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的妙用,香皂的妙用

2022-05-25 07:55:18 字數 4716 閱讀 1658

1樓:

香皂是家居常見的清潔用品,除用於個人清潔外,還有很多好處。

吸臭散清香

○定時用長柄刷和香皂水清洗垃圾桶,洗乾淨之後再撒一些小蘇打,可以清除臭味。

○找個罐子放入半塊香皂,再倒進沸水使香皂溶解,便會散發清新的芳香。這種方法用在廁所最合適不過了。

○在密封的地方如鞋櫃、抽屜等,可放上一塊香皂去除臭味。

塗上香皂的手不怕沾油漆

○油漆前,雙手若塗上薄薄的一層香皂,就不怕沾上油漆了,也比較容易清洗。

○新的油漆桶多沾有毛渣,若將它放在香皂水中浸泡數小時,毛渣便可去除。

清潔家居更乾淨

○清洗條狀百葉窗時,可先戴上一雙布制手套,然後將手指沾上香皂水逐條洗擦。

○偶爾用香皂水清洗竹製或藤編的傢俱,可使傢俱更耐用。

○浴室的鏡子和玻璃窗很容易因受潮而變得模糊不清,若在鏡子表面或玻璃窗塗上一層香皂,再用乾布抹乾,鏡子、玻璃便會回覆清晰。

充當潤滑劑

○百葉窗簾若難以拉動,可在窗簾的拉繩抹上香皂,來回拉動幾次後,關合開啟窗簾都會輕鬆多了。

○抽屜若較難拉動,不妨用香皂擦拭軌道邊緣,抽屜便可出入自如了。

2樓:檸檬花樹

可以做泡泡水。

可以在新年吹泡泡!

祝大家新年快樂!!!

紅包拿來!

大一點的!!!嘻嘻!

香皂除了用於洗手洗臉,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妙用?

3樓:小小的

香皂除了用於洗手洗臉,當然就是用來洗衣服洗抹布之類的啦。

當然香皂除了起到這些清洗的作用以外,還能用在生活中的很多處。很多人的鞋子穿久了都會變臭,這時候我們可以用香皂除臭。用餐巾紙把香皂給包好,放進兩隻鞋子裡,然後把鞋子放一晚上。

等到第二天的時候,鞋臭就沒有了,還會使鞋子有香皂的香味,香皂拿出來以後還可以繼續使用。

平時我們穿的帶拉鍊的衣服和褲子,這些穿時間長了,拉鍊拉起來就會不順暢。這時候我們的香皂又起到作用了。把我們的香皂在拉鍊上進行反覆的塗抹,這樣就給拉鍊起到了潤滑的作用,再去拉拉鍊的時候就不會出現卡頓的現象。

不止是衣服可以用,只要是有拉鍊的都可以用這種方法。

夏天的時候蚊蟲比較多,一不小心就會被蚊子給咬到。被蚊子咬了就會很癢,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用香皂來處理一下。把香皂沾水以後,在被蚊子叮咬處反覆塗抹,就會起到一個止癢的作用。

香皂是鹼性的,和花露水的原理是一樣的。香皂也可以用來放在馬桶裡面。我們用一個一次性的口罩,把口罩的一頭給剪開,把香皂給放進去。

包好香皂以後把它放入水箱裡,然後你衝馬桶的時候,就會有香皂水出來,這樣就能去除馬桶異味,讓你的馬桶也變得香香的。

香皂據說還有樟腦丸的作用,這個我沒有試過,你自己可以去試一下,把香皂包好放在衣櫃裡就可以了。總之小小的一塊香皂有很多的作用,這就要靠你自己去驗證了。

4樓:下雪的憧憬

香皂除了用於洗手洗臉,也可以製造孩子用來吹泡泡的玩具,也可以用來洗抹布那些。

5樓:楠楠

當我們被蚊蟲叮咬的時候,我們可以用肥皂水來緩解瘙癢,當我們衣服上的拉鍊不太好使用,可以用肥皂塗抹。

6樓:雨點兔兔

除了用於洗手洗臉,還可以洗衣服,香皂除紋的效果也不錯。

7樓:

香皂可以用來做清潔的,清潔廚衛也可以,還可以用香皂來清洗毛巾。

8樓:是妮啊

也可以用來洗衣服,用處很多,不侷限於小部分地方。

9樓:小小呂子博

在下雨天在車窗上弄一點肥皂,可以使玻璃不容易掛水。

10樓:獨狼也有

衣服上的拉鍊,時間長不好用了,可以用肥皂打一下。

11樓:雲中鳥人

有很多啊,比如,拉鍊不好拉的話可以用香皂塗在拉鍊上面;還有被蚊子叮咬的地方塗一些香皂液可以止癢,被蜜蜂蟄了用香皂可以消腫。

12樓:默默要去北極

當我們外套拉鍊出現問題,拉上去非常困難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擦下。

肥皂有什麼妙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誤食有毒食物、藥物,在就醫前先喝一些肥皂水 把腹中物吐出,有利**。在木箱或白布上寫字前,可先在上面塗些肥皂,可使字跡清楚。

肥皂的妙用有哪些?

肥皂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物品,除用於洗手外,肥皂還有哪些妙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肥皂可以用來給鞋除臭,如果第二天有重要的約會的話。要麼下去買一雙,如果要是洗了的話,第二天又幹不了。那麼該怎麼辦呢?

