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後叫什麼歲月,30歲是什麼年齡?

2023-06-07 21:50:05 字數 2588 閱讀 8446

1樓:嘻嘻哈

30歲以後叫而立歲月。

拓展:不滿週歲——襁褓;

2—3歲——孩提;女孩7歲——髫年;男孩8歲——齠年;幼年泛稱——總角;10歲以下——黃口;

13~15歲——舞勺之年;15~20歲——舞象之年;12歲(女)——金釵之年;13歲(女)——豆蔻年華,15歲(女)——及笄之年;16歲(女)——破瓜年華、碧玉年華;20歲(女)——桃李年華;

24歲(女)花信年華;至出嫁—— 梅之年;至30歲(女)——半老徐娘;

20歲(男)——弱冠;30歲(男)——而立之年;40歲(男)——不惑之年、強壯之年;

50歲——年逾半百、知非之年、知命之年、艾服之年、大衍之年;

60歲——花甲、平頭甲子、耳順之年、杖鄉之年;

70歲——古稀、杖國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

80歲——杖朝之年;80~90歲——耄耋之年;90歲鮐背之年;100歲——期頤。

2樓:孤傲

你好,30歲後叫而立之年,40歲叫不惑之年,50歲叫知天命之年,60歲叫花甲之年,70歲叫古稀之年,80歲叫耄耋之年,90歲叫期頤之年。希望能幫到你!

30歲是什麼年齡?

3樓:青燈俗事

1、三十而立之年:指三十歲。而立是男子三十歲,立,「立身、立志」之意。

2、四十不惑之年:指四十歲。不惑是男子四十歲,不惑,「不迷惑、不糊塗」之意。

3、五十知命之年:指五十歲。知命,「知天命」之意。

我們現在常說的「而立之年」、「不惑之年」、「知命之年」,則來自於《論語·為政篇》的記載:

子曰: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

白話釋義:孔子說:十五歲立志於學習,到三十歲,知書識理,能夠做事合於禮,到四十歲,對自己的言行學說堅信不疑,到五十歲,懂得世事發展的自然規律,到六十歲,已能理解和泰然地對待聽到的一切,七十隨心所欲不逾矩。

30歲稱為是什麼之年

4樓:感情大使

30歲是指而立之年,男子大都有獨立之能,安居樂業。不滿週歲襁褓之年,2-3歲孩提之年,13-15歲午勻之年,16-20歲弱冠之年,30歲而立之年,40歲不惑之年,50歲知命之年,60歲花甲之年,70歲古稀之年,80歲杖朝之年,90歲耄耋之年,100歲期頤之年。 /

30歲是指而立之年,男子大都有獨立之能,安居樂業。不滿週歲襁褓之年,2-3歲孩提之年,13-15歲午勻之年,16-20歲弱冠之年,30歲而立之年,40歲不惑之年,50歲知命之年,60歲花甲之年,70歲古希之年,80歲杖朝之年,90歲耄耋之年,100歲期頤之年。女子:

不滿週歲襁褓之年, 2-3歲孩提 ,女孩7歲年始齔 ,10歲以下黃口 ,13-15歲舞勺之年 ,15-20歲舞象之年,12歲金釵之年 ,13歲豆蔻年華 ,15歲及笄之年 ,16歲碧玉年華 ,20歲桃李年華 ,24歲花信年華 ,30歲半老徐娘 ,50歲知天命之年,60歲花甲,70歲古稀,80歲杖朝之年,90歲耄耋之年,100歲期頤之年。

30歲是什麼之年

5樓:史長興箕蘆

至30歲(女)——半老徐娘;

20歲(男)——弱冠;

30歲(男)——而立之年;

40歲(男)——不惑之年、強壯之年;

50歲——年逾半百、知非之年、知命之年、艾服之年、大衍之年;

60歲——花甲、平頭甲子、耳順之年、杖鄉之年;

70歲——古稀、杖國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

80歲——杖朝之年;

80~90歲——耄耋之年;

90歲鮐背之年;

100歲——期頤。

30歲是怎樣的一個年紀?

6樓:網友

30歲是人生中一個非常特殊的年齡階段。30歲的人,大多已經結婚,並且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子女,他們的事業基本上已經定型,並且開始步入中年。30歲的人在事業上,一般都有一個相對成熟的發展方向,並且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已經有了一個很穩定的工作狀態。

他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經驗,也已經得到了一個很大的提升。30歲的人,一般都有一個很好的家庭狀態,他們的家庭關係和家庭氛圍,一般都比較和睦,並且他們的家庭,一般都有一些比較好的經濟基礎。30歲的人,在生活方式上,一般都有了自己的一個比較好的習慣。

他們一般都有一個比較好的生活規律,並且他們一般都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他們在飲食方面,一般都比較清淡,而且他們一般都比較注意自己的身材保養。

30歲以後買什麼保險合適,30歲左右買什麼保險比較好?

您好!30歲以後買保險,應根據自身需求選購合適的保險產品,一般來說,意外險 重大疾病保險 養老保險等險種都是比較合適的。具體規劃如下 1 要想轉嫁意外事故帶來的經濟風險,購買商業意外險很關鍵。如果您是家庭的支柱,在買意外險時要將保額做足。保障額度建議為年收入的5 10倍,如果30歲以後需乘經常坐公共...

30歲以後怎樣選擇保險最划算,30歲前後,怎樣買保險才最划算

到香港購買重疾險最划算!同等保額保費直接便宜來回香港的路費了!而且分紅高 保障全面 多次理賠還有首十年的額外賠付,相當划算,就算是沒有重大疾病,那賬戶也是一個高利息的儲蓄賬戶!買保險最划算的時候要麼是剛出世的時候,要麼就是現在!還有不明的請追問或者私信,希望採納!30歲的人群正處於職業上升期,也都是...

30歲的女人還有什麼優勢,30歲的女人有什麼特點

不會,因為年齡而結婚,因為應該結婚而結婚,才是最大的悲哀,她不是在挑,她是在等那個對的人,正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所以,既然那麼久都等了,為什麼不等那個對的人呢?找女朋友不是選美,誰都有老的一天,心靈匹配與年齡無關。是的,到最後就剩下來了 她心裡的苦無處說,死要面子守活寡。其實她內心無比焦急,可是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