主險保費的125%。

10樓:紅色十月節

看合同具體怎麼約定。常見的意外傷害險都是純粹的消費型保險,如果保險到期沒有發生保險事故的話,保費也不退還投保人的。具體看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年期的意外險,屬於消費型的不退,像如意隨行這種三十年的是連本帶利返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哪一款意外險,有到期還本還有利息的,是消費型的,就不會賠。

13樓:來自千龍湖俊秀的鳳仙花

其實不是這樣的,同樣的保障你多交太多保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壽 【如意隨行】保費低、身價高、保障全面、滿期返還 即刻購買,即刻擁有百萬身價。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消費型的不退保費,看合同是哪款險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需要根據您是辦理的卡式或是存錢型的來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消費型的不退保費。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百萬行退倍保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投的是哪款險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合同,具體到保險公司諮詢。

意外險投保程式,意外險投保程式

意外傷害保險中所稱意外傷害是指在被保險人沒有預見到或違背被保險人意願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對被保險人的身體明顯 劇烈地侵害的客觀事實。這裡所指的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應具備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外來意外傷害 所謂外來的,指傷害的原因為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所致。比如機...

集體意外險和個人意外險,團體和個人意外險的區別在什麼地方

個人意外險與團體意外險的區別 你不必擔心,商保的購買之間沒有衝突的,可以再次理賠。所以根據你本人的實際情況而定,可買,也可以不買均可。集體買的意外險是團體意外險,所有的人只有一張保單,但是如果個人出了意外保險公司還是會給你報銷的。如果你要另外購買意外險的話,建議你先看看你們集體意外險的保額是不是夠高...

消費型意外險好還是返還型意外險好

一般建議,購買消費型的意外險比較好。無論是購買消費型意外險還是返還型意外險,我們最終還是要回到產品選擇上。而產品好不好,我們通過對比就能知道,我對市面上熱門的意外險進行了一番對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