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一直沒有化妝的高中生要不要學習化妝?

2023-05-23 16:05:08 字數 5100 閱讀 6714

1樓:月光下的詩雅

高中生可以學習化妝,因為以後總有一天是要為自己化妝的,提早學習沒有什麼不好。

2樓:我叫派小星

可以學習下,偶爾化個淡妝可以增添氣色,也會讓自己擁有好心情。

3樓:劉柒郎

學生就應該好好學習,其他的都放在大學生涯中考慮。

4樓:秀時尚街拍

題主你好!當然可以,化妝可以提升一個人的氣質,當然對於高中生來說必要不是很大,這時候應該以學習為重,畢業以後隨你怎麼學都可以。

5樓:影子

繼續好好學習吧,大學絕對比高中時間多讓你去美,考一個好大學才是最重要的事,等到了大學的時候有大把的時間等著你去學習的。

6樓:歲豆妙

我覺得是沒有必要的,高中最主要的就是學習了,**有時間來學習化妝啊,還是好好的學習吧。

7樓:浣水烏衣採暗香

高中生的年齡還是比較的小的,那事自己**最好的時候,還是自然的好,化妝品對**都是有傷害的。

8樓:尹朶月

才高中就化妝我覺得是不好的,高中真是學習的好時候,還是把自己精力都放在學習上吧。

9樓:適品麼

當然要!化妝可以提升自身的氣質讓自己更有精神!也是一種對生活積極的態度!高中意味著快要步入社會化妝是必須要學會的。

10樓:尊添假

這個主要看你自己怎麼想,我是覺得反正以後都是用得到的,還是早點學的好,而且自己變得好看了以後心情也會變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變得漂亮,為什麼不呢?愛美之心人人都有,化妝不是什麼令人羞恥的事情,相反,他可以讓自己在別人面前更顯得自信,當然這需要化妝技術好一些。有些人化了妝還不如不化。

為什麼呢,你想想,如果一個人**黑,當她化妝的時候只顧著面部變白,而忘記整體面容是否適合,臉白脖子黑,這樣的妝容不如不化。‍‍

如何看待高中女生化妝的現象?

12樓:心師

沒啥,愛美之心人人皆有,高中女孩子化妝很正常。因為「高考」這一道坎,高考前所有與學習無關的事情都成為不務正業或耽誤學習。我是覺得出門跟朋友逛街、去圖書館,可以畫個淡妝讓自己開心,去學校學習倒沒必要化妝。

高中是青春期,男孩子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變好、變更好,於是除了學習以外,還想提升自己的外表來表現自己不僅學習棒,外表也ok,這關乎到高中生的自信、審美。

一些刻板的規章制度一直出現在高中,例如:不許化妝、不許披頭髮、不許燙髮、不許染髮、裙子的長度不能高於膝蓋,男孩子不能留長髮、留指甲等等。

在老師們眼中:

化妝是浮於表面。

化妝是不用功讀書。

化妝是不正經。

化妝是學壞了。

他們在教育孩子專心學習的同時,還會說:不許玩遊戲不許早戀不許化妝。彷彿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都會帶孩子誤入歧途。

優等生=五優三好成績棒,差等生=行為不端正愛化妝。

這所謂的邏輯影響了大多數孩子的高中生活,上面這個等式是不存在的。

這種所謂的教育邏輯,讓不少「差生」被打壓,自卑自閉內向不想學習,沒有絲毫學習的動力,最後還得自己承擔這一切。

化妝並不是什麼大事,在不影響學習、他人的情況下,想化就化唄,誰還不愛美了?

與其說如何看待高中女生化妝的現象?還不如說在這種打壓學生的「口嗨教育」中,對孩子造成了怎樣的影響?

條件允許的話,在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化化妝、唱唱歌放鬆一下,對自己好點。

歡迎關注心師,一家集青少年教育、家庭教育、心理諮詢、心理學培訓為一體的專業心理學教育企業。

13樓:love不堪

1. 中學生不能做「書呆子」,他們最容易接受新思想新潮流,不怕失敗,勇往直前。沒有必要一定讓他們學習好以後才能有個人愛好。

比如化妝,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有的學生髮型怪異,或者服裝奇特,沒什麼,是他們個性所致。成年人的標準不應該是學生們的束縛,要理解引導他們,多聽聽中學生自己的聲音。

我不反對中學生化妝。

2.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稍微打扮一下也是無可厚非,但是提起這些初中生所謂的'非主流',真叫人不敢恭維。

