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到別人的東西保管費怎麼收取?

2023-05-25 09:50:08 字數 749 閱讀 7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拾到別人的丟失物並保管,這屬於法律上的無因管理,只有保管人因為管理行為造成損失,才可以要求支付費用,否則你要保管費沒有法律依據。無因管理是指未受他人委託,也無法律上的義務,為避免他人利益受損失而自願為他人管理事務或提供服務的事實行為。民法中債的發生根據之一。

構成條件:(1)管理人沒有法定或約定的義務,也未受本人委託;(2)管理人從事管理他人事務的事實行為,包括對他人財產或事務的料理、保護、利用、改良、處分、幫助或服務等,至於管理人自己是否受益則在所不問;(3)管理人具有為他人管理的意思,其目的在於為他人謀利或免使他人利益受損,不具備這一要件者不屬於無因管理。根據各國的民法規定,無因管理事實將在管理人與本人之間引起債的關係;本人負有償付費用並賠償管理人損失的債務。

2樓:清大致富教授

你好,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拾到他人丟失物的情況,一塊兩塊可能直接揣進兜裡了。有責任將他人遺失的物品歸還,如果不歸還遺失物品的,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3樓:雲山老松

答:沒有看到過這個規定,只看到過,拾金不味行善事。

4樓:網友

拾到別人的東西,保管費沒有法律規定的,根據自己的適當收取。

5樓:就哦吼吼

沒有法律規定的,如果你不想給他保管的話,可以交給警察。

6樓:亞瑟無敵天下

那你這個東西保管費的話,是可以收取的,根據你的個人。

拾到東西被冒領,你會怎麼辦

拾到的東西如果被冒領,首先一定要確認這個東西的失主。是不是真的是前來認領的那個人,如果真正確定存在欺騙行為,一定要保持證據。如果數額較大,立刻報警,千萬不要姑息。保護好自己,保護好證據。如果我撿到的東西被別人冒領了,那我肯定是不會同意的,我撿到東西就是想讓失物的主人領回去。但如果被其他人冒領了,我肯...

英語單詞拾到是什麼

pick up collect gather 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來決定的 比如說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撿用的是strain atstrain at a gnat and swallow a camel collect to或者ten arrives at pick up find 拾到應該是pick pi...

下列事實屬於法律行為的是a甲拾到錢包

這題答案選d.民事法律行為一般指的是民事主體為了設立,變更或者終止民內事法律關係而實施的行為容。首先a拾到東西是事實行為。然後b也是事實行為。原因是事實行為是指行為人主觀上不一定具有發生變更或是消滅正常明示法律關係的意思。ab選項就是這一類。具體參看民事行為分類。其中事實行為給的例子就是創作。c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