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課有哪些比較好的匯入能更加激發學生興趣?

2023-05-24 09:55:09 字數 3249 閱讀 9914

1樓:格拉底先生

把課程與科學史結合起來講更能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2樓:曉淡

可以親手教他做一些實驗,讓他感受一下課堂的氛圍,感受一下物理的樂趣。我之前的老師就是這樣做的,現在我特別喜歡物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讓學生們自己動手操作,這樣不僅能夠激發他們的上課興趣,還能激發他們的學習與好奇。

4樓:小月哈哈

問題匯入可能會更好些。創設問題情境,讓學生帶著對問題的思考來學習新課程一來有學以致用的實效性,可以激發學習興趣,二來有針對性學習的高效,切中主題。

5樓:沉夜孤星

最好的匯入就是激發學生的動手能力,只有當他們從內心深處的接觸到這一項實驗,並且發自內心的喜歡的時候,物理課才算比較成功。

6樓:峰佘無敵

上課時,在講桌上鋪一塊絨布,兩手一手拿一枚一元硬幣,在絨布上摩擦,解釋是摩擦起電。然後將一枚硬幣放在另一枚硬幣下邊,放開手,兩枚硬幣就吸在一起。

7樓:緋攻

學習自然科學,絕不能光靠興趣,更需要頑強的,堅韌不拔的信心和勇氣,踏實勤奮,更要你去努力。

8樓:影子

物理教學應以培養興趣為中心,課堂教學的各個環節都要滲透激趣因素,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主動性,善於利用各種方法激發學習興趣,使學生在學習中始終保持積極興奮的心理狀態,處於動手動腦和積極思維活動中。

9樓:峰佘無敵

可以通過一些動手操作在物理課中進行匯入,因為只有親身的動手操作才能激發學生的興趣,讓他們想要去究其原因,然後更好的來學習理論知識,來解釋這一現象,這樣比較好。

10樓:賣萌

可以做一些小的實驗,或者是讓同學們親自參與這些實驗,讓他們瞭解到物理的有趣之處,這樣就能夠引發他們的興趣啊。

11樓:尹朶月

物理課老師喜歡做實驗,做那個伽利略的兩個質量不同的球能同時落地實驗時,老師特地帶我們去學校那個六層樓上面進行實驗了一下,當時特別的開心,所以對他實驗結果也記憶猶新。

如何激發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

12樓:好養而長生

請問你的老師還是家長?

13樓:潮溼的豬

多做實驗,讓他們做實驗。多考試(個人愛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引導他們觀察思考生活中的現象!

萬不可死讀書。

物理者,悟理也。

物理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興趣

15樓:精品學堂

作為一名物理老師,可以說,物理是一門比較枯燥的課程,但要想教好這門課程,必須要想辦法激發學生興趣。

第一,激發學生興趣,必須和生活結合,在做物理實驗的時候,要提前把實驗和生活應用結合想好,讓學生自己動手。

第二,要和現代科技結合,比如經典力學和量子力學,學生學的都是經典力學,那麼量子力學是比較讓人感興趣的,帶有神奇的東西,多講講,讓學生產生興趣。

第三,要寓教於樂,讓學生感到學習是快樂的事情,學習物理更是快樂的,生活中離不開物理,以後社會的發展更離不開物理。比如上天入地,都需要科學的發展,科學的發展很大一塊是物理學。

關於如何激發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

16樓:一脈藍水

激發學生學習物理興趣的方法有很多,個人認為激發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方法有以下四點:

1、注重實驗。

物理課是在八年級新開的課程,而此時的學生正處在發展階段,好奇心較重。物理課剛好大部分知識是通過實驗總結出來的,可以利用實驗來吸引學生的學習興趣,所以老師應該儘可能多的在課堂中展現實驗的趣味性。對於分組實驗,可以讓學生自己操作體驗實驗的樂趣,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

2、改變教學手段。

傳統的教學基於講授法,課堂枯燥乏味,大部分學生聽著聽著就走神甚至打盹,導致課堂效率降低。我自己認為,在這個時候可以充分調動學生的視覺功能,鮮豔的顏色總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老師在課堂中不妨多放一些記憶深刻的**,一邊講課一邊分析**引導學生進入課堂,將本節課的內容溶於鮮豔的色彩中,加深學生對本節知識的記憶。

