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四年級作文,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2023-05-28 00:30:07 字數 5213 閱讀 9956

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1樓:回憶過去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環保和文明的事。我對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減少一切可能的消耗。當然,低碳主要還是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其實,低碳的生活離每個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碳小竅門就是針對節水方面的。生產自來水和處理汙水都要耗費大量的能源。

所以,節水就是節能。

在馬桶的貯水槽裡放置一個大的可口可樂的瓶子就可以減少每次放出的水量,做到節約用水;洗臉的水可以用來洗腳,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涮抹布,擦地板,然後這些廢水可以再衝馬桶;洗完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別小看這些水的重複利用,積累下來,僅一個三口之家每月就可以節約一噸以上的水。

另外,如果每月手洗一次衣服,那麼每臺洗衣機就可以節約用電,也就節約了發電的煤,同樣也就減少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國所有的家庭都能做到每月用手來洗一次衣服,減排的二氧化碳可以達到萬噸,這個數字是非常驚人的。同時洗衣機雖然好用,但是三兩件衣服就用洗衣機來洗也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那麼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還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嗎?來看看我的建議吧。

紙張的雙面使用,節約用紙;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飯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減少糧食的浪費;

隨手關燈,隨手管好水龍頭。

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2樓:xgh逍遙中華

低碳生活。低碳生活,正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能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

我在低碳生活的號召下,也開始了"低碳之旅"。我家在剛裝潢過之後,屋內的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往往令我們一家很不放心。我在網上查到了一個既簡單又經濟的辦法,把菠蘿皮鋪到一張紙上,在每間屋子的角落裡都放上一些,就能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

我們馬上照做,在每一個角落裡都放上菠蘿皮,空氣果然清新了許多,完全聞不到刺鼻的味道了。後來,我在《百科全書》上查到了一些關於菠蘿的資料,菠蘿皮裡含有一種能吸收甲醛的物質,這樣做既環保又健康。

我是一個特別喜歡毛絨玩具的小孩,毛絨玩具每次被水洗過之後就會變形,毛就會打結,成一縷一縷的。聽說有一個特別好的方法,把一袋粗鹽倒到一個結實點的大塑料袋裡,再把需要清洗的毛絨玩具放進去來回晃個七八次,發現鹽變黑的時候,毛絨玩具也就乾淨了。用粗鹽粒清潔毛絨玩具省水、省洗衣粉,不僅節約了水資源,而且減少了環境汙染。

此外用粗鹽粒清潔毛絨玩具效果還特別好,比起水洗來一點都不遜色。

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源消耗,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低碳生活作文 400字

3樓:聖誕烙印

現在提倡低碳生活,你是否做到了呢?今天我要為低碳出把力,做一名「低碳宣傳員」。

如果你是乘車來上學的,那麼就請那你每天騎自行或步行上學吧。這樣既能鍛鍊身體,又做到節能減排。少開一天車,就能減少4.

5千克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天天這樣做,人人這樣做,空氣就會清新許多。

光做到這點還不算低碳生活。我們還要節約用電。夏天,我們在家用空調時,溫度設定不要過低,25度以上為好,這樣就能省50%的電;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關掉不用的程式和音箱、印表機等外圍裝置;少讓硬碟、軟盤、光碟同時工作;適當降低顯示器的亮度;每天睡前將手機關了,就可以減少充電次數。

還有要記著隨手關燈,隨手拔掉拔下電器插頭…你看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都是在為「減碳」做貢獻。

你若是一個浪費水的人,那我可要告訴你:水已是稀缺資源,節約用水才是低碳生活。你是否還在刷牙時讓水龍頭一直開著,你是否還為了洗一件小衣服而用去一大桶水,你是否還是見到開著的水龍頭而無動於衷。

如果是這樣,請你立即停止吧!想想西南地區那乾裂的土地,想想西南地區遭受旱災的同胞,想想日後我們一旦沒水的生活,我們不能再隨意的浪費一滴水了!

