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吃螃蟹的人是誰,世界上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是誰?

2021-04-10 07:04:55 字數 525 閱讀 1337

1樓:奇葩歷史課

傳說大禹的得力干將巴解在除蟲害的時候意外發現螃蟹是一種美食,從此傳播開來

2樓:由智薛申

第一個復吃螃蟹的人

相傳幾千年前制,江湖河泊裡有一種雙螯八足,形狀凶惡的甲殼蟲。不僅偷吃稻穀,還會用螯傷人,故稱之為「夾人蟲」。後來,大禹到江南治水,派壯士巴解督工,夾人蟲的侵擾,嚴重妨礙著工程。

巴解想出一法,在城邊掘條圍溝,圍溝裡灌進沸水。夾人蟲過來,就此紛紛跌入溝裡燙死。燙死的夾人蟲渾身通紅,發出一股引人的鮮美香味。

巴解好奇地把甲殼掰開來,一聞香味更濃。便大著膽子咬一口,誰知味道鮮透,比什麼東西都好吃,於是被人畏的害蟲一下成了家喻戶曉的美食。大家為了感激敢為天下先的巴解,用解字下面加個蟲字,稱夾人蟲為「蟹」,意思是巴解征服夾人蟲,是天下第一食蟹人。

世界上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是誰?

3樓:奇葩歷史課

傳說大禹的得力干將巴解在除蟲害的時候意外發現螃蟹是一種美食,從此傳播開來

世界上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誰,世界上第一個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誰?

第一個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史斯基,他是美國貝爾 實驗室的一位年輕回無線電工程師。答 史斯基生於1905年,23歲時進入貝爾 實驗室工作,專門負責搜尋和鑑別 的干擾訊號。1931年,他在設法排除 中的干擾訊號時,偶然發現了一種十分微弱但又十分穩定的噪聲,而且它的最大值出現週期與地球的自轉週期相同,正好為...

世界上製造載人火箭的是誰,世界上第一個製造載人火箭的是誰

是中國明代的煙火工人王古。王古看到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心想人類能夠上天飛行就好了。他經過多次觀察試驗,發明了一個可以操縱的火箭飛行器。火箭飛行器是由47支巨型火箭推進,它的形狀如同兩條連在一起的 飛蛇,上面有座椅可以載人,王古叫人把自己捆在椅子上,他兩手各拿一隻大風箏,然後叫人同時將47支火箭...

世界上廣告,世界上第一個廣告

世界上第一個燈光廣告問世,至今136年。廣告,顧名思義,就是廣而告之,即向社會廣大公眾告知某件事物。廣告就其含義來說,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廣告是指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廣告,如 公告,政黨 宗教 教育 文化 市政 社會團體等方面的啟事 宣告等。狹義廣告是指以營利為目的的廣告,通常指的是商業廣告,或稱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