3、建立良好的師生感情。

親其師,信其道。我一直認為只有和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感情才能有效的發揮有效的課堂優勢。在實際教學中,我自己也是如此做的。

課堂上,作為老師要展示自己的人格魅力、專業素養,對知識的描述必須精準無誤。課後我又是學生的好友,經常到宿舍去和孩子談心,瞭解他們的日常生活,站在他們的角度交流,有時候還和孩子們一起課外活動,多參加孩子們的課外生活,融入他們這個大集體。當然,孩子們也會當我是朋友,經常跟我分享一些他們的喜怒哀樂,甚至是學習中的困難。

在他們眼中,我既是老師,又是朋友。

4、聯絡實際生活,使學有所用。

相信很多的學生在學習階段都認為學習沒有多大用處,所以對學習並沒有什麼興趣,但是,作為老師,我們要引導學生對學習有正確的認識,尤其是物理課和生活息息相關,例如槓桿部分的內容,有省力、費力和等臂槓桿,那麼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就經常會用到這些知識,例如,剪布的剪刀、指甲刀、釣魚竿、掃把掃地、鑷子的使用等,如果掌握的槓桿的相關知識,我們就會知道如何才能省力了。還有光的反射、折射等,可以解釋生活中的平面鏡成像,以及水中的魚變淺,水中的筷子變彎等現象。要讓學生知道,學有所用,這樣他們的學習興趣也會提高。

在物理課堂教學中,怎樣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興趣的

17樓:如風

如果是初中物理,多聯絡一些生活實際,初中物理本身就與生活聯絡緊內密,例子很好舉的。如果容是高中物理,研究的是微觀事物,學生容易失去興趣。你可以用換元法,把它轉化為生活常識問題,這樣學生聽課也認真了,印象也深刻了。

比如,正電荷電場,你可以用「光芒四射」來使其形象化,負電荷,則可以用「眾矢之的」來形容。光電效應中光強與電子密度的關係,你可以用學生們跑步去食堂吃飯來形容。我也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相信你一定能成為人人尊敬的好老師!

18樓:三角涵數

多舉生活中例子,適當開玩笑,緩解氣氛。

怎樣讓學生對物理很有興趣?

19樓:起箇中文名太難

不要搞題海戰術,多讓學生自己動手做物理實驗,多讓學生思考一些與平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物理問題,激發學生的好奇心,使他們對物理產生濃厚的興趣。

有哪些比較好的櫥櫃,現在櫥櫃有哪些比較好的?

技巧 一 先看櫥櫃什麼材質好 通常的櫥櫃由吊櫃 地櫃 檯面和各類功能五金配件組成。主要有天然的花崗岩,人造石,不鏽鋼這幾種材料是比較常用的。不鏽鋼檯面最耐用,人造石最不經髒,花崗岩最貴。經常使用的還是不鏽鋼檯面最合適,嫌冷,可以用面板和瓷磚顏色調整。技巧 二 再看櫥櫃什麼牌子好技巧 三 看高品質櫥櫃...

有哪些比較好看的中國漫畫日本有哪些比較好的漫畫?

好看的漫畫在中國還是有很多滴。個人比較喜歡最世旗下出版的漫畫。夏達的也很不錯。minor未成年 美味季節 客心的漫畫都不錯的 特別是客心的畫風很不錯 神契幻奇譚和玄皓戰記!都是以中國神話為背景滴 故事不錯畫風也很美 我倒是覺得國產的火鳳燎原是神作中的神作啊!很多啊,厄亞 我是大魔王 神隱 人 特別優...

陳綺貞的哪些歌比較好聽,陳綺貞有哪些比較好聽的歌?

鬥魚裡的插曲 不公平,非常好聽 這個不是她唱的.陳綺貞的歌都很好聽.旅行的意義好聽.想要冷門的 其實冷門的都很不錯 她的歌我全聽過 要說冷門就推薦3首 self 其實這不算冷門 但估計很多人都沒聽過 送別 這是演唱會實錄 裡面沒有 是一首送別的小詞 歌曲的詞曲或是 意境都有 女明星 貌似是陳綺貞寫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