從現在起,我們應該節約資源,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毫升汽油,那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到的義務。如今低碳生活已是一種新潮流,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低碳一族。「低碳生活,給地球降溫」,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創美好、滿是綠色的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低碳經濟」的理想形態是充分發展「陽光經濟」、「風能經濟」、「氫能經濟」、「生物質能經濟」。但現階段太陽能發電的成本是煤電水電的5-10倍,一些地區風能發電**高於煤電水電;作為二次能源的氫能,目前離利用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提取的商業化目標還很遠;以大量消耗糧食和油料作物為代價的生物燃料開發,一定程度上引發了糧食、肉類、食用油**的**。從世界範圍看,預計到2023年太陽能發電也只達到世界電力**的10%,而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儲量將分別在今後和100年左右耗盡。

因此,在「碳素燃料文明時代」向「太陽能文明時代」(風能、生物質能都是太陽能的轉換形態)過渡的未來幾十年裡,「低碳經濟」、「低碳生活」的重要含義之一,就是節約化石能源的消耗,為新能源的普及利用提供時間保障。特別從中國能源結構看,低碳意味節能,低碳經濟就是以低能耗低汙染為基礎的經濟。

低碳生活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一次低碳生活小衛士。

有關低碳生活的作文

6樓:穩定的地區的

關於我的低碳生活。

我們是地球的主人,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應該保護它,不汙染地球。低碳生活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不浪費,就能為大自然節省一些能源、資產,為地球做一件好事。

我就給你說幾件事吧:我記得在夏天,天氣熱地像蒸爐,大地上感覺直冒火,我和爸爸媽媽躲在家中,開啟了空調,過了一會兒,爸爸把溫度調到了26攝氏度,我說:「爸爸,把空調關掉吧,在下面扇電扇也挺涼快地。

爸爸說:「你真是個懂得節約的好孩子。」於是,我們家有接近了節能和低碳生活,我又為大自然節省了能源。

還有一次,爸爸在燒菜我走過去一看,呀,爸爸在燒菜時,火苗差點「竄」到鍋上了!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的火苗開得太大了,再大會把油給引燃的。

你說的太對了,這樣又省油,又不會把油引燃。」說著,爸爸連忙把煤氣灶的火苗關小。還有一件事,我看見爸爸起床了,就對爸爸說:

爸爸,我們今天到外面去吃早點好不好。」爸爸對我說:「好,那我們今天開車去還是走著去?

我說:「那我們就走著去吧,因為這樣一邊可以看江邊的風景,一邊可以鍛鍊身體,更重要的是這樣不會把空氣汙染。」爸爸微笑地點點頭說:

兒子真懂事啊!」隨著全世界的經濟發展,人口大量的增多、氣候近些年來越來越嚴重、二氧化碳排放的越來越多,地球的臭氧層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汙染,全世界的環境已經嚴重危害到人類的健康安全,所以,我們要保護全球的環境。

低碳生活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從節電、節水、節碳、節油、節氣這種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們要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只要我們去行動,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達到低碳生活的標準。

7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低碳生活。

以前,我總是把電燈開上個徹夜到明,水從晚上滴到明早,冰箱塞滿亂七八糟的東西。這樣,既浪費水,又浪費電……

現在,我聽到了城市在宣傳倡導低碳生活,我漸漸有些懂了。我開始了「低碳生活」。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除了做作業必須開燈之外,其餘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燈來相助。因為我們的客廳大,窗外的照明燈照進來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內的一切,吃飯時,真像一桌「燭光晚餐」,這真是一大盞「天然的燈啊!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龍頭擰的緊緊地,不讓水「逃」出來,這樣,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擔憂爸爸媽媽會不會做好,每次看見爸爸媽媽進洗手間洗手並順其自然的把水龍頭關緊,我十分高興,我希望 「低碳家庭」會做的更好。

冰箱裡放著亂七八糟的東西,媽媽說很浪費電,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妙招:於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積如山的硬紙板,把它做成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貼上了各種分類的標誌,然後,按分類去整理,不一會兒,冰箱變得又幹淨又整潔,煥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擺放整整齊齊的東西。這樣,既幫助了我們,又節省了電。

原來,電器開著,就連小小的手機電池在插座上插著時都會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電就應該將電池立刻取下。我本來以為,二氧化碳只有汽車尾氣、煤炭燃燒這些會排放,沒想到生活中處處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著我們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每當我看見媽媽要把洗衣粉的桶扔掉時,我會上前去阻止。我會把它做成一個小垃圾桶,有的像個洋娃娃,粉嘟嘟的臉,可愛極了!有的又的像只小動物,活靈活現的,真像一道美麗的「風景」!

