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新生兒寶寶發燒,怎麼處理最科學?

2023-05-23 22:05:09 字數 2037 閱讀 9231

1樓:龍貓小淘

不要給寶寶穿太多,要給寶寶及時散熱,如果寶寶體溫在38度5以下,可以用溫水幫寶寶擦洗身體進行物理降熱,如果高於38度5,應及時到醫院請醫生幫忙檢查。

2樓:寧寧天下之歌

寶寶在冬天發燒的時候,大人可以用涼白開水搓洗他的手和腳,並用毛巾敷於他的額頭上。

3樓:彤馨影劇

如果溫度超過度,可以根據醫囑用退燒藥,如果是低燒,可以給孩子用退熱貼,洗溫水澡等方式來幫助降溫。

4樓:e時光再燃

最科學的處理方法,就是帶新生兒去醫院進行診斷,然後聽從醫生的建議。

冬天小孩發燒怎麼辦

5樓:流量棒

秋冬交替,氣溫降低。孩子因為抵抗力低下,特別容易在這個季節發燒,而有些家長會選擇就醫,但是現代的醫院診所對於孩子發燒開感冒都是打針吃藥或打吊瓶。而長期如此,會使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更加降低,從而不利於健康。

今天給大家帶來三個連醫生都點讚的小方法,可以讓孩子迅速退燒,如果孩子發燒,體溫低於度時,不必驚慌,採用以下三種方法來迅速降溫,不必讓孩子受藥物扎針之苦。

一、補充體液。

孩子發燒之後,會迅速消耗身體內的水分,所以需要及時補充身體水分來抵抗發燒帶來的身體危害,而這個體液包括溫開水,青菜汁和果汁,青菜汁不僅能夠補充身體消耗的水分,也能補充維生素。而果汁最好選擇橙汁或柚子汁。有的家長也會用桔子汁,因為桔子和橙子都富含維生素car,但是桔子在中醫上是有化痰生熱的功效的,如果在發燒的時候吃桔子或喝桔子汁,可能會加重孩子的病情。

二、溫水擦浴。

孩子發燒之後,身體體溫上升,這個時候也可以採用溫水擦浴的方式來進行物理降溫,使用溼毛巾擦拭孩子**褶皺處,包括頸部,腋窩,肘部和腹股溝等位置,擦拭十分鐘左右就能迅速降低體溫,從而控制住孩子發燒的病情。

三、推拿按摩。

在孩子發燒的時候,採用以上兩種方法之外,還可以採用小兒推拿的方法來退燒,這個方法叫做推脊,就是從孩子的大椎穴用手掌推至孩子尾骨處,推拿100-200次,推至脊柱處**紅潤即可,此方法適合大多數的孩子,也易操作,見效也快。

6樓:安安靜靜我愛你

首先多喝水,這是肯定的。然後多給小孩燙燙腳。如果燒得很厲害時,把酒精稀釋(千萬不要用熱水,否則究竟會被點燃)給小孩擦拭身體。

保暖措施很重要,讓小孩出汗時最快的將燒方法。一般出汗後,溫度馬上就會降下來。

7樓:漆水小橋

發燒了用酒精擦拭孩子的手、腳心、 咯吱窩、 前胸、 後背、 腿窩,反覆。

搓拿 到**微紅 即可。

8樓:冰河一世

去醫院,驗血,看看什麼原因,這樣才好對症下藥。

冬天孩子發燒了怎麼辦呢?

9樓:魔女小果果

吃點退燒藥,用溫水擦擦身體。勤量量體溫。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孩子發燒了可以去打針或者吃點退燒藥先觀察下,如果沒什麼事,在家注意休息即可,如果還是不退燒,最好是去醫院看看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溫度不是很高,可以吃點兒感冒退燒藥。如果孩子溫度超過38度多,就不要給孩子穿的太厚。如果溫度持續降不下來,那就去應該去醫院就診。

12樓:咖徵

冬天太冷容易凍著孩子生病,需要藥物**。

13樓:往事隨風

首先我建議你去醫院找醫生。如果暫時去不了醫院的話,首先要進行物理降溫,用酒精擦拭他的手心腳伸和身體。用熱毛巾敷他的額頭。等到方便的時候再去醫院。

冬天寶寶發燒怎麼護理

14樓:雍稷友妮娜

小孩在發燒時,就需要給一些退燒藥給小孩服用,要使小孩的體溫,儘快降下來。而家裡需要保持室內通風,保證空氣的正常流動。需要密切注意小孩的體溫,適時給小孩添減衣服,還有就是需要多給些水小孩喝。

15樓:網友

多喝水,少吃油膩,吃清淡,

冬天出生的新生兒要用面霜嗎,剛出生的寶寶冬天臉上需要抹潤膚霜嗎

你好,不需要,剛出生的寶寶什麼東西都不要往臉上擦,等兩三個月以後如果看寶寶的 太乾的話可以適當的擦一點。如果你的寶寶,整個冬天都不外出可以不用,寶寶冬天外出必須給寶寶擦點 滋潤霜 潤膚霜 寶寶的 是非常嬌嫩的,一定要用心保護,不會幾天下來,整個個臉都裂了,而且寶寶會疼!新生兒,洗澡後,全身都最好能擦...

新生兒滿臉溼疹怎麼辦,新生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寶寶患有了溼疹之後,可以給寶寶在患病的部位塗抹氟輕鬆維生素b6的軟膏,或者是塗抹一些 溼疹的外用藥物。而且要注意室溫保持在24攝氏度左右。適當的給孩子增減衣物,不要讓孩子長時間的出汗。如果孩子溼疹的症狀沒有明顯的改善,可以給孩子口服一些 溼疹的藥物。或者也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過敏原,建議對孩子進行避免...

新生兒耳朵上有個小孔是怎麼回事,新生兒嘴裡吐泡,怎麼回事

這個小孔叫 耳前瘻管 屬於一種先天性發育畸形,一般來說,在瘻管沒有發炎,漲膿的情況下,是不用管它的 你好,寶寶這種情況屬於先天性耳前瘻管了,是先天發育不良造成的,這種情況注意觀察,有的孩子沒有什麼變化,有的可以引起感染,造成周圍.新生兒嘴裡吐泡,怎麼回事 寶寶口吐泡泡,並不一定是大問題,這有可能是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