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影視廣告,怎樣使畫面背景模糊(只是主體物清晰)?

2023-05-26 23:15:10 字數 1765 閱讀 9889

1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虛化,也就是景深很小,所以你先要了解什麼是景深:

在進行拍攝時,調節相機鏡頭,使距離相機一定距離的景物清晰成像的過程,叫做對焦,那個景物所在的點,稱為對焦點,因為「清晰」並不是一種絕對的概念,所以,對焦點前(靠近相機)、後一定距離內的景物的成像都可以是清晰的,這個前後範圍的總和,就叫做景深,意思是只要在這個範圍之內的景物,都能清楚地拍攝到。景深的大小,首先與鏡頭焦距有關,焦距長的鏡頭,景深小,焦距短的鏡頭景深大。其次,景深與光圈有關,光圈越小(數值越大,例如f16的光圈比f11的光圈小),景深就越大;光圈越大(數值越小,例如f2.

8的光圈大於景深就越小。其次,前景深小於後後景深,也就是說,精確對焦之後,對焦點前面只有很短一點距離內的景物能清晰成像,而對焦點後面很長一段距離內的景物,都是清晰的。

景深與鏡頭使用光圈、鏡頭焦距、拍攝距離以及對像質的要求(表現為對容許彌散圓的大小)有關。這些主要因素對景深的影響如下(假定其他的條件都不改變):

1)、鏡頭光圈:

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

2)、鏡頭焦距。

鏡頭焦距越長,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

3)、拍攝距離。

距離越遠,景深越大;距離越近,景深越小。

由以上可知,用全手動的相機拍這種**最好,但用卡片機也能拍攝到這種效果,用以下方法試試:

比如說拍攝一個人,用攝像機的最長焦(這時要保持相機的穩定),只拍攝這個人的特寫(頭部),而且讓這個人與後面的背景儘量的遠,一定能拍出你要的效果來,反之亦然。

影視廣告拍攝、製作的話,2萬元內的數碼攝像機預算可能少了點,想拍到這種效果有點難,即使拍出來了畫質也不會好,客戶不會滿意,電視臺也不一定願播,當然,要看你具體給什麼客戶拍,又在哪兒播。

2樓:雪中江南

這主要是景深的問題,我詳細給你說說這方面的知識吧,「攝影景深的控制 除了**和測光的複雜方面之外,攝影愛好者通常會發現景深是最難掌握的一個概念。這是不難理解的,因為這是一個基於主觀判斷的假設的係數。如果說有人確實對這些技術方面的問題予以重視的話,那麼另一些人則僅是為了應付夜校課程而死記硬背,而許多人幾乎完全忽視技術問題或者只吸收一些急需的東西。

我得承認,在起初景深似乎像是一個抽象的理論,當時關於「彌散圈」的講稿頗能說明我對這個問題的態度。

後來,我終於體會到景深在解決實際問題以及為了創作而取得特殊效果方面的實用價值。下面我將以完全實用的術語逐步介紹如何控制景深,並在每個部分都增加了新的資訊。

理解基本理論。通俗地說,景深就是在所調焦點前後延伸出來的「可接受的清晰區域」。

實際上,在任何**上只有聚焦了的平面才是真正清晰的。然而,在觀賞者看來,這一平面前後的物體也可能會顯得相當清晰。清晰範圍的差別基於好幾方面的標準,在下面幾個部分中我們就會接觸到。

教科書在解釋景深時往往要討論「最小彌散圈」,但那是一個對於實際應用並非必要的技術問題。

例如:你在天然動物園將鏡頭焦點調在陰影處孟加拉虎的眼睛上,在底片上它的眼睛就是最清晰的。而這時老虎的嘴,還有其身後的樹皮,在最終的**上也顯出可以接受的清晰影像。

當你的視線從調焦點眼睛移開時,模糊的程度就逐漸加大。在近處前景和遠處背景上的物體離虎頭越遠清晰度就越差。」

沒有弄完,剩餘的到,這論壇很不錯的,我每天都去,能學到不少有關攝像的知識。

3樓:驛站之風鈴

你說的那種主體清晰背景虛幻叫景深,景深越淺背景虛幻越徹底,反之越深。景深和光圈以及焦距有關的,光圈越大,焦距越長景深就越淺,虛幻越徹底。幾千元的入門單反相機配大光圈的定焦頭(如85 1。

4)就能照出這種效果。不知道你能聽懂不能,不懂可以再問我。

在廣州的影視廣告公司做影視文案策劃,一般的提成百分比是多少呢?有4嗎

一定要在廣州工作?我在濟南,中映傳媒,需要策劃人才。在廣州的影視廣告公司做影視文案策劃,底薪一般有多少?提成百分比又是多少呢?4000 還是要看什麼公司,有些是3000多,看你有無經驗也有原因 文案是什麼意思?文案是指在策劃提供的方向和概念基礎上,發想創意,使用文字將企業的商業策略 品牌訴求生動地表...

我是學影視廣告的我想你們給我一款5000到6000之間的筆記本比如戴爾巨集基的

推薦一款 acer 4930g741g32 cpu p7450 2.13g 硬碟 320g 記憶體 1g 顯示卡 9600gs 至於價錢在5900左右 acer的記憶體只有1g。但是一般商家會加送1g的 您可以去售後部門,購買正版作業系統,售後會免費幫忙安裝。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 諮詢 固定 撥...

在橫店影視城拍過的電視劇,東陽橫店影視城拍過的電視劇

1,扶搖 扶搖 是根據天下歸元 扶搖皇后 改編的古裝女性勵志電視劇。該劇講述了出生底層的平凡少女扶搖,為解除身上封印而踏上五洲歷險征途,在此過程中與長孫無極相知相愛 並肩而立 兩人堅守 雖千萬人吾往矣 的信念,歷經磨難披荊斬棘,最終成功對抗不公命運的故事。2,巴清傳 巴清傳 是唐德影視 優酷 愛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