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私的同事時,你會跟對方如何相處?

2023-06-13 10:30:06 字數 4605 閱讀 6335

1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在我們的職場工作中,如果接觸到比較自私的同事,我一定會遠離這樣的人,因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相處是非常累的。

2樓:f但是

面對自私的同事跟對方相處的時候,我會只是表面客氣,但是如果實際有一些摻雜利益的情況不會和他進行任何的聯絡。

3樓:帳號已登出

我會躲著這樣的人的,因為這樣的人對於我的利益來說沒有任何的好處,還會讓我受到一些傷害。

面對自私的同事時,你會如何處理好關係?

4樓:fiction南瓜

職場遠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也不只是單純的工作。但是除了工作能力,人際交往技能反而會顯得更重要一些。尤其是剛出學校的大學生是非常欠缺的就是人際交往這方面的實踐,往往應屆生在出到社會參加工作之後就會經常出現得罪同事、領導這樣的事情發生。

很多應屆生會出現沉不住氣的現象,因為這個應屆生初到社會,總是會受到老員工的壓榨,總是會被安排做一些苦力活,拿著最低的工資幹最累最雜的活。好像這一切安排都是覺得應屆生應該多學習多做事情。

更何況,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遇到一個好的領導,好的同事,職場上難免會遇到那麼幾個自私的同事,這是一個非常令人頭痛的事情。處理這樣的人際關係真的非常的難,不僅僅是對應屆生,對於已經在職多年的老員工也一樣困難。所以我們應該怎樣處理這類人際關係呢?

首先,不管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我們都要尊重對方,畢竟是同事,抬頭不見低頭見,躲是躲不過的。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屬於自己的拿穩,不屬於自己的就不要去涉及。其次,自私的人通常好勝心都會很強,明裡暗裡的跟你鬥爭著一些什麼東西,所以對於自己的東西一定要保護好,例如自己做的策劃不要隨意亂扔,避免被人抄襲。

最後,減少與你認為自私性格的同事之間的交流,除了工作上的交流以外,避免與之閒聊。生活上不要與這樣的人有掛鉤,也許在和他交談時沒一句話逗可能是陷阱。每個人都會自私,這就取決於這個私心是大是小,人都是先會為自己著想,首先都得學會愛自己再愛別的東西。

但是過重的私心只會越來越迷失自己。

5樓:孩子的神奇世界

個人認為,自私是人的本性,每個人都會有自私的一面。但是,過度自私以至於損害別人的利益就會非常讓人討厭了。面對這種同事,我會盡量跟他保持距離,原則性的事情我也不會退讓。

但是在他遇到困難時,我會努力幫助他,給他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6樓:勤奮的苦海

有的同事為人特別自私,在和他們相處的時候應該多給他們講道理,灌輸一些正確的觀念,告訴他大家工作時應該互相幫忙,不應該太過自私。

7樓:降央卓瑪的歌兒

對待一個自私的人 就應該心裡有一個數 就是說你看你的 我看我的 我只能說好話 但是實際我不和你交往 沒這樣的人 怎麼交往你都會吃虧的 因為他一天只能說尋思自己的事情 他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8樓:易經解讀者

面對自私的同事,我覺得我也不會多幫助他,他找我的時候,我應該會拒絕吧,否則他應該會一直找我。

9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會盡量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自己對他好也不會有回報。

怎樣和自私自利的同事相處

10樓:洪瑋

跟自私的人打交道,不要兜圈子,直接說事,或者直接解決需要解決的事,當面弄清楚,不要拖延,拖延拖著,人家背地裡怎麼說你,怎麼去另外解決,那些解決的方法是不是不利於你,這些都是無法估算到的,所以跟他們最好還是有事當面零清地算,話要敞開,講清楚。

有不滿就要大聲說出來,不能隨便遷就:我們都有一個心理,就是能不惹別人就最好不惹,人家也不會拿自己怎麼樣,可是這條明顯不能用在自私的人身上,因為自私的人只管自己的利益,所有妨礙他利益的他肯定都要去傷害,他才不管你是不是無辜的,所有當這些人傷害到你了,不利於你了,你就一定要把不滿大聲說出來,並且聲張自己的利益,不然你默不作聲的,人家以為你沒膽,以為你好欺負,久而久之,他們會覺得你容忍他們是應該的,他們會把別人對他們的遷就及不好意思當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所以這種人遷就不得,為了自己不會被累及,還是楚漢分明,絕不姑息他們,及時為自己做主。

1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如果這種人是普通朋友,與他們相處過程中你發現他們總是愛佔別人小便宜,從來不吃虧,最好遠離這種小人。

12樓:你曉得三

如果同事是自私自利的,那麼你就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不要去理會他。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和自私自利的同事相處時,我們需要更多去了解他人,未經他人苦,怎麼能知道他是怎麼的情況,所以不能妄加評論。尤其與這類同事相處的時候需要謹慎,有可能你的一句話就會讓他更加自卑!

