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枯黃了怎麼辦 40,鐵樹枯了怎麼救?

2023-05-26 00:00:08 字數 2462 閱讀 8414

1樓:川上渺渺

枯黃原因很多,需對症下藥,樓主對照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

光照不足,鐵樹在生長新葉時一定以全陽養護,只有葉片硬化後再放在半陰處欣賞,生長期若不能有良好的光照條件,是不會生長如人意的。

2.肥料不足,在生長新葉時以氮肥為主,勤施肥,每半月一次,可穴施,可液肥澆灌盆土。

3.土壤鹼化,需要用硫酸亞鐵溶液500倍液澆灌盆土,每週一次,連續澆灌數次,可改良葉片的色度。

4.病蟲害,注意檢查一下葉片上是否有蟲,如紅蜘蛛、介殼蟲等。可以噴風油精、洗衣粉溶液溶液進行消滅。如葉片有黃斑、黃點可噴施大蒜液或多菌靈等進行殺菌。

5.盆土太溼,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讓盆土長期溼漬,否則根系易缺氧,導致生長不良,葉片黃化或僵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根還在就不會全死,正常一般一年兩次會出新葉,截去枯黃葉子,如若全部黃了,全部葉子剪光,就留下球身,將其直接翻盆,直接安在外面的泥土裡,運用自然雨露滋潤,正常在三至六個月內會長出新葉來,只要根系沒有完全枯死都可以使用此法,不用澆水施肥,除此之外就自己看著辦吧!我試過家裡的鐵樹,效果良好。

鐵樹枯了怎麼救?

3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枯萎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光照不足導致的,需要把它放到向陽處接受光照。鐵樹特別喜光,所以每個季節都要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

若缺少光照,它的葉子會變得稀疏、失去綠色,整個植株也會很瘦弱,尤其是春、秋兩季,正好是長出新葉的時候,務必要保證光照。

如果是澆水太多導致的,需要把水排掉,然後脫盆剪根,再用新土重栽,如果是土壤偏鹼導致的,澆水時可以加入硫酸亞鐵,改善酸鹼度。

4樓:御風沙

還好,你的樹問題不大!完全可以挽回!

5樓:錢體川

讓它枯,變成半片了,就成了枯版鐵樹,值錢了。

鐵樹葉子枯黃怎麼辦啊

6樓:懂視生活

1、首先有可能是土壤偏鹼,要知道鐵樹比較適合微酸性砂質土壤,如果土壤鹼化這樣就會導致鐵樹葉子發黃,需要用硫酸亞鐵溶液500倍液澆灌盆土,每週一次,只要連續澆灌數次,這樣也是可以改良葉片的色度。

2、如果是那種光照不足,鐵樹在生長新葉時一定以全陽養護,只有葉片硬化後再放在半陰處欣賞,生長期如果不能夠有良好的光照條件,這樣是不會生長如人意的。

3、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澆水過多,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讓盆土長期溼漬,這樣會導致根系易缺氧,導致生長不良,葉片黃化或僵化。解決方法:這個時候應該立即控水。

4、也有可能是澆水過少,鐵樹因缺水、乾旱這些情況也是會引起葉子發黃,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這個時候就會導致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5、施肥過多,鐵樹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這樣也是會引起葉子發黃;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而且凹凸不平;這個時候應該控肥、中耕、澆水。

6、施肥過少,這個時候鐵樹就會出現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也會導致葉子發黃,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這樣就是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不能用大量濃肥,這樣容易造成燒根現象。

7、病蟲害,這個也可以說是導致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注意檢查一下葉片上是否有蟲,比如說有紅蜘蛛、介殼蟲等。如果有就可以噴風油精、洗衣粉溶液溶液進行消滅。

比如說葉片有黃斑、黃點這可以噴施大蒜液或多菌靈等進行殺菌。

鐵樹發黃怎麼辦

7樓:未的籤時究

鐵樹樹形優美,不僅姿態優雅,也能開花結果,果實鮮紅,非常漂亮。鐵樹還有富貴長壽之意,加上鐵樹枝幹非常堅硬,風水上有旺宅化凶煞的作用,很多人栽種在門口,可以起到鎮宅安家的作用。

1,土壤 因為鐵樹的生長環境需要微酸性的環境,如果土壤偏鹼性,葉子就會發黃。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選擇500倍的硫酸亞鐵水溶液進行澆灌。每週一次。慢慢的葉子就會恢復色彩了。

2,光照 鐵樹生長需要充足的光照,要是光照不足,就會導致生長期間無法吸收營養物質,葉子就會變黃。

3,澆水 澆水要控制好量,見幹見溼。不要土壤太乾了都不澆水,也不要連著澆水。

4,施肥 要薄肥勤施,當嫩芽出現發黃的時候就要補肥,但是要注意不要施濃肥。還要預防病蟲害,比如紅蜘蛛。可以用多菌靈藥劑防治。

鐵樹枯萎怎麼辦 40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判斷出來鐵樹枯萎的原因,只有找到癥結所在,才能正確的去處理:

1、第一種情況可能是你澆水澆多了,鐵樹不需要澆太多的水,如果近期澆水多了,可以先停止澆水,然後放到室外多曬曬太陽,通通風。估計就能緩過來了。

2、第二種情況是鐵樹的根已經腐爛掉了,這種情況,只能把鐵樹挖出來,減掉葉子,減掉根鬚,放陰涼處陰乾兩天,在重新培植。

3、營養缺乏引起的枯萎,可能是好幾年不換盆,不翻土去根,導致盆裡沒有任何營養了,需要換大點的盆子,在換上營養土啥的。

你自己判斷一下大體什麼情況,對症下藥吧,了。

鐵樹葉子都黃了怎麼辦,鐵樹葉子都黃了怎麼辦

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 1 土壤偏鹼 鐵樹適合微酸性砂質土壤,土壤鹼化會導致鐵樹葉子發黃,需要用硫酸亞鐵溶液500倍液澆灌盆土,每週一次,連續澆灌數次,可改良葉片的色度。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 2 光照不足 鐵樹在生長新葉時一定以全陽養護,只有葉片硬化後再放在半陰處欣賞,生長期若不能有良好的光照條件,是不會...

我養的鐵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一是如果部分老葉發黃,多由盆土乾溼不均引 起的。若較長時間盆土過幹,植株得不到水分供給,葉片就會乾枯發黃 二是葉片受到介殼蟲的危害,部分受害葉片會因損傷而發黃 三是使用了未經腐熟的肥料或施用肥料過多,灼傷了根系,使葉片發黃。針對以上原因可採取相應的挽救措施,如,及時消滅病蟲害 均衡水分 比較嚴重的黃...

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啊

1 鐵樹葉子發黃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其中水黃就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所謂水黃就是為鐵樹澆水過多,最明顯表現就是鐵樹的老葉沒有變黃的症狀,但是嫩葉卻全部變黃,這時只要及時控制澆水量,就能讓變黃的葉子再變回綠色。2 缺水也是引起鐵樹葉子變黃的重要原因,因缺水讓鐵樹葉子變黃時,它會從鐵樹的老葉上開始變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