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姨夫」跟「姨父」是怎麼回事?

2023-05-24 05:40:09 字數 1788 閱讀 8349

1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姨父」是對姐姐或者妹妹的丈夫的稱呼,而「姨夫」概念有點像妯娌,是姐姐和妹妹的丈夫,他們之間互相的稱呼,所以這兩個概念是不同的。

2樓:網友

姨父,屬於長輩,是媽媽姐妹的丈夫;姨夫,屬於連襟,是妻子姐妹的丈夫。

姨父和姨夫的區別是什麼?

3樓:518姚峰峰

「姨夫」和「姨父」是沒什麼區別的,都是指同一個人。只是針對不同的人,叫法不一樣而已。就像人都有多個名字,而關係親密不同叫法也不一樣。

在家中父母喜歡叫他乳名,而同事、朋友則會叫他正式的姓名。一些關係特別好的,則會叫他外號也是不介意的。同樣姨夫和姨夫的區別也在此,在多數情況下,如果是同輩,或者是長輩叫小姨的丈夫,那一般就是叫他姨夫。

而如果是晚輩稱呼長輩,那則多半會叫他「姨父」,因為「父」字的尊敬色彩更濃一些。但是在很多地方普遍都是叫「姨夫」比較多。

4樓:真和個

姨夫是對同輩人稱呼的,是老婆的姐妹的老公;姨父是對父輩人稱呼的,是媽媽的姐妹的老公;姨丈就是姨父,並非姨父的爸爸,是各地的稱呼不同而已!

5樓:樂筆曉新

應該指同一輩分的長輩,姨父指姨娘的丈夫,這兩個名詞意思相同,古代時,稱姨父為叔伯或堂叔。

6樓:暮光丶覲

他們之間的區別是不算大的。叫姨父比這個姨夫要更尊重一些。其他的就沒有什麼區別了,都是姨的丈夫。

7樓:咖啡小屋

父親的父,長輩的尊稱!

姨夫,是以姨為主身份的身邊人,為夫!

這個稱呼最正確的應該叫姨夫才對!

8樓:對空望月

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意思,真心在幫你期待。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字型不一樣。

姨的丈夫是該叫姨夫還是姨父?

10樓:

摘要。親愛的,晚上好!姨的丈夫是該叫姨父,因為姨夫有姨的丈夫的意思,姨父就是正常的親戚關係。

姨的丈夫是該叫姨夫還是姨父?

親愛的,晚上好!姨的丈夫是該叫姨父,因為姨夫有姨的丈夫的意思,姨父就是正常的親戚關係。

親,姨姨的老公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稱呼,一些地區稱為姨丈、姨父、姨公等,對長輩的稱呼建議按照當地的習俗進行選擇,一般會顯得比較尊重。

姨夫、姨父、姨丈有什麼區別?

11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姨夫、姨父、姨丈三者沒有區別,都是指姨母的丈夫,只是各地方言和叫法不同,稱呼有別而已。

是對母親的姐姐或者妹妹的丈夫的稱呼,一般是長輩。有的地方把內「姨父」容叫「姨爸」、「姨丈」,還有的地方把「姨父」叫「姨爺子」。但「姨爺子」只是個方言,如果用普通話說,似乎又高了一輩,會變成祖輩。

其實本質上沒有任何區別,泛指就是妻子一方的姐妹的丈夫,而一般用到這種稱謂的都是親戚,常見於宗親、姻親之間,來形容雙方的親戚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姨夫是你姨的丈夫。

姨父也是你姨的丈夫。

姨丈是你姨的愛人的爸爸。

發音不清楚怎麼辦,說話發音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發音不清楚表現很多,有個別音不準,有的很多音不準,說不準的音也不一樣。導致發音不準的原因也不一樣。的方法就也不一樣。小孩過了語言發育期如果說話還不是很清楚,就要開始重視了,可以到專門的地方檢查一下。明確了原因才好做針對性的 1 先找尋發音不清楚的原因。2 根據自己的原因,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3 普通...

老年人突發說話吐字不清,是怎麼回事

話語帶動情緒,話語中可能有過激成分,導致前腦一時過激 話說的不太清楚,可能是嘴巴不行,或者是大舌頭,有的時候大舌頭也會這個樣子的。老年人為什麼會突然說話吐字不清 1 運動神抄經功能失靈 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

手機打電話聽不清!有雜音是怎麼回事

1 可能是訊號問題,2 那就是手機的問題了,你可以把 卡換到別的手機上,打 試試就知道是手機的問題還是訊號的問題。回答親親您好,1 請將通話音量調節至最大 通話過程中,按音量上鍵,將通話音量調大。2 確認是否連線了藍芽裝置 如果手機連線了藍芽裝置,聲音可以從藍芽裝置播出,例如 藍芽耳機 車載藍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