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怎麼辦

2023-05-29 03:40:07 字數 3716 閱讀 3254

1樓:郝翠寒

一、僅需三步即可開機

第一步:立刻關機

如果是掉進馬桶,或是洗手池等水不深的地方,立刻打撈起手機,不管手機是否自動黑屏,都必須迅速長按電源鍵關機。若繼續通電使用,可能會使內部元件短路導致電池**。

如果是可拆卸的電池,最好將電池、sim卡、記憶體卡等配件先拆卸下來,這樣更有利於手機快速恢復。但是其他線路板和零件就不要自己亂拆了,如果要修理還是交給專業人員更可靠。

第二步:用紙巾吸乾水

此時,千萬別急著用吹風機、或者烤箱等烘乾手機,因為手機高溫受熱會導致部件變形,破壞內部元件。也不要試圖甩幹手機中的水分,有可能使表面的水滲入到更深層的零件內部,反而得不償失。

最安全的做法,是用紙巾包裹住手機,迅速吸乾表面的水,再用細棉籤,清理耳機孔、充電接線孔等部位,避免外部水分滲入。

第三步:拯救進水手機

接下來,就要對進水手機進行搶救啦,如果泡在水裡的時間不長,這時可以有兩種方法,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去除手機中的水分,就能正常開機了!

二 、 其他小妙招

電飯鍋幹蒸法。

如果手機進水時間不長,可以採用電飯鍋幹蒸法。將手機用兩層報紙包裹住,為了防止電飯煲高溫燙壞手機,先將電飯煲開啟加熱模式,預熱一會等跳至保溫功能時,再將手機放入,把電飯鍋溫度控制在比較低的程度,用保溫功能幹蒸一會,就能正常開機了。

大米吸水法。

將進水的手機塞進裝有大米的袋子裡,密封儲存24小時。大米是非常好的乾燥劑,具有強大的除溼吸水功效,只要手機進水時間不長,都可以恢復使用,正常開機。

2樓:有家就有愛

手機進水了 首先就應該把手機關機 然後拿到手機修理部看看是否能修理。

3樓:大聖嘻嘻哈哈

手機進水自己最好還是不要處理,還是送到售後服務或者手機維修店處理吧。

4樓:oppo服務

如果使用oppo手機進水或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 判斷手機的開關機狀態,如果手機是開機狀態,請立即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2. 及時取出手機sim卡和儲存卡,如果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拆除電池;

3. 用紙巾、棉籤擦乾手機表面水漬;

4. 進液後如不清理,會加速手機內部元器件氧化損壞,建議儘快送客服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注意事項:1. 進水後請不要開機或充電,此時通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元器件短路損壞;

2. 請不要通過甩手機的方法試圖將水分甩掉,此操作可能導致液體滲入其他元器件;

3. 請不要用吹風機、烤爐對手機進行烘烤,高溫高熱可能會對手機元器件造成永久損壞(手機內部的水分經過吹風機等加熱變成水蒸氣後,有可能滲入螢幕的其他元器件,會讓手機受潮,損壞電子元件)。

5樓:愈戈雅

智慧手機在我們生活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以至於很多時候我們洗澡、夏天游泳、上廁所的時候都會拿著手機。

那麼問題來了:手機不小心掉到水裡了,到底怎麼辦?

正確解決方法。

1、手機立即關機。

不管你的手機是在水裡泡了很久,還是掉到水裡,你就拿上來了,立刻把手機關機是你需要緊急做的事情。等手機確定斷電後,可以用一條毛巾或者衛生紙將表面的水擦乾。這就是手機進水後正確處理的第一步驟,如果手機只是暫時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麼將手機拯救過來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2、拿吹風機吹。

斷電只是第一步,現在千萬不能開機,開機後損壞的肯定就是主機板和螢幕了,這兩個的維修費用可是非常驚人的。

很多人認為手機掉水裡了,只要拿毛巾或紙巾把手機擦乾就好了,手機也能正常使用了。其實不然!現在的智慧手機掉進水裡,手機裡的內部零件是你無法擦拭乾淨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將手機甩一甩,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將水排出;拿吹風機吹一吹,將手機裡的水吹乾。

3、大米速幹發或乾燥劑密封法。

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里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大米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大家可以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米里好很多。

注意事項。1、在手機徹底晾乾前儘量不要按任何按鍵,以防短路損壞手機。

2、不要頻繁開關機測試,至少等兩個小時候開機檢視是否能正常執行。

6樓:小妖帶你飛

手機進水充不進去電,一般是因為電池損壞或者是電池短路所造成,此時一定要掌握一些注意事項,千萬不要馬上啟動機器,一定要用幹抹布擦拭乾淨,然後把裡面的水全部甩出去。

一、手機進水充不進電的禁忌事項。

有一些人在遇到這類情況之後,第一時間認為就應該用吹風機將手機吹乾,其實這種做法沒有效果,反而會造成二次傷害。因為水裡面本身就會有雜質,就可能會導致硬體損壞,而且還會導致水蒸氣擴散。

二、手機進水充不進電,是否意味著手機報廢。

一般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可以先放置幾天,因為一開始沒有辦法充電,是因為裡面依然有水分,而等到放置幾天裡面的水分在乾燥之後,或許也可以恢復到原先的狀態,所以不要著急的下定論。

三、手機進水無法充電,是否可以保修。

這類的情況可以維修,但是卻並沒有辦法享受免費的保修,因為按照手機銷售商的規定,如果是人為因素所造成的故障,哪怕是在質保期內,也沒有辦法享受免費保修。

總之遇到這種情況不要過於的擔心,如果在放置兩天之後依然沒有辦法充電,可以找到維修部門進行檢測,看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所造成的,然後針對性地去改善。

7樓:生活達人冀闊採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8樓:別思柔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客戶服務中心可以通過以下連結進行查詢:

客戶服務中心。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剛點進沒多久的話,立刻關機,或者想辦法把電池扣下來,用力甩甩手機,然後用吹風機吹吹,反覆操作一下,最後把手機用密封袋密封起來裡面放一些報紙大米,有乾燥劑的放一些這個比較好,口封好等過一段時間再看看,最好多放些時間!

10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手機浸了水怎麼辦?雖然手機漸成為必需品,但有很多手機使用者仍然犯同樣的錯誤 手機浸了水,可能都是先把表面擦乾淨,然後快快開機,看看手機還能不能再用。其實這是一個非常致命的錯誤。當你不慎將手機掉進水之後,應採取有效措施馬上撈出來,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能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

手機進水怎麼辦華為手機,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

手機裡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一個比較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