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的妙用,白醋的妙用有哪些

2023-05-23 23:15:08 字數 2515 閱讀 399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一、廚房清潔。

1、清潔洗菜板。

菜板上的刀印縫隙很難清洗乾淨,時間長容易產生細菌,需要定期清潔才行。

具體方法: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

2、除垃圾桶異味。

夏天氣溫高,廚房的垃圾桶經常會有異味,還會產生小黑蟲;

具體方法:在噴壺裡邊倒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一瓶蓋白醋,蓋上蓋子搖晃均勻;噴灑在垃圾桶,能有效防止異味的散出,還防止小黑蟲的產生。

3、微波爐/烤箱清潔。

微波爐/烤箱用久了,內部油汙堆積,白醋具有軟化油汙的作用,可以很好的清潔微波爐/烤箱。

具體方法:將2杯水和2湯匙蒸餾白醋混入微波爐專用的量杯或碗中;將杯子或碗放在微波爐內,用高功率加熱,直到液體沸騰;放置3分鐘後,取出量杯或碗,用海綿或洗碗布將微波爐內部擦拭乾淨;最後嗎,再用乾淨抹布清潔整個微波爐就可以啦。

4、鍋底燒糊清潔。

做飯難免燒糊,有時鍋底焦糊嚴重,看著很難清潔,這時用白醋就可以輕鬆去除糊垢。

具體方法:在燒焦的鍋中倒入約半碗的白醋。加水煮沸約5分鐘,再靜置五分鐘後,焦掉的部分就可以輕鬆脫落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二、衛生間清潔。

1、清潔馬桶。

馬桶是衛生間清潔的重點,用久了很容易出現黃色的汙垢。想要直接清洗不僅費時費力,還很難刷掉這些汙垢。

具體方法:先準備個容器,倒入小蘇打、白醋,最後倒入些清水,攪拌均勻。然後把攪拌後的溶液倒入噴壺裡,蓋好噴壺蓋子。

把噴壺對著馬桶裡的汙漬噴一下,汙漬能自動流走,再用水衝一下,就可以把馬桶清潔乾淨。

白醋的妙用有哪些

2樓:健身達人小俊

1、巧去魚鱗:在去魚鱗的時候,可以先將白醋和冷水按照一定比例調配混合,再將魚浸泡在加了白醋的冷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左右,這樣魚鱗就很好除去。

2、巧去異味:冰箱用久了之後就會產生異味,想要去除冰箱異味,可以倒大約二十五克左右的白醋到碗中,隨後將裝有白醋的碗放進冰箱裡,等一段時間後冰箱內的異味就會減少很多。

3、巧去汙漬:使用白醋巧去衣服上的果汁或者是果汁汙點,衣服上不小心沾上果汁或可樂的汙漬,可以先沾點白醋在有汙漬的地方搓洗,然後正常清洗乾淨即可。

4、巧去煙垢:經常抽菸的人的牙齒上就會有煙垢,可以在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滴上幾滴白醋,堅持刷一段時間就可以輕鬆去除牙齒上的煙垢。

白醋有哪些妙用?

3樓:睿爸育兒記

醋有哪些妙用?#星知計劃#

4樓:植物獵掱

果汁機底層,往往是大家清潔的死角,只要利用白醋及果汁機本身運轉的機械力,先將白醋、鹽各一大匙,倒入果汁機中,再倒一杯溫水,關上果汁機蓋,啟動開關待其攪拌,結束再以清水洗淨,可一次清除髒汙。

傳統電鍋使用後,因蒸氣的關係,水中所含的礦物質,易累積卡在電鍋底部,只要在電鍋裡注入蓋過汙垢的水量,再放入半杯白醋,並按下開關讓水煮沸即可去除。

水垢情況較嚴重時,水煮沸後,可靜置久一點再倒掉。

只要在耐熱容器裡,放入八分滿白醋,將耐熱容器放入烤箱烤2∼3分鐘,即可去除烤箱異味。

微波爐也適用,因微波加熱速度較快,不需用白醋原汁,只需在一小杯水中,加入少量白醋,讓白醋稀釋,再加熱一分鐘即可。

白醋有什麼妙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醋的妙用是:

1醋不僅是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調味品,而且還有一些妙用。

1)失眠者,睡覺前倒一杯冷開水,加一湯匙醋,喝後可幫助入睡。

2)打嗝時飲醋一小杯,一口氣喝下去即可消除。

3)便秘者每日酌量喝杯醋開水(即在開水中滴數滴醋),可幫助排便順腸。

4)被蚊蟲叮咬後在紅腫處迅速塗上醋,輕輕揉之,可減輕癢痛。

5)暈車的人乘車前喝醋開水一小盅,可以有效減少眩暈。

醋的妙用21.在溫熱的洗澡水中,加少許醋,洗浴後會感覺格外涼爽、舒適。

2.將醋與甘油以五比一的比例混合,經常擦用,能使粗糙的**變得細嫩。

3. 洗滌綢緞等絲織品,在水裡加些醋,有利於保持原有的光澤。

4.毛料褲子的經常摩擦部分,會變白髮亮,如在晾乾後蘸上醋水(一半醋一半水)輕搓,然後覆一塊乾布,用熨斗熨燙,就能去掉亮跡。

5.衣服上沾染了顏色或水果汁汙跡,用幾滴醋輕搓幾下,就能去掉。

6.寫毛筆字時,用醋磨墨,寫出來的字又黑又亮,不易褪色。

7.在清水中加一湯匙醋,可把玻璃和傢俱擦洗得更為潔淨。

6樓:睿爸育兒記

醋有哪些妙用?#星知計劃#

7樓:皮飇湛依凝

白醋洗臉可以去掉臉上的幹皮。

醋可以軟化角質層,但是不要常用,會有損害的,對豆豆好像沒什麼作用,特別是破的,會很難受的。搞不好還會感染。

消毒,加熱散發可以消毒預防感冒,喝,美容。

8樓:香林菸酒

白醋泡腳可以有效的**腳氣腳臭。

食鹽和白醋有那些妙用

食鹽加白醋,原來妙用這麼多,學會一年省下不少錢 食鹽和白醋有那些妙用?食鹽的妙用 1 毛巾 浴巾在使用前用鹽水浸透,即可預防其發黴。2 煤油燈裡放些鹽,又省油又不冒黑煙。3 鹽水可除去油漆味,如果在室內放置兩盆泠鹽水,塗抹傢俱及牆壁的油漆味就會消除。4 在金魚缸水中放點普通食鹽,可使金魚更活潑健康。...

洋蔥有哪些妙用,洋蔥的妙用方法有哪些?

1 將肉切成薄片,浸泡於洋蔥汁中,待肉入味後再烹調,成菜後沒有腥味。2 煮土豆時,加少許洋蔥共煮,或者在土豆沙拉中放入幾片洋蔥,洋蔥的味道滲透到土豆內,吃起來味道更鮮美。3 黃瓜醃的太鹹了,可將其浸泡在加有洋蔥末的醋精中,3 4個星期後即可變得可口。4 醃菜長白醭後,用些洋蔥碎末灑在菜長,密封3 5...

牙膏的妙用有哪些,牙膏的妙用有哪些呢?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劃 1.衣服染上動植物油垢,擠些牙膏塗於油垢處,然後用刷子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即可清除乾淨。2.夏季,穿過的襯衣衣領和袖口處特別易髒,如果先將衣服充分浸溼,再在衣領 袖口處均勻塗上一層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1 2分鐘。清水漂過後,再按常法打上肥皂搓洗。領子和袖口就會分外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