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麵粉和水糅合後會變得粘性非常大?

2023-05-23 15:55:08 字數 878 閱讀 7226

1樓:網友

麵粉和水糅合後會變得粘性非常大而是因為其中澱粉的原因。

2樓:吹氣球小男孩

不是因為有蛋白質就有粘性當水溫至53℃以上時,澱粉的物理效能發生明顯變化。

3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它們兩個是會發生反應的。

4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肯定是化學反應但是要想吃麵食必須這樣。

5樓:網友

具體原因不知道,但是要想吃麵食必須這樣。

6樓:無法說服我

肯定是化學反應,但具體怎麼回事不清楚。

7樓:網友

到煙臺南站到威海路交叉口向東五十米山泉。

為什麼面和水混在一起會變粘

8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遇水膨脹啦,把水都吸收了所以會很粘。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液體 一個是固體。

麵粉為什麼發粘

10樓:誇州不

麵粉發粘,常見的是因為小麥品種不良,麵粉中麵筋太低所致。

其次小麥發熱發芽、加工過程不合理、儲存期過長也可能出現這種現象。

小麥品種不良的原因:主要是用了發芽小麥粉、受凍害成熟度不足的小麥粉和蟲蝕小麥粉的原因。

發芽小麥粉中酶的活性增強。其澱粉酶活性強會使澱粉水解成糊精和其它發黏物質。

麵粉發粘還有可能是由於麵粉受熱變質了,要發黴了。

平時保管要注意不要讓麵粉放到潮溼的地方,溫度也不要高。能風透氣才可以,不要儲存過多的麵粉。

為什麼女人結婚後會變得嘮叨,為什麼女人結婚後脾氣會變得暴躁

我覺得女人結婚之後思想就會發生轉變,她們把人生的籌碼都壓在婚姻上面了,婚姻變成了她們的全部,她們在這上面投入的經歷過於多了,因此才會絮叨的。我們家裡的女性長輩談論的話題都是如初一折,男女關係的話題 孩子的話題 反正都是家庭瑣事,其實就是思維侷限在了一個領域走不出來了。反正我覺得大部分女人 不是全部啊...

為什麼書被水浸溼晒乾後會起皺,為什麼書被水澆溼又晾乾後會變皺?

紙的本質是植物抄纖維,你用放大鏡就襲可以看到bai,那東西,長短不一,吸du 水能力也不同。zhi植物纖維吸水後dao會膨脹,乾燥後,形變就已經發生了,由於紙是由很多纖維組成,自然各個纖維之間無法協調,就導致巨集觀上,整張紙變形了。在浸水的時候,纖維吸水,變形不是很明顯,但是乾燥後,就明顯了,然後就...

為什麼全麥麵粉比白麵粉貴,全麥麵粉和一般麵粉的區別?

和它的營養沒有關係,是市場策略的必然選擇。就成本來言,全麥粉比白麵粉當然要低。不過市場上買全麥粉的人太少,是個很細分的狹窄市場,所以可以適當賣出 不然真想要的上 買,不得不買 若是不買,人家也不太當回事,畢竟這個市場顧客太少,商家存貨也很有限 就我個人觀察來看,好多米糧店就沒儲備全麥粉 損失不大。感...