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麼?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08 08:32:31 字數 1554 閱讀 4691

1樓:仝俊喆

吸菸大大大的有害健康 法國2023年抽菸比賽,一人連抽43支當場死亡 在公共汽車站、醫院、商廈等公共場合,我們常會看到如「吸菸有害健康」一類的醒目的字樣。香菸,是大家最熟悉的,吸菸在當今社會也是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奶奶,到十幾歲的青少年,有多少人不迷戀它?可你知道它究竟有多少危害?

吸菸就好像在喝「慢性」的毒藥一樣!據科學家證明,香菸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它是很強的毒性物質,損害著人類的健康,還會引發可怕的肺癌、胃癌、食道癌和各種疾病!一滴尼古丁就能毒死一隻肥豬,還能使人的壽命縮短五秒!

三滴尼古丁就能毒死一頭壯牛呢!可想而知,其危害有多大! 有一組實驗,名叫:

香菸的危害,首先,找來了三個一樣大的瓶子,裡面裝著相同的清水,然後再找來本條同一品種,大小一樣的小魚,又拿來平時抽一根香菸。實驗開始了!第一個瓶子不放煙絲,在第二個瓶子裡放上一點兒菸絲,而在第三個瓶子裡放很多的菸絲,然後用棍在這三個瓶子裡攪拌。

過了一會兒,第一個瓶子裡的水還是很清,而第二個瓶子裡的水變成了淡黃色;第三個瓶子裡的水竟成了土黃色!接著,把小魚分別放進了這三個瓶子裡。過了一會兒,情況可大不一樣!

出現了可怕的變化,第一個瓶子裡的小魚仍安然無恙;第二個瓶子裡的小魚拼命地掙扎著;而第三個瓶子裡的小魚尾部僵直了,只有嘴還在有氣無力的呼吸著。「嘀嗒,嘀嗒……」。小魚們最痛苦的時刻來臨了!

凶惡的死神不費吹灰之力就奪去了這兩個傢伙的生命!這麼短暫的時間裡,兩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就一動不動了,變成了硬邦邦的小殭屍!只有在沒有放煙絲的第一個瓶子裡,小魚還快活地遊著。

從以上實驗證明,菸絲能夠毒死小魚。人類吸了它,同樣也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據瞭解,吸菸不僅對吸菸者本身有危害,對身邊的人也有危害。

因為吸菸時噴出的煙霧能使不吸菸的人被動吸菸,從而影響他人的健康。 另外,孕婦吸菸的危害更大:孕婦吸菸不但對自己和胎兒的身體會有負面的影響,最新的研究還發現,媽媽在懷孕期間吸菸,生出的寶寶在開始學步的階段出現行為偏差或行為不良的情況比率會較高,從兩歲左右開始出現較大反叛、衝動和暴躁的行為是不吸菸的媽媽生出的小寶寶的四倍。

這些行為不但可能會阻礙小寶寶的成長學習,還可能會因影響,情況變得更嚴重。若是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適當的矯正,長大後則容易會出現犯罪及暴力行為。此外,吸菸孕婦的胎兒還可能會體重過輕,生長遲緩等狀況。

現在,大家是否重新認識了香菸呢?我想是的,香菸實在太可怕了!抽菸者花**把它買了回來,本以為它能給自己帶來快樂,沒想到它卻把自己那健康的身體摧殘成那樣,甚至連自己的後代也不放過!

給自己的身心健康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傷害,與當初比起來,真是適得其反!不過,現在還來得及,快快行動吧!遠離香菸!

為保護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保護我們的子孫後代,從我做起,從青少年做起,廣泛深入地開展「限煙」、「無煙」宣傳:為大家的健康請不要吸菸!

2樓:哇00338鑫

找個吸菸的人和一個不吸菸的人到醫院去看下他們的肺就清楚了

3樓:薇兒9ymb誟

據科學表明 吸菸有益健康

4樓:何焱

傷肺、容易肺癌、喉癌等氣管疾病

5樓:奈落

有 非常有 百害而無一益

吸菸有害健康。吸菸怎麼有害健康的?

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如尼古丁 煤焦油,不僅在呼吸系統內廣泛分散,同時也在消化系統內被吸收,最終進入血液迴圈系統,達到全身各處,毒害組織細胞,不僅降低自身免疫力,同時增加多種疾病發病率,不僅自己,二手菸也會妨害他人健康!吸菸肯定是有害健康的呀。心肺腦血管等功能都會受到影響。但也不是說吸菸了,就一定會得到...

抽菸有害健康嗎,吸菸有害健康嗎

吸菸對人身體有很大危害,具體如下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

吃煙有害健康嗎,吸菸到底有害健康嗎?

吃煙是對你的身體有影響,怕是你的為受不了,我問你是不是吃煙,含是吸菸那 吸菸就等於吸毒,因為香菸裡的力古丁對人的大腦有破壞作用 肯定了 煙的包裝上面都有吸菸有害健康的 吸菸到底有害健康嗎?你這種情況就可以不抽,煙中的尼古丁對身體的確有害。至於應酬,不好說。只有全社會都不抽菸,再能解決這個問題。吃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