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投保程式,意外險投保程式

2022-06-07 14:25:15 字數 4564 閱讀 3948

1樓:北京雙喜保險網

意外傷害保險中所稱意外傷害是指在被保險人沒有預見到或違背被保險人意願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對被保險人的身體明顯、劇烈地侵害的客觀事實。這裡所指的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

外來意外傷害

所謂外來的,指傷害的原因為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所致。比如機械性的碰撞、摔砸、打壓以及咬傷、燙傷、燒傷、凍傷、電擊、光輻射等因素所致的物理性損傷,及酸、鹼、煤氣毒劑等因素所引致的化學性損傷。這些外來的因素,需致使人體外表或內在留有損害跡象。

突發意外傷害

所謂突發的,是指人體受到猛烈而突然的侵襲所形成的傷害。傷害的原因與結果之間具有直接瞬間的關係。如交通事故中的撞車、天空墜落物體的砸壓等引起的傷害、死亡則是突發的,瞬間完成的。

長期在某種環境條件下工作造成身體的傷害,不屬於意外傷害,如長期在惡劣環境下工作造成的職業病,與突發偶然形成身體的傷害是有區別的,前者不屬於傷害保險的範圍。

非本意的意外傷害

所謂非本意的,是指非當事人所能預見,非本人意願的不可抗力事故所致的傷害,對於傷害的結果是意外,而原因非意外的傷害不能認定為意外傷害,如在高速公路上以超過限速標準的速度駕駛導致的身體傷害。對於這種完全可以預料的,也是完全可以防止的傷害,不屬於意外傷害。

非疾病意外傷害

所謂非疾病的,是指損害的造成不是由被保人身體本身的因素或疾病引起的。如骨質疏鬆導致的病理性骨折,或肝炎病毒引起的爆發性肝炎均為疾病所致的傷害。 以上四要素對構成意外傷害缺一不可,對認定傷害保險事故時必須同時滿足要求。

由於意外險合同條款相對比較簡單,保險利益也簡潔明瞭,保費較為低廉,因此購買流程並不複雜。除了傳統的**人渠道之外,網路銷售方式也開始逐漸流行。投保時,可以選擇一些短期的、功能單一的意外險,如保障內容簡單、保費低廉、條款清晰的旅遊意外險等,可以通過保險公司自助平臺去購買,注意儲存好相關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人意外險,你找當地的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帶投保人,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你去填一張意外險的保險單,到櫃檯交款就可以了,只要錄入完畢24小時之後就生效了。保費100到300不等,根據你個人的需求選擇你需要的險種。如果是團體意外險險首先先填投保單,需要帶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員的身份證。

單位的組織機構**證,單位的公章。到櫃檯交錢錄入,也是24小時後生效。之後大概3.

4個工作日領取保險合同(讓保險業務員給你送去),合同拿到手之後你要仔細核對合同的資訊,主要是被保險人的身份資訊是否正確! 不知道我說的明不明白,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意外險的投保流程是怎麼樣的?

3樓:隨身保

意外險投保對職業要求高,先看產品職業列表,看自己的職業是否屬於高危職業,大多數意外險僅限1-4類職業,其它的按照投保流程一步步操作即可

4樓:影視娛樂大哼

首先確定工種,屬於職業類別的哪一類,看看保險公司能不能承保。有些高危職業是不能投保的。

然後遞交資料,身份證,勞動合同,企業資訊等保險公司要求的資料。基本就可以啦

5樓:銅三繼續道

這個我知道的安盛天平公司的意外險投保流程有**

意外保險賠償程式有哪些

6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為您解疑答惑~

1.及時報案。意外發生後,及時撥打保險公司**報案,主動與保險公司聯絡,瞭解需要準備的相關資料。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

2.收集資料並提交。意外事故,涉及到的檔案還是很多的,意外發生後要注意收集保留資料,一般包括事故類證明和醫療類證明。

事故類證明包括意外事故證明、傷殘證明、死亡證明、銷戶證明等。在事故處理中即可獲得。醫療類證明包括診斷證明、手術證明、門診病歷及處方、病理及血液檢驗報告、醫療費用收據及清單等。

均可在**過程中從院方獲得。只要平時注意收集保留。

3.等保險公司稽核。提交理賠資料後,在對投保人上交的所有資料進行審查後做出核定,並及時通知被保險人。如果屬於保險責任,按照合同約定給予賠償。

4.領取保險金。接到保險公司的通知後,憑本人身份證即可到保險公司領取保險金,或者由保險公司將賠償金打到指定銀行賬戶,至此理賠結束,即可結案。

一般來說,保險合同中對理賠流程和所需資料也有相關說明。如果是通過保險經紀人渠道購買保險,還可以享受專業售後團隊的理賠協助服務,理賠省心省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認定 然後去理賠【喵喵保】

