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吸菸怎麼有害健康的?

2023-06-12 23:15:06 字數 1888 閱讀 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如尼古丁、煤焦油,不僅在呼吸系統內廣泛分散,同時也在消化系統內被吸收,最終進入血液迴圈系統,達到全身各處,毒害組織細胞,不僅降低自身免疫力,同時增加多種疾病發病率,不僅自己,二手菸也會妨害他人健康!

2樓:彩色的風三

吸菸肯定是有害健康的呀。

心肺腦血管等功能都會受到影響。

但也不是說吸菸了,就一定會得到某一些疾病。

畢竟菸民也不少,病出來也是五花八門,不盡相同。

要不要吸菸,看個人吧。

能不吸當然是最好嘍,省錢,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煩惱何其多,抽菸有助於早些脫離人生的苦海。

4樓:xu成良

它不但會害了你,還會害了你的親人!

吸菸怎麼有害健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會的因素:目前,我國社會吸菸的風氣還很嚴重。各種公共場合和日常生活中,人們總是以煙相待,交友、辦事等,到處離不開煙,即使在電影和電視片中,也充斥著吸菸的鏡頭。

可以說,吸菸已成為一種無法擺脫的社會環境,青少年自小就生長在處處有煙的環境中,這對青少年吸菸行為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二)家庭的因素:有關調查表明,大多數吸菸學生的家庭中有人吸菸,而且主要是父親。許多學生吸的第一支菸,來自父親的煙盒。

極少數甚至是在父親的鼓勵下吸上第一支菸的,中學生對吸菸的危害缺乏足夠的認識,個別家長吸菸的時候,還會講些吸菸好處之類的話,這更加誘發了青少年學生對煙的新奇性。

三)學校的因素:在朋友、同學交往需要中,為數不少的學生,受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錯誤地把吸菸當成是一種交際手段,尤其是來自朋友、同學、同伴的壓力,互相鼓勵吸菸、敬菸,這就是青少年聚在一起時吸菸更歷害的原因,也是最可怕的一個原因。另外,教師的吸菸行為,往往起著言傳身教的作用,更不容怱視。

6樓:名和制

對肺部有害,而且吸菸有輻射!

吸菸有害健康的嗎?

7樓:季遠剛冬

香菸中含有幾百種有毒物質,其中就有co,尼古丁,焦油,等。

吸菸的害處:

吸菸時不良嗜好,尼古丁(菸鹼)和含有致癌物的焦油等。長期吸菸的人,易患冠心病,肺氣腫。肺癌等,大量吸菸能使人中毒死亡。這位朋友如果你也吸菸我心望你為了自己的前途。

一定要戒掉。

即使不好戒也要剋制住自己知道嗎?很有危害的。

吸菸的有害健康

8樓:鬼鬼令尊丶禷焦

不良反應。

有些人吸菸會引起頭暈、噁心、面色發黃等症狀,嚴重者甚至站立不穩等。原因大約有三點:尼古丁中毒、缺氧及過敏症狀。

尼古丁中毒主要由於吸菸過量導致,通常是老煙槍面對的問題,情況嚴重時會猝死或引發心臟病等;而對於吸菸新手來說由於吸菸導致吸入一氧化碳,從而引起大腦缺氧,應及時呼吸新鮮空氣嚴重時吸氧;而有些人對於香菸中含有的尼古丁與煙焦油等成分有過敏反應,就算吸入量不是很大也會有很嚴重的反應,因個人體質而異,最好及時就醫。

癌症我國是個吸菸大國 ,也是乙肝的高發區,如果人們能將吸菸習慣戒除及預防乙肝病毒感染,將會大大減少肝癌的發病率。

若以性別細分,有15%的男性和10%的女性,其死亡原因與抽菸有關。吸菸者中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者是普通人群的20倍。而那些既吸菸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者,其罹患肝癌的幾率將是普通人群的120倍。

研究證實,吸菸者罹患肝癌的概率是普通人群的倍,而且50%的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是癮君子,所以若能將吸菸習慣戒掉,可減少4%的肝癌發生率。肝硬化的發病率,吸菸者是非吸菸者的1.

9倍,若能戒菸,可減少5%以上的肝硬化發病率。研究發現,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陽性者與吸菸行為會起「協同作用」。

抽菸有害健康嗎,吸菸有害健康嗎

吸菸對人身體有很大危害,具體如下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

吃煙有害健康嗎,吸菸到底有害健康嗎?

吃煙是對你的身體有影響,怕是你的為受不了,我問你是不是吃煙,含是吸菸那 吸菸就等於吸毒,因為香菸裡的力古丁對人的大腦有破壞作用 肯定了 煙的包裝上面都有吸菸有害健康的 吸菸到底有害健康嗎?你這種情況就可以不抽,煙中的尼古丁對身體的確有害。至於應酬,不好說。只有全社會都不抽菸,再能解決這個問題。吃味精...

吸菸有害健康麼?拜託各位大神

吸菸大大大的有害健康 法國2000年抽菸比賽,一人連抽43支當場死亡 在公共汽車站 醫院 商廈等公共場合,我們常會看到如 吸菸有害健康 一類的醒目的字樣。香菸,是大家最熟悉的,吸菸在當今社會也是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 奶奶,到十幾歲的青少年,有多少人不迷戀它?可你知道它究竟有多少危害?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