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1簽證有效期是多少? 5,f1簽證有效期

2023-06-06 06:45:10 字數 2280 閱讀 1657

1樓:offercoming留學

美國f1簽證也就是學生簽證,自2023年11月12日起,根據中美簽證新政策,美國f1學生簽證有效期由原來的1年時間延長至5年。

留學生在美合法停留的時間,仍以i-20**的有效期為準,因為美國簽證的有效期是指在有效期內可以出入美國,並不意味著在有效期內可以在美國合法停留。例如,赴美國讀高中11年級的學生,i-20**的有效期通常為2年,那麼申請者在美國的合法學生身份為2年,與5年的簽證有效期無關。

i-20過期後,學生在美國合法的停留時間是60天,超過60天就非法了。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李英名

完全可以用目前的美國留學簽證和新的i-20表入境美國,不需要重新申請美國簽證,記得跟美國大學確定新的i-20表生效就可以了。今年八月一日之後,留學生從中國可以直接入境美國,不需要經過第三國轉機。

f1簽證有效期

3樓:韓亞迪

一年到五年。「北京apec會議後,美國f1簽證的有效期從原來的一年改為一年到五年,這個正常的改變,不僅說明了美國對留學生的擁抱和友好,鼓勵留學生赴美留學,同樣給眾多留學生省去了重複做簽證的麻煩。如果拿到5年簽證,本科學生四年、碩士生兩年、博士生5年內都可以自由出入美國,不用再像一年的簽證,每年回國都得重新做簽證。

一、f1簽證的申請材料:

f1簽證的申請材料分為兩大類,必要性材料和支援性材料。

必要性材料:

其中必要性材料是必須要攜帶到大使館的,缺少任何一項是見不到簽證官本尊的哦。這些材料有:

1、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ds-160(兩張彩打的ds-160確認頁,資訊頁不需要列印的);

2、有效的護照原件;

3、一張最近六個月內拍攝的2英寸x2英寸(釐米釐米)的美籤**(不能戴眼鏡);

4、i20原件(i20原件需要本人或者低於18歲以下的監護人簽字);

5、面談預約單;

6、sevis繳費收據。

除了這些必要性材料,下邊的這些支援性材料也非常重要。

支援性材料:

支援性材料也分為兩大類,學術類和財力類。

學術類的支援性材料是為了證明申請者被美國承認的學校錄取,並有足夠的能力完成在美的學習。這些材料包括:

1、研究/學習計劃;

2、個人簡歷;

3、標準化考試成績單;

4、在校成績單(中英文);

5、畢業證、學位證原件或在讀證明(針對面前時未拿到學位的學生);

6、錄取信以及專業或者專案介紹;

財力類的支援性材料是為了證明申請者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援在美國期間的學習,其中碩士和博士的準備稍有區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九條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

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美國f1簽證有效期是多少

4樓:

美國f1簽證有效期為1年,而美國f1簽證的居留期則是5年。簽證有效期一般為1年,該有效期並非指你在美國停留的時間,而是指在該簽證有效期內,可以在任何時間,入境次數一般為多次(標記在簽證的 entry 欄中)。該簽證在有效期內,可以自由出入美國,只要不構成學業中斷,出入時間沒有限制。

雖然說美國f1簽證居留期較長,但是如果美國f1簽證有效期已過,就不能再自由出入美國,也沒有權利向移民局申請打工去可證了,所以,在美留學生一定要注意美國f1簽證有效期,並且及時續簽。

美國f1簽證的有效期

5樓:班翠同堯

通常情況下。

f-1不會是給你明確的1年期限的。f-1簽證的停留期規定是:只要你申請簽證時的學業時間未完成,這段時間你在美國停留期的f-1就是有效的。

但是一旦中途離開,例如探親,度假,你在返回時就需要『續簽』了。

美國f1簽證提前多少天,美國F1簽證提前多少天

沒有具體條文的,只要在合理的時間範圍裡面就可以的。美臨館也不想把學生簽證都擠在6,7月份來籤,工作量太大了。獲得f1簽證後三個月內需離境,也就是說如果你六月一號拿到簽證了,那你九月一號前要走。所以不要籤的太早 確實早了點,因為f1簽證的有效期都是一年,你獲得簽證越早也就意味著你的簽證到期時間越早 你...

美國f1簽證續簽問題,美國f1簽證續簽問題

沒有辦法必須重新簽證,看看下面美國大使館簽證介紹 niv student.html再看看吳老師部落格裡如何辦理留學簽證續簽 返籤 不差那兩天,那你老婆提前走吧 在16號以前入境美國,不然就要預約重新簽證,還要準備簽證材料雖然續簽不難,但總比提前走麻煩得多啊 上次我老公回國也是這樣,本來都跟領事館預約...

美國留學f1簽證財產證明詢問,美國留學F1簽證 財產證明詢問

你已經收到offer了。簽證的時間最早是在開學前3個月就可以簽證了。簽證的資金證明只要簽證前存進去就行,不需要凍結。簽證後就可以解凍了。如果你簽證的日期超過了學校的開學日期,該到校註冊的時候你沒有到,估計offer就失效了。特殊原因需要和學校提前說明。1 申請學校的時候,一般學校會要求你提供資金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