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深湖是哪一個湖?世界上最深的湖

2023-05-29 07:40:08 字數 3254 閱讀 4735

1樓:繁新人

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最深處達到了1736米,平均深度730米。

2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是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也是歐亞大陸最大的淡水湖。

3樓:大超說教育

世界第一深湖是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深度達到了1637米。

世界上最深的湖

4樓:海鷗帶你去旅行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是貝加爾湖。這曾是蘇武牧羊的地方,古稱「北海」。

距今已有約2500萬年至3500萬年的歷史,在東西伯利亞南部的裂谷窪地。貝加爾湖同時也是淡水儲量最多的內陸湖泊,全球22%的淡水均來自貝加爾湖,水體體量達到23,000立方千米,約等於北美五大湖的總水量。

除了淡水儲量豐富,由於其鈣化率低,基本沒受到汙染。其飲用水的安全等級高,相當於蒸餾水。2023年貝加爾湖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貝加爾湖的四季景色:

貝加爾湖的水體十分澄澈,冬季能見度到水下40米,夏季能見度達到8米。水溫因深度、季節、溫度而略有差異。該湖在冬春兩季有長達五個月的冰封期。冰層厚度達到至2米。

貝加爾湖的動植物:

貝加爾湖具有獨特的生物多樣性,擁有1,000餘種植物和2,500種動物,其中80%是該地區所特有的。貝加爾湖被稱為「俄羅斯的加拉帕戈斯群島」。

貝加爾湖的動物物種之一,貝加爾海豹。在數百萬年前貝加爾湖曾是海洋的一部分,由於地殼變化,這些海豹與海洋隔絕,並逐步適應了當地的氣候環境。

湖區附近的哺乳動物包括歐亞棕熊,紅狐狸,西伯利亞馬鹿,高山野兔,馴鹿。有超過260餘種鳥類,包括巴爾幹灌木鶯,雙斑鴨等等。

世界上最深的湖

5樓:漢匠文化

這個地球上湖泊眾多,那麼世界上最深的湖位於地球的什麼地方呢?叫什麼名字?世界上最深的湖叫貝爾加湖,位於俄羅斯境內,下面是世界上最深的湖的介紹。

貝加爾湖平均深度約74米,最深處可達1680米,湖面海拔約456米,被譽為世界上最深的湖。

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南部,全長636公里,平均寬約48公里,面積約萬平方公里。貝加爾湖湖水最大透明度高達40米以上。

貝加爾湖周圍共有大小三百多條河流注入,總蓄水量約23600立方千米,約佔地表淡水資源總量的五分之一。

貝加爾湖屬於溫度大陸性氣候,周圍地區的冬季氣溫很低,平均氣溫在零下38℃。到了夏季,湖面解凍,吸收大量的熱量,可以降低當地炎熱天氣。真的是天然的空調。

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之一,迄今約有2500萬年的歷史了。湖內物種豐富,水生植物約600種,水生動物約1200種,魚類約50種,鳥類320多種。貝爾加湖真的是一塊寶地。

當年漢武帝時期,蘇武奉命出使匈奴,不料被匈奴扣押後送至北海牧羊,也就是現在的貝加爾湖。這就是蘇武牧羊的典故,這是有史書記載的,也就是說今天的貝爾加湖就是當年中國匈奴的領地。

世界上最深的湖

6樓:自由自在吃吃喝喝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是俄羅斯聯邦南部的貝加爾湖。

最深處可達1637米,匯水面積萬平方公里,淡水資源佔全世界陸地流湖泊地下水的五分之一,是俄羅斯南部地區和蒙古國水源最豐富的地區,為兩國的工業和農業、耕地、森地、草原、牛羊豬馬、雞、鴨、鵝家畜的飲水,帶來了巨大的水源。

貝加爾湖水量相當於整個波羅的海的總水量,足夠50億人喝上50年,淡水儲量是中國河流湖泊的8倍,貝加爾湖水量能裝下247個青海湖,是華北平原78年降水量的總和。

名稱由來

貝加爾湖」是英文「baykal」一詞的音譯,俄語稱之為「baukaji」源出蒙古語,是由「saii」(富饒的)加「kyji」(湖泊)轉化而來,意為「富饒的湖泊」,因湖中盛產多種魚類而得名。

貝加爾在鄂溫克語中稱為「la米u」,意思是「海」;蒙古語、布里亞特語稱為「baigal dalai」,意為「自然海」;雅庫特語稱為「baikel」意為「豐富的湖」,人類學家認為現在的「baikal」從布里亞特語而來。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貝加爾湖。

世界上最深的湖

7樓:好人來了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貝加爾湖。最深處達1637米(2023年),是世界第一深湖、亞歐大陸最大的淡水湖。貝加爾湖中國古稱北海,有「西伯利亞明珠」之稱,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於2023年將貝加爾湖登入為世界自然遺產。

貝加爾湖有色楞格河等336條大小河川注入,匯水面積為萬平方千米。葉尼塞河支流安加拉河由此流出,湖中有27個小島,因未受第四紀冰川覆蓋,湖中仍保留著第三紀的淡水動物,著名的有貝加爾海豹、凹目白鮭、奧木爾魚、鯊魚等。

該湖是俄羅斯的重要漁場,對該地區氣候有較大影響。

貝加爾湖形成於 約2500萬年前印度板塊和歐亞板塊相互碰撞後的強烈**,湖盆形成於2000~2500萬年前。前蘇聯科學家維列夏金根據古生物和地質方面的材料推測,中生代侏羅紀時的貝加爾湖以東地區,曾有過一個浩瀚的外貝加爾海。

貝加爾湖裂谷與東非大裂谷一樣,在區域地質構造方面是全球著名的張裂區之一,位於中亞大陸內部變形區的北部,是歐亞大陸區內最大的活動性大陸裂谷。貝加爾湖裂谷區綿延2000多千米。貝加爾湖地區是歐亞板塊和阿穆爾板塊之間的裂口地區,由於兩個板塊不斷分開,貝加爾湖不斷擴充套件。

貝加爾湖是一個斷谷的凹部,一個深入到地下15-20千米深處的大裂口。貝加爾湖和它的匯水區是世界上一個獨特的地質體系。

世界上哪國家籃球排名最高,世界上哪一個國家籃球排名最高?

國際籃協在其官方 上公佈最新一期世界男籃的實力排名,中國以總分209分排在歐洲勁旅德國之後,位列14。前3名分別被美國 832分 塞黑 708分 和阿根廷 700分 佔據,他們也是僅有的3支總分在700分以上的國家隊,而隨後排名第四的立陶宛則只有460分。國際籃協公佈的各國男籃排名是根據1個國家各級...

世界上廣告,世界上第一個廣告

世界上第一個燈光廣告問世,至今136年。廣告,顧名思義,就是廣而告之,即向社會廣大公眾告知某件事物。廣告就其含義來說,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廣告是指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廣告,如 公告,政黨 宗教 教育 文化 市政 社會團體等方面的啟事 宣告等。狹義廣告是指以營利為目的的廣告,通常指的是商業廣告,或稱經濟...

世界上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誰,世界上第一個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誰?

第一個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史斯基,他是美國貝爾 實驗室的一位年輕回無線電工程師。答 史斯基生於1905年,23歲時進入貝爾 實驗室工作,專門負責搜尋和鑑別 的干擾訊號。1931年,他在設法排除 中的干擾訊號時,偶然發現了一種十分微弱但又十分穩定的噪聲,而且它的最大值出現週期與地球的自轉週期相同,正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