大街小巷看到的所有男生女生,都一定會戴著戒指,一般都是鐵的銅的,有錢點兒的就戴銀的。

男孩子們把頭髮弄成好像小雞冠冠似的,然後衣服穿上最粗的mc ,鞋子最好穿得隨意點爛點,最重要的是佩戴上耳環還戒指項鍊。

女孩子們要更誇張。化上濃妝,戴上假睫毛喔,滿臉煙煙熏火燎的,走街上看哪個都是一個樣。

3. 首先宣告:我是個保守主義者,我反對女人濃妝豔抹,更反對中學生奇形怪狀的裝束和髮型。

4. 中學階段是重要的知識積累階段,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對於女孩子來說更是如此,中學生愛打扮,穿著時尚,思想活躍,充滿了朝氣與活 力,這本無可厚非,但如果把過多的精力放在濃妝豔抹上,互相攀比,比穿著,比打扮,比化妝,這樣必然會對學習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學生就應該有個當學生的樣子,不應該在學校穿著奇裝怪服,髮型另類,行為誇張,語言新潮,盲目追星,儼然把自己裝扮成了新新人類,應該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為自己將來的發展儲備好知識,學校和家長也應該正確引導,社會也要營造一種良好的氛圍,為中學生的健康成長創造必要的條件。中學生應該儘量不化妝,展現自己的自然美,如果遇到特殊的場合,即使需要化妝也要淡妝相宜,樸素大方,給人以良好的視覺形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很正常,就像戀愛也很正常,在我國因為有「高考」這一道坎兒,高考前所有的「理所當然」都變成了「不務正業」和「耽誤學習」。我覺得高中有條件的話可以畫個裸妝,這些內容十分鐘都用不了啊。

在高中時代,一群女生走過,打扮最精緻的是藝術生,畫著精緻的妝容,穿著搭配過的衣服,香風鼓舞;其次白淨有點小心機的,是文科班女生,她們穿著鬆垮的校服,踩著帆布鞋,拖拉著書包,扎著包包頭;然後,是無數個「我」在內的理科女生,帶著黑框,穿著沒有改褲腳的校服,揹著書包拎著飯盒殺進食堂,嘴裡還在討論今天生物課講的卵子的示意圖和生物書上那張健美女的**。當然,理科女生中也有打扮得體的美女,沒錯,那不是我。

但是即便糙如我,在運動會開始前一個星期就開始琢磨走鮮花陣該扎什麼髮型該怎樣把裙子弄短一點兒了呢。早上如果起得早一點也得抹個bb遮一下痘痘呢~中考完我就開始每年暑假燙頭髮,圖個以後打理省時間,那時候有些女生也是看不慣,但是一頭自然捲的我方便啊!現在看高中素顏拍的**,簡直想穿越回去四點就把自己拉起來化妝!!

如果當時讓我摸著化妝品我肯定也得努力畫!

我一直敬佩早起把自己打扮的精緻的女生,即便在高中班上有一個會跳街舞的女生,每天早上化妝連早操都不去,但是一看到她的妝容就覺得她真的活得很好。也許她的成績不是很好,但是她讓十六七歲最好的時光是美美噠,不像我們蓬頭垢面的。

有條件的話,試著在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對自己好一點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我選擇了不支援。

不要說「我有個同學,化妝,成績超好」來證明高中生應該化妝。

同樣的說辭,都可以用在「高中生應該打遊戲嗎?」「高中生應該談戀愛嗎?」上面,但那只是個例。

也不要說什麼「化妝是給別人的尊重」,這句話在化妝成為一種社交禮儀的前提下才成立,化妝不是高中生的禮儀,談尊重,上課不玩手機、按時交作業,這樣的尊重都比化妝來得實際。

這跟化妝=不良沒有任何關係,純粹就是因為,這是個消耗時間、精力、金錢的活動。

化妝花費的時間,可不僅僅是在鏡子前梳妝打扮的時間。

你又覺得自己的衣服有些學生氣,又開始逛**想要換不同的風格。爸媽給的零花錢不夠,你又不好意思跟他們開口要,你只好花費時間找平價好用的產品,平價好看的衣服。

還不用談「精力」這種不好度量的東西,光是時間,化妝就會干擾到學習。

平價確實有好東西,但大部分都是垃圾,就連我這種經常化妝的人,也是不斷踩雷、不斷看測評去淘,才找到好用的平價產品。

高中生有什麼金錢資本去踩雷?有什麼時間去篩選好貨?

你想一輩子做個花時間省錢的人?

還是多讀點書,將來找個好工作,做個花錢省時間的人?

