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的詩歌的原因是什麼 作文

2023-05-25 23:55:09 字數 2453 閱讀 12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遼闊的海疆裝滿了我所有的寄託。

我的祖國,可愛的中國,你創造了輝煌的歷史,你養育了偉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我自豪你的堅強,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我自豪你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可愛的祖國啊,無論我走到那裡,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無論我身居何方,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教育局要這篇作文。

誰有關於熱愛祖國的作文或詩歌

3樓:黑榜粉心

我的祖國 長江、黃河橫越的山川。

神洲處處呈現出燦爛。

輝煌的征程。

如金色的燈盞。

光芒照亮了遠航的船帆。

我的祖國 您用睿智的靈魂。

帶領普天大眾。

開拓了廣闊的道路。

使祖國鮮花般嬌豔。

描繪出東方的璀璨。

我的祖國 鮮花般美麗的祖國。

從你的精神裡。

從你的藍圖中。

讀懂了燃燒的靈魂。

開拓輝煌明天的艱辛。

我的祖國 從邊疆到海岸。

有你的嬌嬈美麗。

我懷揣質樸的情感。

將滿腔的深情遙寄。

願祖國更加繁榮璀璨。

我的祖國 黃河、長江、長城。

鑄就了亙古的河山。

改革、開放、發展。

點亮世界的眼光。

我自豪於祖國的輝煌。

我的祖國 黎明般的太陽。

懷抱著堅定的信念。

將澎湃的鬥志。

化作永恆的執著。

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偉大的祖國。

東方文明的搖籃。

猶如賓士的列車。

迎著世紀的曙光。

擎起燃燒的信念。

奔向更加輝煌的未來。

關於熱愛祖國的詩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這土地。

艾青。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

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吹颳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5樓:匿名使用者

輝煌燦爛的祖國,美麗的祖國。

有關於熱愛祖國的詩句嗎?

6樓:扶貧六年

1、杜甫《春望》:「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李清照《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范成大《州橋》:「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4、林升《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燻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陸游《示兒》:「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6、陸游《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三萬裡河東人海,五千仍嶽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7、文天祥《過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8、于謙《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7樓:寒潭鶴

陸游的《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于謙《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熱愛祖國的詩歌,熱愛祖國的兒童詩歌

鄉 愁 余光中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1 杜甫 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

熱愛祖國作文的結尾自己寫的,作文《熱愛祖國》開頭和結尾

祖國光榮而強大,祖國永遠在我們心中。最後請允許我用最深情的聲音來表達我對祖國的摯愛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積極行動起來,熱愛祖國吧,我們的中國心永遠為祖國而跳動,祖國永遠在我人們每個人的心中!熱愛祖國是我們的光榮!作文 熱愛祖國 開頭和結尾 長江賓士,黃河浪濤不盡。神州登月,嫦娥笑聲應。青...

熱愛祖國的詩歌字數要少一點,關於熱愛祖國的詩歌 短一點

當您把我抱在懷裡,我感覺到了您的溫暖 當您拉著我一起奔跑,我理會到我肩擔的責任。仰望藍天白雲下的五星紅旗,我一次又一次地發誓 為了您親愛的祖國,我願捧出沸騰的血 滿腔的情 赤子的心!祖國,我愛您!祖國,我愛您!祖國,我愛您!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 喚醒拂曉的沉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