接下來就是到了香皂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把香皂上面微微淋溼。但是千萬不要過於溼了。

然後用一張餐巾紙將香皂包裹起來放到鞋裡。到了第二天保證鞋內的異味一去不復返。這就是香皂的第一個小妙用。

然後給大家介紹的是香皂的第二個小妙用。到了夏天,蚊蟲叮咬會是每個人都有的煩惱。蚊蟲叮咬過後被叮咬的部位會鼓起一個大包,奇癢難忍。

這就時候就到了肥皂出場的時候啦。肥皂在加工過程中會加入適量的減。而造成你**奇癢難忍的原因是被叮咬過程中由蚊蟲分泌的酸性物質導致的。

這時肥皂中的鹼性物質就會和酸性物質起到中和反應的效果。那麼癢的感覺也就會很快消散了。

香皂其實也可以當做樟腦丸使用哦把香皂切成小塊兒放到衣櫃裡面也能起到樟腦丸的效果,只不過並沒有那麼強烈罷了。但是在樟腦丸用完的情況下也可以暫時代替哦。

最後給大家介紹的是,利用香皂可以充當潤滑的作用。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常常拉鍊會莫名其妙的難以拉動,那麼有可能就是因為拉鍊和拉鎖之間的摩擦太大導致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把香皂當做潤滑劑了。把香皂在拉好的拉鍊上面滑動,靜置一會兒後就會發現拉鍊神奇般的變順滑了。

15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肥皂可以在沒有洗衣粉的情況下用來洗衣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還可以用來洗澡啊,也可以清潔身體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於洗手以外,肥皂還可以用來洗一些小的衣物。很好的作用。

18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首先能夠有這個清潔消毒的作用,也能夠做一些泡泡沫,可以給孩子玩。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農村的人,如果食物中毒了,或者農藥中毒了,他們會灌肥皂水催吐的。

20樓:詩筱沫

肥皂剩下的一些碎沫可以放在衣櫃,可以保持香味很久。

21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一直都在用肥皂洗手,沒用過別的地方。

22樓:人魚雅雅

肥皂可以用於塗抹被狗咬過的傷口的呢。

都說肥皂很有用,到底有哪些妙用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不小心吞進了一些不能消化的異物,或者吃錯了東西導致食物中毒,又不能及時趕到醫院的,可以用家用肥皂製作一杯肥皂水喝下,這樣能達到催吐效果,將異物吐出。

2、當衣服或者褲子上的拉鍊使用起來比較卡的時候,用肥皂擦一擦拉鍊,就會順滑很多,由於本人的母親曾經做過裁縫,所以這個用處本人實踐過多次,非常有效。

3、夏天手上被蚊子叮得起泡時,可以用肥皂在起泡處擦拭一番,一般都能夠緩解一些,而且可以止癢。

4、當被開水或者其他東西燙傷的時候,用肥皂水不斷地擦洗燙傷處,能夠有效地緩解燙傷的疼痛,而且還能夠保護**,是農村比較常用的方法。

5、可以在廁所的角落放一肥皂,不是用來洗澡,而是用來充當空氣清新劑。因為肥皂會揮發,能夠清除一些廁所內的異味,當然這個在氣味效果是比不上空氣清新劑的,我們讀大學的時候常常這麼幹。

6、在搬一些重的東西時,如果摩擦比較大,那麼可以用肥皂在摩擦面稍微擦一擦,或者直接墊一片小肥皂,有助於搬運。

24樓:熾舞月

補充一個:被貓、狗或者其他動物咬傷抓傷後,要馬上用肥皂反覆擦洗傷口,再到醫院打疫苗。

肥皂有什麼用途?

25樓:

肥皂的用途:

把香皂放入衣櫃、抽屜裡或者鞋櫃裡,都能起到芳香儲物空間的效果。另外在廁所裡也可以用到,比如將碎香皂放入瓶中,加入沸水使香皂變軟,這時就會散發出香味。還有清洗垃圾桶時用一些香皂水,也可以除臭味。

家裡的抽屜拉動很澀時,可以將香皂塗在軌道處,就會很滑了。同樣當百葉窗不好拉動時,只要在百葉窗的拉繩上塗一些香皂,再拉動幾次就很好用了。使用鋸的時候,在鋸條上塗一些香皂,鋸木時就不會被卡住,而且也不容易折斷。

還有擰螺釘的時候比較費力,可以在螺釘上塗一些香皂,再擰起來就會比較省力了。

26樓:妙招助手

原來肥皂不只是用來洗衣服,還有很多厲害用途,去試試

作文肥皂的妙用三年級

肥皂雖小,用處卻大,看看肥皂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妙用吧

白醋的妙用,白醋的妙用有哪些

一 廚房清潔。1 清潔洗菜板。菜板上的刀印縫隙很難清洗乾淨,時間長容易產生細菌,需要定期清潔才行。具體方法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 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2 除垃圾桶異味。夏天氣溫高,廚房的垃圾桶經常會有異味...

洋蔥有哪些妙用,洋蔥的妙用方法有哪些?

1 將肉切成薄片,浸泡於洋蔥汁中,待肉入味後再烹調,成菜後沒有腥味。2 煮土豆時,加少許洋蔥共煮,或者在土豆沙拉中放入幾片洋蔥,洋蔥的味道滲透到土豆內,吃起來味道更鮮美。3 黃瓜醃的太鹹了,可將其浸泡在加有洋蔥末的醋精中,3 4個星期後即可變得可口。4 醃菜長白醭後,用些洋蔥碎末灑在菜長,密封3 5...

牙膏的妙用有哪些,牙膏的妙用有哪些呢?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劃 1.衣服染上動植物油垢,擠些牙膏塗於油垢處,然後用刷子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即可清除乾淨。2.夏季,穿過的襯衣衣領和袖口處特別易髒,如果先將衣服充分浸溼,再在衣領 袖口處均勻塗上一層牙膏,用毛刷輕輕刷洗1 2分鐘。清水漂過後,再按常法打上肥皂搓洗。領子和袖口就會分外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