與其提高自己甄別假貨的能力,甄別熱門產品是否虛假宣傳的能力,我倒真希望這些高中生能提高自己做題的能力。

能做到把精力花在其他東西上,也能保持成績拔尖的人,根本就不用care「應該」或者「不應該」。她們自己能理直氣壯,爸媽也不用操心。

想要網友用「高中生應該化妝」來給化妝正名的,恰恰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人,她們沒有尖子生的底氣,也沒有差生的勇氣,希望得到網友的認可,來說服自己的心虛,然後去懟爸媽跟老師。

如果你做一件事,不但影響到你的學業,家人和學校不支援,你還要心虛地在網上找認同,這件事就是不應該。

這說明你知道自己沒有把控的能力,但還是躍躍欲試,沒有拿得出手的成績來說服家人,只能靠網路的支援給自己撐腰,知道普遍情況下會干擾學習,只好用個例來給自己辯解。

化妝本身是一個不帶任何性質的行為,不是風塵,不為了討好異性,不是不良少女才會做的事。家長和老師或多或少都會對化妝有偏見。

但不能因為這些偏見是錯誤的,就以洗白的名義,認為高中生應該化妝。

它和任何需要投入時間和金錢的活動一樣,都不適合在高中階段做,因為它多少都會和學習衝突。

16樓:網友

第一,校園裡女性化妝其實是一個個性化的追求,甚至是對美的追求。可是一般而言在普通學校和鄉鎮學校裡面有兩個極端,第一個就是一部分人拼命學習素面朝天,一部分人學習成績很差,只能從追求個性中得到快樂!就是後面一部分人化妝,來追求個性彰顯自己的美麗。

來換取對自己成績差的一絲安慰!

第二,我認為女孩子塗點護膚品,例如水、乳、防曬、隔離,這是正常的,而一旦化妝塗眼影、口紅、腮紅、睫毛等等,這些就是屬於化妝,在高中讀書期間化妝其實是屬於有點過於早熟的,曾經看過一箇中學的鐵規,就為了讓女孩子努力學習,要求女孩子不要化妝,其實我是贊同這個鐵規的!我認為在中學就把主要的心思都花在學習上面,基本的護膚是可以接受的,可是過了的化妝,我認為在恰當的時期你可以化,例如暑假寒假週六日放假可以,可是週一到週五上課的時候,請你不要化妝了!

第三,有些女孩子體毛過少,甚至沒有什麼眉毛,我認為這個時候他畫一下眼眉,這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愛美之心誰都有,誰不想樣子看的精神呢?

第四,我擔心的一個點是我目前化妝品種類很多,而且很容易造成年輕女孩的攀比心理,化妝品的**都不低,而年輕女孩都屬於消費者,一旦購買不起,會導致自心裡不平衡,甚至會為了能買到自己喜歡的化妝品做出一些不符合概年齡做的事情,也擔心女孩子為了攀比拖累了賺錢並不容易的父母。

你認為高中生都會有哪些煩惱,你認為一個高中生都會有哪些煩惱?

我是個高中生,如果一個女孩經常給你買早餐,還不要你的錢,是不是就說明她喜歡你?如果是,我又該怎樣表達對她的謝意?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我挺喜歡她的,而且當我試圖靠近她的時候,感覺怪怪的,老覺得和她找不到什麼話題,因此也無法和她很久地在一起。我已經受不了學校的生活了。我是成績好了點,我是受女生歡迎了點...

我是個高中生,暗戀女生,她和我同班,關係一直很好,幾乎天天聊天。但她這兩天對我突然變得很冷淡

三個月而已,你急個毛了。呵呵我覺得你應該去問他,你說你是暗戀,那她應該還不知道吧,順便變白唄 她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了 沒有承諾只是暗戀,懂嗎,愛要承諾 她發現你暗戀她,但不知怎麼面對 我覺得起碼問清楚,再決定要不要表白會更好!暗戀班上一個女孩,寒假天天和她聊天,我跟她關係也挺親密的,但我很靦腆,開學了...

我是個高中生了可是性格一直都很內向恐懼與人交往特別在班上從不主動找別人很孤僻跟男生從不主動說

你在嘗試認識自己瞭解自己,就是很好的開始。其實,內向和外向只是人的性格的不同而已,沒有好壞的,有的人喜歡熱鬧,喜歡呼朋喚友,好像很風光的樣子,但有的人就喜歡安靜,喜歡清靜,享受獨處的樂趣。我的話就幾句,請問雞蛋孵化成小雞,需要哪幾個條件?你是願意做雞蛋還是願意成小雞?你畢竟是要走向社會的,懂得?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