8樓:平安健康保險

商業意外保險的賠償程式步驟主要包括了出現通知——稽核保單——現場查勘調查——確定保險責任——檢視單證並計算賠款——給付保險金。

9樓:abc保險網

意外保險的報銷並不是很複雜,只要被保險人發生的意外事故在承保的範圍內,即可獲得理賠,其報銷流程主要分為以下幾大步驟,具體如下:

1、報案。

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之後應立即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服服務**,並且向保險公司報案,瞭解需要準備的相應單證。一般情況下,向保險公司報案應在事故發生之日起的3日內。

2、準備理賠所需材料。

被保險人如果因意外事故導致意外住院需要理賠時,需要提供有關部門提供的意外事故證明、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醫學診斷證明、醫療費用原始收據和發票等資料。

3、提交理賠所需材料。

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準備好相應的意外險理賠所需材料之後,向保險公司提交相關的理賠所需材料。

4、保險公司稽核。

保險公司會對被保險人提供的理賠所需材料進行稽核,並根據稽核的結果下達賠償或拒賠的通知。

5、獲得賠款。

受益人或被保險人接到保險公司下達的通知之後,即可憑本人身份證到保險公司領取意外保險金的賠款。

由此可見,意外保險的理賠流程大致包括了報案、準備理財所需材料、提交理賠所需材料、保險公司稽核、獲得賠款等步驟。不過,大家在理賠時需要注意,一定要保留好相應的單證票據,以免理賠時需要用到。

人身意外保險理賠程式有哪些?

10樓:平安健康保險

1、報案

事故發生後,要立即撥打報案**95518,人保公司理賠服務人員將會詢問出險情況,協助安排救助,告知後續理賠處理流程並指導被保險人撥打報警**等。

2、調查核實

接到報案後,人保服務人員會在被保險人的協助下,派遣理賠人員或委託的公估機構、技術鑑定機構、海外**人到事故現場勘察事故經過,瞭解涉及的損失情況,查閱和初步收集與事故性質、原因和損失情況等有關的證據和資料,確認事故是否屬於保險責任,必要時委託專門的技術鑑定部門或科研機構提供專業技術支援。並指導被保險人填寫出險通知書(索賠申請書)。

3、提交索賠材料

根據人保書面告知索賠須知內容,提交索賠所需的全部材料,然後及時對索賠材料進行稽核確認,若不完整將及時通知補充提供有關材料。

4、賠款計算和稽核

在您提交的索賠材料真實齊全的情況下,人保會根據保險合同的約定和相關的法律法規進行保險賠款的準確計算和賠案的內部稽核工作,並與您達成最終的賠償協議。

5、領取賠款

根據商定的賠款支付方式和保險合同的約定支付賠款。

以上就是人保意外保險理賠流程,相信您已經瞭解了,如果有更多理賠疑問請隨時致電95518理賠服務**。

11樓:幫保保險網

1、發生意外事故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材料,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

2、一般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有(住院醫療保險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醫院住院就診,一般為二級及以上醫院):

(1)醫學診斷證明;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

(3)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3、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一般會在7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然後通過銀行轉賬方式給付賠款。

希望能幫到您~

12樓:中民保險網

您好,人身意外保險理賠程式如下: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需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住院醫療保險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

(1)醫學診斷證明;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

(3)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3、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7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通知後,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現在中民保險網上投保意外險之後,理賠流程十分方便,將有專業人士全程協助您理賠!

13樓:平安健康保險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需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需要的手續(住院醫療保險在保險公司規定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醫學診斷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3、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7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通知後,可憑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意外保險投保年齡是多少,購買意外險有年齡限制嗎?

這個要看什麼險,有些保險公司要求更多,有些保險公司要求更少。有年齡限制,有的沒有年齡限制。意外保險投保年齡是0至75歲,也就是剛出生的嬰兒至75歲老人都可以投保意外保險。購買意外險有年齡限制嗎?不同年齡對應的風險不一祥,所以意外險也是不同的。每款意外險的年齡限制不同,一般來說90歲以下的人都能在市面...

集體意外險和個人意外險,團體和個人意外險的區別在什麼地方

個人意外險與團體意外險的區別 你不必擔心,商保的購買之間沒有衝突的,可以再次理賠。所以根據你本人的實際情況而定,可買,也可以不買均可。集體買的意外險是團體意外險,所有的人只有一張保單,但是如果個人出了意外保險公司還是會給你報銷的。如果你要另外購買意外險的話,建議你先看看你們集體意外險的保額是不是夠高...

消費型意外險好還是返還型意外險好

一般建議,購買消費型的意外險比較好。無論是購買消費型意外險還是返還型意外險,我們最終還是要回到產品選擇上。而產品好不好,我們通過對比就能知道,我對市面上熱門的意外險進行了一番對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