怎麼和自私的同事相處

14樓:帥氣的小宇宙

一、不要產生正面衝突,那樣受傷的真的只有自己。

之所以能用「自私」給對方貼標籤,那說明對方是不能夠對其他人的行為或想法感同身受的,一切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和利益來處理問題。所以,當對方的自私行為,影響到你的時候,側面提醒,不要正面直接衝突。就像午休期間,本來時間不長,但有些人就是喜歡大聲聊天,或者將**聲音外放,很是令人厭惡。

這個時候你可以像管理紀律的部門反映情況,通過公司出面來處理,免得被人記恨。

二、與自私的人相處,完全沒有必要無私奉獻。

自私的人不僅是時時處處為自己著想,對於他人的無私幫助或忍讓,只會覺得是理所當然,根本不會在意別人的付出。所以,與其默默奉獻,還不如什麼都不要做,做得越多,對方從你這裡無條件索取的就會越多。

三、三十六計,「走」為上。

判定了某些人具有自私的品性,日常還是要注意刻意保持距離,少接觸就自然少是非。實在要產生糾葛,那就要先學會拒絕,避免不必要的付出。

15樓:扈傲之

給他點小便宜佔就是了。

16樓:幸福快樂

太自私的同事儘量少和他有往來,

如何與自私的的同事相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擺正態度分場合 不同場合,應有不同的態度。如果你始終用一種態度,去對待不同場合的同一件事,肯定要將事情辦糟。也許你還想不通:

我並沒錯啊!怎麼會這樣呢?」這時,你可以讀讀辯證法,場合變了,就是條件變了,你還不變,能不糟嗎?

當然,事物是變化的,處好同事關係,要適時而動,因人而異,不可千人一法,萬事一方。

和同事間的關係是比較難處理,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疏遠,那怎樣才是最好距離呢?

閒談莫論人非;靜坐常思己過。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始終以此為準則。相信你會和同事的關係相處得非常融洽。

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上班時,儘量多做事少說話。

這樣做既可以讓自己多積累工作經驗;又可以讓繁忙的工作衝去多餘的時間,避免無聊時,閒談別人的是非。即使在工作之外,亦從不對同事評頭論足,但誰是誰非,心中自然明瞭。

多些寬容與理解。

如果同事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同事關係也就不會那麼難處了。

凡事想開一點。

在踏入社會之前我總覺得人與人之間相處該是真誠的、快樂的,踏入社會之後才發覺人與人之間相處也有頭痛的時候。在與同事相處過程中,凡事都要想得開,心情自然就快樂。

與同事保持適當距離。

其實很多同事是不適合成為朋友的。和同事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才是最美的。

祝你天天開心!

18樓:國嬡帥嘉寶

親,你是女生吧。女生嫉妒心理都是很強烈的,一個女生如果非常自私的話,證明她害怕失去自己得到的東西,很可能小時候受過傷害,或者家裡是獨生女不懂得分享。對於她,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大度些,把心放寬了,東西能讓給她就給她,你記得一點工作只要是你做的,領導就會看得到的,因為學會的事情是你的,是別人無法剝奪的。

如果你堅持這麼做了,你同事肯定會自行慚愧,從而對你不再那麼急功近利了。開心就好,不要為小矛盾鬧情緒哦哦!o(∩_o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當成磨刀石,把自己當成刀,把與他相處當成對自己的磨礪,這樣你的能力就提高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自私。

既然你們成為了同事。

那就說明你們還有最起碼的共同目標。

讓自己的心胸寬闊起來。

多想想同事的好處。

那樣心情自然也會好起來的。

朋友(同室兼同事)很自私,我該怎麼對待這個問題?

21樓:姍珊珊珊姍姍

就這樣的情況,我想說,做好自己,順著自己的心去做。你是真心想要對他好,這是你的事情,你的原則。不必在意他怎樣,雖然有時候心裡會難受,但是,怎麼說,你把他當朋友嘍,那就忍一下啦!

其實,有可能的話,你們倆平心靜氣的坐下來聊聊,也許問題就解決了。可是,真到有一天,你依然真心對他,他卻依然不領情,你忍不下去了,那就放棄這段友情!畢竟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夠得到回報!

祝你好運!

22樓:

這樣的朋友交與不交有什麼區別呢,太自私了。我建議你不要理他,隨他怎樣鬧騰。由他人的錯誤來使自己不開心是不理智的。

23樓:何奈薄涼

如果想好好相處,就把他的自私無視掉,什麼事都隨著他一點,但別太過了。

24樓:知道達人

視而不見 眼不見心不煩。

面對噴子的辱罵時,你會如何反擊,面對罵你的人,怎麼反擊?

在網上被噴子罵了,正常人一般都不會無動於衷的。被人家罵,我不會生氣 因為我不跟狗質氣!會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會叫 問他那屬於哪一種了!讓他二選一,還有個情況 問他有沒有能耐從嘴裡吐出象牙來。遇到噴子莫名其妙的被噴,如果在網路上,我不會理會。因為他們在發洩自己的負能量。如果我們接招的話,彼此糾纏,...

面對性格內向的同事,該如何與對方更好的相處呢?

我覺得沒事的時候大家一起吃個飯或者是一起出去玩一下,慢慢的對方就能夠對你敞開心扉了,其實多交流就可以了。就是什麼事情都想著他,多和他說說話,一起吃吃飯,聊聊天,他自然就容易接受你了,內向的人是很渴望友善的。這個時候首先就是應該主動和對方說話,而且在遇到問題時也應該和對方進行溝通和交流,這樣慢慢的對方...

在同事聊八卦時,問你意見時,你會如何說?

我會委婉告訴大家,現在是上班時間,大家應該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工作上,而不是用來聊這些娛樂八卦,我們可以選擇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裡,邊吃飯邊聊八卦,不僅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還把休閒時間合理的利用了起來。我不會和他說,我只會笑一笑之後走開,聊同事的八卦,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在職場中,我們需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