當夜幕降臨,晚飯過後,路邊的霓虹燈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總是把家裡所有的燈都關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然後,趴在窗戶上,一邊欣賞路邊的風景,一邊唱著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塗。

養花是媽媽的愛好。家裡的吊蘭、常春藤一年四季都是綠意盎然。在每個炎炎的夏日,媽媽總會把花搬進家裡來,大家看著那些綠色,允吸這那些綠色,心中頓時感覺絲絲的涼意,有了好空氣又養眼,真是一舉兩得啊!

這麼好的家居環境,並且充滿了創意的小歡樂。

8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打醬油的~~~

飄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分讓人給你寫作文啊?

關於低碳生活的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已經召開,但很多人還是對「低碳」這個概念不是很瞭解。其實,「低碳」就在我們身邊。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我所瞭解的 「低碳生活」中的一些小竅門。

低碳,科學的講就是指較低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為主)的排放。它的具體體現為節水、節電、節油、節氣,這就是我們倡導的低炭生活方式。每個家庭大至家電小到玩具、書籍和擺設,每一樣物品的生產都要消耗資源和能源,都會帶來碳排放,對每種物品的節約使用,不盡量減少購買新的生活用品,自然會降低資源和能源的消耗,減少碳的排放量。

將普通燈泡換成節能燈,可以省電,儘量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公交車出行,就會節省能源,減少空氣汙染。隨手拔下電器插頭,將水龍頭擰緊,減少紙張的浪費……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事,都是在為「減碳」做貢獻。比如說用洗衣機洗衣服,全自動洗衣機一般都有幾個清洗標準如大物,輕柔,標準。

如果你採用標準洗就會既省時又省電,也就達到了低碳的效果。

生活中,我們一方面要鼓勵採取低碳的生活方式,減少碳排放;另一方面是通過採取一定積極地措施,來達到減炭的目的,種樹就是「碳中和」的一種方式,我們都知道種樹可以濾化空減少大氣中的汙染,並且可以防風防沙減少自然界對人類的傷害,減免損失。

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的環境更加美好。讓我為之而努力吧!

低碳生活作文,低碳生活作文1000字

我們的地球需要我們共同來愛護,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資源,降低能耗,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以前,我總是把電燈開上個徹夜到明,水從晚上滴到明早.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除了做作業必須開燈之外,其餘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燈來相助。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龍頭擰的緊緊地,不讓水 ...

作文《低碳生活,幸福相隨》作文《低碳生活,幸福相隨》500字

低碳生活兒歌低碳生活真幸福,做到低碳也容易。少用餐巾紙,多用小手帕。少用塑料袋,用環保布袋。低碳生活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空調耗電量最大,不到炎熱不用它,用時調高一兩度,節約能源益處多。冰箱開門要減少,隨手關燈習慣好,家電用完拔電源,省心省電又安全。天然雨水用處多,囤積雨水好辦法,擦地澆花灌莊稼,美化環...

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方式以上,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方式 800字以上

我的低碳生活 以前,我總是把電燈開上個徹夜到明,水從晚上滴到明早,冰箱塞滿亂七八糟的東西。這樣,既浪費水,又浪費電 現在,我聽到了城市在宣傳倡導低碳生活,我漸漸有些懂了。我開始了 低碳生活 只要從生活中的日常行為多舉些例子,把直接消耗煤炭燃氣的事情都換用電能來做,就是低碳標準了。這樣的例子很多,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