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男方單方面非常想離婚女方怎麼辦

2023-05-27 11:10:08 字數 1384 閱讀 8194

1樓:帳號已登出

根據我國《婚姻法》之相關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或分娩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此項規定是為了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對懷孕或分娩後一年的婦女進行的一種特殊保護。

如果雙方感情不和,妻子在懷孕期間同意與丈夫離婚,對離婚後孩子的相關問題也達成了一致的意見,此項規定也可不適用。 從以上的說明中我們可以看出,即使夫妻感情不和,妻子懷孕了,並且妻子不同意離婚,丈夫是無權提出離婚的。

在妻子無重大過錯原則前提下,是不能訴至法院離婚(不能走訴訟離婚的程式)。如果妻子同意離婚,雙方可以直接協議離婚。從這裡我們知道,妻子在懷孕期間,丈夫提出離婚,妻子同意離婚的程式和普通的離婚程式還是有所不同的。

夫妻感情破裂,婚姻走到盡頭,在子女出生或無子女的情況下,只要雙方能夠達成協議,即可協議離婚,對離婚條件不能達成協議的,可訴至法院訴訟離婚。

但是在妻子懷孕了,不論男方還是女方都不能感情用事,一意孤行,應諮詢資深的婚姻家庭律師,幫助您解決相關疑問,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維護當事人的合法利益。

2樓:電腦小白

婚姻法規定,男方不能在女方懷孕,產褥,哺乳,或產後一年內提出離婚,連流產後都不能提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法律是允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生了孩子也不會幸福,現在就這樣了,還有一輩子的生活怎麼過下去。還苦了孩子,長痛不如短痛,孩子打掉,再找個好男人,當初為什麼要跟這人結婚啊。

女方懷孕期間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嗎

4樓:餘曉恩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1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懷孕期間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不是絕對的,在特殊條件下,出於對男女雙方利益的綜合考慮,法律允許男方提出離婚。這些情況主要有:

一)女方懷孕系婚後與他人通姦所致;(二)女方小產後,身體健康已恢復;(三)男方受虐待,不堪忍受的;(四)一方對他方有危害生命、人身安全等情形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懷孕期間男方提出離婚怎麼辦

5樓:徐茂林

法律分析: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懷孕期間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或者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可以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男方單方面離婚可以嗎,男方單方面離婚怎麼離

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

男方起訴女方離婚要走怎樣的程式,單方面起訴離婚的程式是怎麼走的

第一步,去法院起訴離婚。起訴需要的材料有 起訴書及起訴書副本 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居住證明 引起感情破裂的主要原因的證據等材料。接下來是法院審理階段,這是法院審理離婚程式中,最為重要的一個程式。男方起訴離婚程式 1 立案,法院在接到起訴狀後,符合立案條件的,法院會在立案後5個工作日內將起訴狀副本...

男方單方面提出離婚,女方可以有哪些要求

如果男方單方面提出離婚,女方作為無過錯方,在分割財產上應該要多一些法律方面有這方面的照顧無過錯方。男方提出離婚的,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